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老妈拍案而起大骂中共 曾庆红主持会议两眼干瞪
 
【人民报消息】八月初,于若木、刘英、林月琴、李昭等十八名已故中共元老遗孀联书署了一封致江泽民的公开信,谴责中共腐败。中共中央书记处为了回应,在中两海召开了座谈会。曾庆红的母亲邓六芹,当着曾庆红面,怒斥一些领导人自编自导学习「七一」讲话气氛的高潮……

十八名元老遗孀联署上书江泽民

八月初,由于若木(陈云遗孀)、刘英(张闻天遗孀)、林月琴(罗荣桓遗孀)、李昭(胡耀邦遗孀)等十八名已故中共元老的遗孀联署了一封致中共中央委员会暨江泽民总书记的公开信,题为「我们的责任、权利和呼吁」。

该公开信直截了当地指出:当前国家和党面临的最大危机,是脱离人民群众,失去了人民群众,损害和侵占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权利。在长期和平建设年代,共产党缺乏自身革命、自身改造、自身约束,导致腐败、官僚、滥权,走向广大人民群众的对立面。十一年反腐败斗争的展开,不但没有有效遏制腐败的蔓延、恶化,而且形成了全党、全社会结构性腐败,民怨、民愤沸腾。

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监察部高级监察专员刘丽英根据中共的理论基调,在第十届国际反贪污大会上发表讲话强调说:「反腐败是全人类面临的一个共同课题」 这种让人啼笑皆非的理论还敢拿到国际上去讲!不但老外不买帐,连这些元老遗孀们都拍案大骂。

遗孀们给江泽民的公开信严厉指出:共产党人怎么能把自身腐败、消极的东西,归之于是世界性的?怎么能把自身腐败、消极的东西,归之于是进入新时期遇到新问题的必然现象?怎么能把自身腐败、消极的东西,归之于是经济、金融转型期难以避免的情况?怎么能把自身腐败、消极的东西,归之于资本主义社会的侵蚀、影响?……

当局删节公开信后刊登「简报」

根据中共党章、党纪的规定,对该十八名元老遗孀致中共中央委员会暨江泽民总书记的公开信,是应该印发给全体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的;但,决策层经研究,将对中央批评的内容删节后,只是摘录部分刊登在中共中央办公厅的「简报」上。看来中共还不是批评不得,只是一批评就垮台,所以不能批评。

召开元老遗孀座谈会

八月中旬,为了回应这十八名遗孀的公开信,胡锦涛、丁关根、曾庆红和吴仪、彭佩云,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中南海分批邀请了中共原党政军元老遗孀,就党的工作和当前社会问题帮助党和政府进行「整顿」,召开了座谈会,先后有七十余名遗孀出席。

座谈会是在一片谴责声中进行的.


遗孀们对中共腐败的谴责

遗孀们在中南海召开的座谈会上发出的谴责有:「共产党已经变了质,失去了人民的衷心拥护,失去了在人民中的凝聚力,失去了在人民中的号召力,这是共产党最严重的危机」;「党中央还拿不出医治、解决的良方和措施」;「党内,包括领导干部队伍中,都处于对党和国家前途悲观的气息中」:「共产党不能克服、解决自身队伍腐败、官僚、特权,还能领导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吗?」:「再不反思、改造,共产党的下场就是亡党乱国」;「老一辈革命先烈在九泉之下难以安息」;「党的领导干部面对着人民群众的强烈呼声和反响,能心安理得吗?」……


张闻天遗孀刘英的书面发言

张闻天遗孀刘英在书面发言中怒斥:党内从上至下都在讲空话、大话、假话,这是共产党最致命的危机,最终将断送党的前途。刘英更指出:思想政治学习、理论学习在搞空架子,不下大力抓党的建设,不下大力抓党的作风,不下大力抓党的领导干部,特别是党中央领导干部的自身建设,能学习好思想政治、马克思主义理论吗?


胡耀邦遗孀李昭的发言

胡耀邦遗孀李昭在座谈会上发言时说:共产党最讲认真,讲实事求是、讲科学的,为什么报纸、电视、广播有关政治学习的报道,看的、听的人少,信的人更少?可能部分领导干部自己也不看报,不相信报纸的报道。

据悉,近年来,李昭一直婉拒在报刊上发表文章,婉拒大学、妇联、社会科学界、民主党派团体的邀请作有关胡耀邦生平的报告,婉拒对党内状况、党的方针政策和措施发表意见。


曾庆红母亲斥领导人自编学习江泽民「讲话」的高潮

曾庆红的母亲邓六芹也出席了座谈会。

她当着在场主持会议的儿子和胡锦涛的面,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北京日报往桌上一摊,指着这些报纸头版关于学习江泽民「七一」讲话如何热烈的报道,一针见血地说: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一个将要去见马克思的人,不能讲违心话,讲脱离实际的话、讲空话,丢掉了共产党员党性和道德,跟风、随风、吹风。目前党内状况,怎么会自觉、认真学习?更可悲的是,一些领导人明知是在自编、自导、自演着一篇篇、一幕幕学习「讲话」气氛的高潮,还是在宣传、在向上报,这是违反党纪的典型风气,这也是对国家、对人民的一种犯罪行为。

邓六芹还指出:这几年来,有哪一天停止过政治学习、学习理论,但又有哪一天看到党内党风、领导干部自身建设有起色、有改变了?

在一旁坐不住的曾庆红脸一阵青一阵白,半抬眼皮想阻止老妈,可张张嘴又闭上了,对付老妈总不能也象对付李少民和高瞻那样吧?

不管如何,这支不可忽视的政治力量在政治舞台上刚一亮相,就亮明了和以江泽民、曾庆红为代表的既得利益集团不合作的架势,就连曾庆红的母亲也和曾庆红相左。

看来「三个代表」不但得消声,「七一」讲话也得要灭迹,自编、自导、自演着一篇篇、一幕幕学习江泽民「讲话」气氛闹剧的曾庆红们该下台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0/17/1648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人民日报做杀手:罗干逼董文华走绝路(图)
1. 人民日报做杀手:罗干逼董文华走绝路(图) (28,353次)

2. 江泽民赶建中的了结工程——大剧院内藏风水玄机(图) (23,210次)

机不可失:江泽民招牌美姿展(1)
3. 机不可失:江泽民招牌美姿展(1) (23,205次)

4. 董文华之死与罗干有关? (23,002次)

是安慰还是讽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频频受奖(图)
5. 是安慰还是讽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频频受奖(图) (22,896次)

6. 姬胜德得罪江泽民遭重判 许寒冰救子心切自杀未遂 (22,171次)

泄密:邓小平的信是关键时刻对付江泽民的杀手锏
7. 泄密:邓小平的信是关键时刻对付江泽民的杀手锏 (21,770次)

8. 香港上流社会荒淫生活大曝光 (21,124次)

9. 湖北公安厅长赵志飞在美被起诉后疯狂报复 (20,870次)

10. 凤凰卫视节目预言中共垮台不远 (19,561次)

中央宣讲团贵州成哑巴 李瑞环爆外商贿赂中共高层(图)
11. 中央宣讲团贵州成哑巴 李瑞环爆外商贿赂中共高层(图) (19,536次)

12. 请保密!罗干大骂李岚清“占着茅坑不拉屎” (19,323次)

13. 老妈拍案而起大骂中共 曾庆红主持会议两眼干瞪 (19,297次)

14. 一个被掩盖了的文革周恩来形象 (17,777次)

15. 小笑话:江泽民和勤杂人员的检讨书 (17,755次)

16. 中国驻澳洲大使馆人员光天化日之下向女同胞施暴 (图文) (17,409次)

17.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之二:江泽民国宴作秀遭拒 (17,284次)

18. 泄密:中共塔利班并肩作战对抗反恐怖联盟 (16,825次)

19. 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对江泽民失去信心 (16,757次)

20. 前公安部长惊爆高层腐败 江泽民大保副总理级高官 (16,748次)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 老左与江泽民箭拔弩张
21.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 老左与江泽民箭拔弩张 (16,327次)

22. 神了! 天安门广场横幅高举口号震天竟如入无人之境 (16,250次)

23. 江泽民慌不择路 (16,095次)

24. 甜歌王后杨钰莹涉远华案 中宣部保得了谁?! (15,961次)

25. 泄密:六中全会江派全部做了缩头乌龟 (15,804次)

26. 恐怖大亨的行踪:本拉登在中国南疆整容匿藏 (15,651次)

27. 江泽民的烦恼不断 (15,416次)

六中全会棒喝江泽民 三个代表扔进垃圾堆
28. 六中全会棒喝江泽民 三个代表扔进垃圾堆 (15,271次)

29. 鬼谷子隔代高徒 罗干挥刀杀入十六大班子 (15,150次)

30. 效仿江泽民 罗干也要当党魁 (15,076次)

31. 翻翻中共「911」事件前后的老底(图) (15,013次)

32. 垂向江泽民额头的一把利剑 (14,934次)

33. 小笑话:江泽民连任的资本 (14,848次)

江泽民一曲弹矮华人 黄丽满预晓江总难题 (图文)
34. 江泽民一曲弹矮华人 黄丽满预晓江总难题 (图文) (14,809次)

35. 普京在历史关头转向西方 中共在关键时刻搂紧拉登 (14,69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