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西方轮回研究漫笔──群体转生和缘份
 
青笛
 
【人民报消息】在我们的一生中,有的人与我们萍水相逢,过后便相忘于江湖;而有的人的一生则与我们缠绕,或成为淡淡如水的友人,或成为相濡以沫的爱侣。当我们感叹人生的聚散离合时,最常提起的一个词就是“缘份”。那么“缘份”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近年来,前世回溯疗法在北美逐渐流行,该疗法的依据是人们今生的心理疾病和长期疼痛的根源往往来自于前世。通过让患者在催眠入定的状态下重历前世的伤痛并解读宿世的因果,今生的顽疾往往神奇地不治自愈。催眠不是睡眠,这种状态很类似于《道德经》中所说的“惚兮恍兮,其中有象;恍兮惚兮,其中有物”,受试者在这种入定状态下体验的前世栩栩如生,逻辑连贯,绝非想象所能达到的真实。

目前关于前世回溯已经有很多书籍出版,大量的案例被发表。在这些案例中,一个最常见的现象就是一个人前世的亲朋好友甚至仇敌,往往也出现在这个人的今生,扮演着各种重要的角色。也就是说,生命往往群体转生,在漫长的岁月中清偿彼此的恩怨,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缘”。

魏斯博士的《多次前世、多位大师》[1] 是一本关于前世回溯疗法的畅销书,该书以精彩的文笔记述了作者治疗一位叫凯瑟琳的患者的过程。凯瑟琳在一个4000年前的前世的孩子是她今生的侄女;而在另外一个前世的部落战争中杀死过她(当时她是一个男孩)的敌方战士是她今生的男友;在她接下来的前世中的母亲也是她今生的母亲;她在另一个前世中的父亲在她的今生是一位年长的友人;魏斯博士则曾经在她的一个古老的前世中作过她的老师。

魏斯博士的另外一本书《真情永驻》[2] 则记述了一个关于“缘份”的“现在进行时”的案例。素昧平生的一男一女同时找到魏斯博士进行回溯治疗,两人分别回忆出二千年前在耶路撒冷的共同的前世,那时他们是对父女,父亲遭到罗马士兵的折磨,死于女儿的怀里。他们两人在魏斯的诊所有过一面之交,但魏斯因为职业纪律不能告诉他们对方的回忆。可是在他们的疗程结束后,命运之手展开了它巧妙的安排──两人“偶然”地同乘一次班机,得以相识相爱。

牛顿博士对前世的研究则更深入一步,他可以引导受试者在催眠入定的状态下回到转世之间的彼岸的精神世界,在十几年的研究中,牛顿博士积累了大量的案例,这些案例被翔实地记录在他出版于1994年的《性灵之旅》[3] 和2000年的《性灵宿命》[4] 里。牛顿博士的受试者有着各种各样的信仰(包括无神论),但他们在入定状态下对彼岸世界的描述惊人地一致。

彼岸世界的一个最为重要的现象就是生命(或灵魂)分别属于不同的群体,同一群体的生命在一世又一世中互相扮演着各种亲近的角色,发生着各种恩怨的纠葛。当然,人们也会和邻近的群体发生各种各样的联系。牛顿博士以一位受试者为例画了一张图,描绘了她群体中的生命在她过去的三个世纪的前世中扮演的各种角色。一个人的来世会被更高精神层次的长者们安排,在转世前,人们会到一个环形的巨大屏幕前观看或体验来世的一些片段,对于一些人生中重要的选择,人们甚至会到一个类似演播厅的地方进行排练和预演。

红尘中最为重要的缘份当然就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夫妻之缘,很多人可能都认为自己与配偶的相逢纯属偶然。其实俗世是一个巨大的舞台,这出大戏的情节早已被精心地安排,一切看似偶然的相遇都是剧本中巧妙的构思。一个很常见的现象是很多现世的夫妻在很多的前世就已经演出过各种类型的爱情故事。牛顿博士曾给出了一些具有悲剧意味的案例。痛苦的爱:在石器时代,受试者的伴侣经常被纵欲的酋长夺去侮辱;被剥夺的爱:受试者是罗马时代的女奴,负责给角斗士做饭,她深爱着其中的一个人。这个人在角斗被杀前的晚上对这位女子说:我永远爱你;残酷的爱:在中世纪,受试者爱上了一个贵族少女,他们“人约黄昏后”,结果被少女的父亲发现,致使受试者死于地牢的酷刑……这些前世的相思好梦难圆,但当事人的牵挂促成了今生的姻缘。

关于缘份和群体转生,法轮功创始人曾有很明晰的解释:

“一般人讲的缘哪,大多数是讲的这个亲缘,也就是讲夫妻之缘。……那么也有的人前一世爱慕他,或者两个人都爱慕,可是没有那个缘不能够成为一家,那么就能促成来世的夫妻之缘。”

“我们还发现,因为有这样一个关系,就是人在这一生当中有他的恩恩怨怨,有他的亲朋好友,有他的妻子儿女等等等等,那么很可能这一个群体就有恩怨存在。对他好,对他不好啊,他要回报他呀,那么这些东西就会促成下一世的群体转生。……所以往往转生来的时候都是一个群体,先后不同时间来的。有当父母的,有当儿女的,有当朋友的,有当仇人的,有当恩人的。我刚才讲缘就是这个。”

对于“缘”,法轮功创始人接下去又讲了修炼的缘,并说:“普度就是我们今天讲的这个缘。”读了法轮功创始人近期的《北美巡回讲法》,我们就会更清楚地看到,这个“普度”的“缘”比群体转生的缘跨越更悠远的时空,具有更高尚的意义,和我们每个人都有关,正如法轮功创始人在《神路难》一首诗中所写:“悠悠万世缘 大法一线牵” 。

参考书目

[1] Brian Weiss, M.D. Many Lives, Many Masters. Simon & Schuster, July 1988

[2] Brian Weiss, M.D. Only Love Is Real: A Story of Soulmates Reunited.Warner Books, Incorporated,February 1997

[3] Michael Newton, Ph.D. Journey of Souls: Case Studies of Life Between Lives. Llewellyn Publications,July 1994

[4] Michael Newton, Ph.D. Destiny of Souls: New Case Studies of Life Between Lives. Llewellyn Publications,May 2000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8/2450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张爱萍等老将军怒逼江泽民交出军权(多图) (58,938次)

2. 江泽民非要置刘晓庆于死地的原因(多图) (58,123次)

3. 赛貂婵?看黄丽满十六大的这张照片(图) (57,746次)

4. 透露江胡斗现况的一张难得的照片!(图) (45,605次)

5. 老朽带兵朝中无人?华国锋责江违宪违党章(图) (39,319次)

6. 瞧人家宋祖英!刘晓庆当年咋没勇敢地扎进老江怀抱?(多图) (38,276次)

7. 胡锦涛不动声色地把江泽民逼入死胡同 (36,403次)

震惊中南海!普京北大讲话引发反江热潮(多图)
8. 震惊中南海!普京北大讲话引发反江热潮(多图) (36,149次)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9.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34,949次)

老江,俺私底下问一句,这两张图片是咋回事?(图)
10. 老江,俺私底下问一句,这两张图片是咋回事?(图) (34,223次)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11.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33,709次)

贾庆林真敢开牙!五十亿重建人民大会堂(图)
12. 贾庆林真敢开牙!五十亿重建人民大会堂(图) (33,685次)

13. 醋味真浓!胡曾恋打翻了老江的醋坛子(多图) (33,618次)

14. 小笑话: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5. 江氏嫡亲网遵江命!打击万里李瑞环 澄清江宋恋有高招 (33,224次)

16.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7. 老江的政治秀砸锅了!宋祖英一张嘴又跑调儿(图片展) (31,701次)

18.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19. 曾庆红突然全面倒向胡锦涛令江泽民措手不及 (多图) (30,582次)

人民网图文并茂莫不是在偷骂老江罗干?(多图)
20. 人民网图文并茂莫不是在偷骂老江罗干?(多图) (29,330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1.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9,160次)

22. 小曾政治局越权称霸 老江欲听政帘后跺脚(多图) (28,947次)

23. 刘晓庆活无立锥之地 成克杰辩护律师终落江网(图) (28,655次)

24. 电视片:历史,在凝缩了的时空中──北宋预言详解 (27,472次)

25. 请欣赏这些关于圣诞节的世界名画(多图) (26,791次)

26.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7.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5,773次)

28. 江泽民宋祖英要创中国外交“新天地” (多图) (25,377次)

29. 江签订卖国条约!断绝子孙向俄国讨还领土之路(图) (24,875次)

30. 见危不救受辱者是女儿 无人售票公车上无人买票 (24,825次)

31. 一见水就灵一见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过好日子!(图) (24,618次)

32. 失宠的何频,何必捏着嗓子说话呢?(图) (24,504次)

33. 传奇婆婆的临终警言:今冬明春中国将有大事发生 (24,280次)

34.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35.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3,23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