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这张照片让人们的希望破灭 (图)
 
【人民报消息】今天「纪元评论」刊登了赵达功的文章《独裁者的寿命决定着中国的政治命运》。文章道,专制国家独裁者的寿命决定着这个国家的政治命运,这是和平时期不争的事实。世界上有些国家的独裁者也可以通过战争和人民起义来让其寿终正寝,如罗马尼亚的齐奥塞斯库,红色高棉的波尔布特,阿富汗的奥马尔,菲律宾的马科斯等,还有可能一些被美国称为邪恶国家的独裁者,如伊拉克的萨达姆,可以用军事手段将其消灭。但是对于中国、前苏联这样的专制国家,国际力量无法使用军事手段改变其国家政治独裁制度,所以他们个人的寿命不得不决定着这个国家的政治命运。

文章强调,如今江泽民作为中国最后一个独裁者,尽管从总书记位置上和明年从国家主席位置上退下来,但他模仿邓小平继续保留军委主席一职,实行公然的垂帘听政。在新“当选”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和政治局常委中,江泽民安插了大量自己的亲信,胡锦涛成了真正的傀儡,就如同邓小平时代的胡耀邦和赵紫阳。只要江泽民依然在世,胡锦涛就得老老实实做一天“儿皇帝”,党内大事,军中大事,国家大事,一切重大问题都要向江泽民请示,俨然就是邓小平第二;中国的政治环境就要在“三个代表”笼罩下,看不到中国政治制度改革的前景。

文章说,“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是独裁者的至理名言,谁掌握控制了中国的军权,谁就等于控制了整个共产党和整个国家。独裁者虽然也说党是领导一切的,也说“党指挥枪”,但还是把抓军权放在第一位,利用军队和暴力来威慑驾驭所有的政客。所以邓小平从来没有做过共产党和国家首脑,但却毫不客气地做了军委主席。现在江泽民同样,虽然放弃了党的总书记和即将放弃国家主席地位,但与邓小平一样,毫不客气地把军权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十三年来,江泽民在军中排除异己,提拔了数百名将军,就是早已准备好了垂帘听政。

当然,人们希望共产党进行政治变革,尤其寄希望于共产党十六大新领导班子,但这种愿望随着十六大的闭幕不得不破灭。人们不相信十六大后中国会有政治变革,因为江泽民依然掌握着中国的命运。不错,时间会改变一切,胡锦涛在等待着真正掌握实权的那一天,赵紫阳在等待着恢复人身自由的那一天,人们在等待着民主自由的那一天……,但毛泽东的至理名言却给人以启示:“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17/2391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这张照片揭示了李瑞环被迫下台的原因(图) (39,049次)

2. 震惊世界的愚弄!去吃烤肉的不是江泽民(多图) (35,043次)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联手逼退江泽民之内幕 (多图)
3.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联手逼退江泽民之内幕 (多图) (33,287次)

4. 七中全会神秘举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图) (32,436次)

5. 布什直觉吃烤肉的不是江泽民 传联邦调查局正根据录像秘密查证 (多图) (32,045次)

6. 王怀忠四百五十余万元买通当今中国第一号人物的胞妹江泽慧(多图) (31,706次)

7. 江绵恒十六大上暗示江泽民全退(图) (30,988次)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8.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30,566次)

9. 九名新常委一亮相!中国共产党就正式陷入了危局!(图) (30,290次)

10. 美国渔民发现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鱼的人鱼(图) (30,228次)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11.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30,186次)

12. 泄密!江泽民危在旦夕 贾庆林黄菊上调泡汤(多图) (30,030次)

小笑话:老江在十六大表决前的最后一招儿(多图)
13. 小笑话:老江在十六大表决前的最后一招儿(多图) (29,213次)

14. 骨子里发虚的新政治局常委罗干(多图) (28,988次)

15. 与江泽民有关的两个女人将进入政治局(多图) (28,868次)

16. 看这张照片之前一定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图) (28,452次)

17. 万名老家伙曾拟七一天安门示威 宋平邓力群等发信逼老江下台(多图) (28,359次)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18.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27,639次)

19. 一石激起千层浪!江家帮霸占核心层引发中国政局动荡 (27,429次)

20. 政治局与江泽民打擂台 李瑞环留任十六大(图) (27,211次)

21. 刘晓庆昨夜死了──她死于无数流氓之手 (图) (26,871次)

22. 贾庆林!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图) (26,691次)

23. 哪个应该留任?李瑞环与江泽民(多图) (26,634次)

24. 冥冥之中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操纵着人的命运 (图) (26,239次)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5.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5,955次)

26.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开戏哭咧哆嗦(多图) (25,909次)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7.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5,346次)

28. 中国人上了江泽民的大当 (25,093次)

29. 政治局常委新名单向世界透露一个信息:中共即将崩溃! (24,265次)

30. 陈希同五万字上书翻案 朱小华上诉被驳回 (图) (23,682次)

31. 新当选的中共十六大中纪委和中央委员名单(多图) (23,635次)

32. 今日立冬!铁定能当大会秘书长的曾庆红先挨一棒(多图) (23,581次)

中国发生的事情!江泽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图)
33. 中国发生的事情!江泽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图) (23,493次)

34. 小笑话:朱熔基替江泽民小孙子选择职业 (23,483次)

35. 至今生命垂危!江泽民被抬下飞机返京 (23,41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