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香港人士评胡锦涛谈六四
 
【人民报消息】据美国之音海涛香港报导,中国领导人胡锦涛首次公开谈到「六四」事件时表示,当年采取的果断措施,为中国经济高速发展打下了基础。但是,香港一些关心六四的人士对这种说法表示不敢苟同。

*胡锦涛的官话*

胡锦涛是在同法国总统希拉克会谈后举行联合记者会上讲这番话的。有记者问到如何看待「六四」事件时,胡锦涛说:“众所周知, 1989年那场政治风波发生后,我们党、我们国家迅速采取果断措施予以平息,我们继续坚定不移地执行(中共的)基本路线,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因此,我们并没有考虑刚才这位记者朋友所提到的情况。”

这是胡锦涛接任中共总书记及中央军委主席以来,首次就「六四」问题公开表态。

*标准答案*

长期致力于“平反六四”的香港立法会议员长毛梁国雄说,胡锦涛的讲话,“了无新意”。

他说:“他这是很官方的嘛。每一次新的领袖上台,都是说这几句话嘛,没有新意嘛,标准答案嘛。”每一个总理,每一个党中央书记的讲话,都是这样的,一点新意也没有。

梁国雄说,回顾一下朱镕基的讲话,也是差不多的。温家宝总理今年三月在记者会上有关六四的说法,也和胡锦涛今天的讲话差不多。

*梁国雄:表示不做戈尔巴乔夫*

坚持要穿T衬衫进入立法会讨论问题的梁国雄议员说,胡锦涛和中国领导人有关六四的讲话,只是希望能达到一个目的,“他想表达一个意思,就是安心嘛,要让江泽民安心嘛,让其他人都安心嘛。他不会做戈尔巴乔夫。”

梁国雄说,胡锦涛本来可以不这样说的。他可以说,这个风波就算了。梁国雄说,在外交场合,你(中国领导人)可以把话说得更圆一些,人家会猜得出来你的意思,知道你不是那么死板地去看这个问题。

梁国雄回忆说,朱镕基刚上台作副总理的时候,也曾说过:六四的事情,以后大家就会明白的。但是,梁国雄说,后来,朱镕基就再也没有这样说过了,到他当上总理的时候,就和现在胡锦涛所说的一模一样了。

*两学生领袖失望*

香港专上学联主席陈富贤,近一个时期以来,曾多次公开要求北京能为八九民运“正名”。他说,如果胡锦涛是这样说的,那么,他感到非常失望,“我觉得,六四是一个爱国的民主运动,我觉得它肯定要平反的,这是一个事实。”

陈富贤认为,[六四]问题,和后来的中国经济发展问题,相互之间并没有什么必然的逻辑和因果关系。

香港学联本星期初曾给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写信,要求能到北京讨论六四问题。本周末,中联办通知他们,无法安排这样的访问。陈富贤说:“他是这样说的:对不起,这次我们安排不到,看看再次有没有机会。”

香港[树仁]学院学生会长余冠威也对胡锦涛这样的说法感到失望。他说,

“他就是说八九年那个决定就是对的吗?太失望了!”

余冠威说,在听到这个消息前,他觉得中央新政府还是比较开明的。但是,现在,觉得自己的看法是错了。中央新领导的想法,也不比以前开明。还是一样,还是专政,还是觉得八九年的决定是对的。他觉得很失望。

*梁国雄:胡不可能给六四翻案*

香港立法会议员长毛梁国雄说,胡锦涛这样说,是要对江泽民表示好意,不会清算江泽民。胡是邓小平1989年定下的“第四代领导核心”。所以,胡锦涛是不可能给六四“翻案”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1/3282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顺口溜:江绵恒小兄弟的双规自白 (108,101次)

2. 漫画:江氏纵犬图 (105,178次)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3.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0,271次)

4. 内幕!江泽民当总书记时最怕的就是这类图片(图) (55,930次)

5. 敢当众向江撒娇的女人 国庆公然向胡锦涛撒泼(多图) (49,240次)

6. 老将军“逼宫”江就范 江绵恒跺足捶胸怒骂江家帮 (47,627次)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7.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42,899次)

8. 菲律宾欺负江氏人马 惨不忍睹无人救援(多图) (42,206次)

9. 转嫁宋祖英 冒牌统帅给全军致命一击 (42,092次)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10.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40,058次)

11. 您只当笑话听!江泽民糗事三则 (39,959次)

120万高干家属境外定居  中共在太平间里化妆(图)
12. 120万高干家属境外定居 中共在太平间里化妆(图) (39,729次)

82岁的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保持晚节吧!(多图)
13. 82岁的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保持晚节吧!(多图) (39,140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14.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38,659次)

与江交手不留后路 温家宝背水一战(多图)
15. 与江交手不留后路 温家宝背水一战(多图) (38,361次)

16. 吴邦国帮衬打垮中共 人大炮弹横飞高呼党滚蛋(多图) (37,373次)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17.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37,302次)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18.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36,750次)

惊人的聪明!看过照片,您不会忘记这位小姑娘(多图)
19. 惊人的聪明!看过照片,您不会忘记这位小姑娘(多图) (36,087次)

朱熔基明白了  胡锦涛可别糊涂(图)
20. 朱熔基明白了 胡锦涛可别糊涂(图) (35,985次)

21. 一个惊人的消息!朝鲜共产党即将崩溃瓦解(图) (35,424次)

是胡涮了民主党派人士  还是国家主席又遭涮?(多图)
22. 是胡涮了民主党派人士 还是国家主席又遭涮?(多图) (34,591次)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23.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33,285次)

24. 还要看!胡江交易(多图) (31,876次)

25. 公安高层曝光!江泽民惊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国作证(图) (31,720次)

26. 朝鲜共产党解体 中朝重兵边境对恃 (31,546次)

给四大银行断奶! 陈良宇哭爹喊娘  温家宝置若罔闻(图)
27. 给四大银行断奶! 陈良宇哭爹喊娘 温家宝置若罔闻(图) (29,920次)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8.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9,367次)

军方孤立郭伯雄   表态拥护胡锦涛(图)
29. 军方孤立郭伯雄 表态拥护胡锦涛(图) (29,290次)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30.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9,221次)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31.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8,629次)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32.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28,059次)

33. 这几个消息证明欧洲正在堕落(多图) (28,012次)

34. 北京正阳门散发阵阵阴气 希拉克咧嘴猛赞中共大红包(多图) (28,009次)

痛快!长毛梁国雄是这样对付流氓中共的(多图)
35. 痛快!长毛梁国雄是这样对付流氓中共的(多图) (27,85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