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胡锦涛在澳洲格利芬湖边公园见法轮功学员
 
【人民报消息】刚刚结束了对澳洲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虽然“意外”地没有遭到法轮功团体的请愿抗议,但却在堪培拉一个清晨,在格利芬湖边公园见到正在那里练功的法轮功学员。

公园散步,巧遇法轮功

大纪元记者李华综合报道说,目前正在新西兰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也许没有料到会在首都堪培拉公园一个春天的清晨与法轮功学员的意外“碰面”。

“那天早上8:30左右,我们正在格利芬湖(Lake Burley Griffin)湖边公园炼功,没有想到胡锦涛会从那里经过。”琼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当天在公园闭目炼功碰巧胡锦涛的3位学员之一。“当时我们刚刚炼完法轮功第一套功法,我听到脚步声,感到有人群从身边走过,接着有人在不远处照相。我心想周围可能发生了什么事,便睁开眼睛。只见刚刚走过的人群有20-30人,都是中国官员的样子。我心里一动,当中会不会有胡锦涛呢?便跟上前去看看。果真,胡锦涛就在人群里,他差不多走在最后,身边只有2个保镖模样的人。这时,一位摄影师向我走来,并告诉我,他是雪梨晨锋报的,刚才胡锦涛在我们旁边走过时,他照了相。”她说,“当时我穿的是印有‘法轮大法’及‘真善忍’中英文字样的黄色服装。一会儿,有2官员模样的人向我们走来,眼睛看着我们。我便主动和他们打招呼,并说,‘在中国现在看不到法轮功学员在公园炼功吧?’”其中一位边走边说,“我看到的比你们还早呢。”

“法轮功学员选择了一个最佳的方式向胡锦涛主席表达了他们的意愿,”一位在堪培拉的澳洲联邦警察表示。

法轮功对胡、江的不同反应

由于依然恶劣的大陆人权状况仍在持续,在澳洲及新西兰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数日来不断面对民运人士和其他宗教团体的系列示威抗议活动。但是令众传媒注意的是,抗议队伍向来“声势浩大”的法轮功团体,今次反应却极为平淡。

在堪培拉记者看到,在中国领事馆前静坐请愿的法轮功学员和往常一样,为数不过10-20人;而当胡锦涛在国会大厦外进行公开演说时,各团体的抗议队伍的反应也似乎并不热烈,总人数不过几十人,而在场的法轮功学员只有3名西人学员。这与大陆前任国家主席江泽民出访时的情景形成强烈对比。

自1999年7月江氏集团发动了对法轮功的在全国范围迫害镇压运动,4年多来大陆境内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行动屡禁不绝,而海外抗议声援的声音则日渐壮大。去年4月在德国,江泽民到访柏林的首日,遭遇了约150多名法轮功学员的游行抗议;去年6月,江泽民访欧洲四国被法轮功全线追踪抗议,仅冰岛一地专程赶赴入境参与抗议的法轮功学员就有1百多名,当地民众响应人数达3000多人;10月,当江泽民到达美国芝加哥机场时,在机场至酒店沿途“迎接”他的有上千名身着鲜艳黄色或蓝色运动服的法轮功学员,写有“法轮大法好”“停止镇压”“真善忍”字样的横幅随处可见。当晚在江泽民所在的酒店外通宵抗议的法轮功学员就有几百人。

由此,江泽民到各国出访均有庞大的法轮功队伍出现已成为一道“风景线”,江泽民怕见黄色(法轮功学员的服装及横幅常用颜色)也已成为传媒界不成文的笑话。而自从去年10月芝加哥伊利诺州立法庭接受法轮功起诉江泽民诉状案以来,美国、德国、澳洲、加拿大、瑞士等各国起诉案也相继立案,“全球公审江泽民大联盟”亦于今年9月30日于华盛顿宣告成立,迄今已有超过100个社团组织加入该联盟,而澳洲分盟则于胡锦涛抵澳前的周日,在悉尼领馆和唐人街举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集会游行及模拟“公审江泽民”活动。因此,也难怪传媒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澳时也在四处寻找法轮功抗议人群,但大都对法轮功此次的平淡表现而“大跌眼镜”了。

法轮功澳洲发言人John Andress表示,法轮功对胡锦涛反应平淡是因为,法轮功的和平抗议从来都只针对江泽民及其手下的“610”机构对法轮功的镇压迫害;起诉江泽民和“610”办公室的目的是揭露江氏集团一意孤行利用特权迫害法轮功的罪行,要求还法轮功修炼者一个公道和合法修炼的权利。法轮功没有政治目的,不反对中国政府,更不是大陆媒体及中国使馆所指控的所谓‘反华势力’。因此对于胡锦涛,他们的态度是,希望胡锦涛能和中国其他来访的领导人一样,能真正了解到法轮功的真相和在海外洪传的情况,还法轮功一个清白并阻止迫害。

观察家评论

堪培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观察家表示,胡锦涛在堪培拉时住在格利芬湖湖边的Hyatt酒店。他出去散步的那天(即24日)上午10点,他将在澳洲国会发表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演说。据说他访澳的行程排得很满。“在紧张的日程安排中,胡锦涛还能忙里偷闲,抽出时间散步,欣赏格利芬湖(Lake Burley Griffin)的美丽风光,说明两点,一是胡锦涛的心情是放松的,二是他不像江泽民那样惧怕法轮功。”

他说,“前任国家主席江泽民在海外出访,为回避随处可见的法轮功学员示威抗议人群,他要求所到国家超级戒严,并东躲西藏、甚至择后门侧门而逃,但仍然四面楚歌。对比胡锦涛这次出访的情形,可谓天壤之别。法轮功学员对他基本没什么表示。”

胡锦涛看到闭目炼功的法轮功学员时,与他们只有几步之遥,他会感受到功法的宁静祥和。其实胡锦涛对法轮功是有一定了解的,他的一位大学同班同学就是炼法轮功的,在镇压前的一次同学聚会中,这位法轮功学员还向胡锦涛介绍了自己修炼的体会。据悉,在江泽民决意镇压法轮功的一次政治局常委会上表态时,胡锦涛不持支持态度。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27/2850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越看越难受!李瑞环批评胡锦涛 (65,335次)

2. 民谣:真相 (64,980次)

3. 欧洲审江大联盟在德国慕尼黑举行首次公众集会 (64,518次)

4. 谁说总理不风流──早年周恩来身边的女人初考 (52,012次)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5.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50,143次)

大连人不会忘记!这张照片至今让江泽民出白毛儿汗(图)
6. 大连人不会忘记!这张照片至今让江泽民出白毛儿汗(图) (47,971次)

刘晓庆深深地三鞠躬  让江泽民三天睡不着觉(多图)
7. 刘晓庆深深地三鞠躬 让江泽民三天睡不着觉(多图) (45,666次)

8. 江泽民电话李继耐:胡锦涛仍不是真正领导人! (45,395次)

神舟五号升空前,先看看这几张令人震惊的图片(多图)
9. 神舟五号升空前,先看看这几张令人震惊的图片(多图) (40,945次)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10.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40,404次)

11. 中国要出大事!是谁击毙了空军司令?(多图) (40,079次)

12. 江曾夹击胡锦涛 中国政局堪忧 (多图) (40,031次)

13. 江泽民三中全会被迫检讨 乔石说曾庆红不知好歹(多图) (39,940次)

14. 江泽民奇怪的三天(图) (39,904次)

15. 敢当众在江泽民面前撒娇的女人 (图) (38,993次)

16. 曾庆红整治胡锦涛 曾庆淮受累前途莫测(多图) (38,426次)

17. 咱党又有规矩!《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停止传唱 (37,283次)

18. 小笑话: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19. 密闻!贾庆林神经恍惚送301医院救治(多图) (36,182次)

20. 一个蹊跷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锦涛是否还做仲裁(多图) (34,959次)

全包啦?明报揭露了江绵恒的一个大问题(多图)
21. 全包啦?明报揭露了江绵恒的一个大问题(多图) (34,956次)

22. 消息来自高层幕僚!李肇星差点被江泽民撤职 (34,315次)

23. 一段有趣的对话扯出了曾庆红、黄菊 (33,989次)

24. 李长春黄丽满贺国强有点儿麻烦(图) (33,836次)

25. 江泽民,军队这种丑事你怎么不张扬了?(图) (33,615次)

26. 这些照片关乎着三中全会的命运(多图) (33,400次)

27. 小笑话:中央对上天和上吊的最新规定(图) (33,374次)

神了!发现40万年前雕刻的人体(多图)
28. 神了!发现40万年前雕刻的人体(多图) (32,971次)

29. 三中全会第一天!新华网不该刊登的一张图片(图) (32,864次)

这位美丽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图)
30. 这位美丽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图) (32,819次)

31. 三中全会将发出「突破体制性障碍的号令」 新华社再次不提「三个代表」 (32,805次)

江泽民派陈至立去法国!当然有事儿干(多图)
32. 江泽民派陈至立去法国!当然有事儿干(多图) (32,376次)

33. 为什么北京当局对这个消息内紧外松?(图) (32,121次)

34. 邓小平法眼如电 江泽民狼子野心 (30,279次)

请关注10月7日!这是江泽民非常难熬的一天(多图)
35. 请关注10月7日!这是江泽民非常难熬的一天(多图) (29,57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