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黑龙江高层大地震 中共企图起死回生
 
【人民报消息】中共官场罕见,竟多达五位副省级领导干部同时被撤换。此次黑龙江高层大地震,暗示著胡锦涛全面掌权后,中共藉整顿吏治来提高中共执政能力的开始,企图挽救其灭亡的命运。

据苹果日报评论员张华分析表示,黑龙江省的高层前天发生大地震,五位副省级领导人丢职,分别是副省长付晓光、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广举、省高法院长徐衍东、省高检检察长徐发和省委秘书长张秋阳。虽然官方没公布原因,但由于他们都未届退休之龄,也非换届,现在被中途换马,应是被撤职或被迫辞职。上述五人丢职应与该省集体腐败问题有关。

报导称,官僚阶层的腐败情况严重,已关系到中共存亡。胡锦涛现在改以提高执政能力为名,行整顿吏治、向地方收权之实,借此遏止腐败,甚至安插自己的亲信来掌权。可是,跟以往的所有反腐败措施一样,这也是徒劳无功的。

由田凤山、韩桂芝、赵洪彦等官员构建的权力场就像一个高速运转的磁场,许多贪官其实只是旋入其中的一枚棋子。如果现行的政治体制得不到根本转变,这个体系不能摧毁,那么,什么政策措施等等,也只能是杯水车薪。

在现有政制下,即使有官员良心未泯,想当一个尽心尽责的清官,也是不可能的。在贪官当道下,任何清官都不可能有好的前途,他们不是被威迫利诱成为贪官的一分子,就是被排挤打压,甚至迫走。从湖北棋盘乡党委书记李昌平,到福建连江县委书记黄金高,他们都是清官,也敢于揭露同僚的腐败,都遭到同僚迫害。

文章最后指出,要彻底反腐败,只有政治制度变革一途,舍此别无他法。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2/3282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顺口溜:江绵恒小兄弟的双规自白 (108,101次)

2. 漫画:江氏纵犬图 (105,178次)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3.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0,271次)

4. 内幕!江泽民当总书记时最怕的就是这类图片(图) (55,930次)

5. 敢当众向江撒娇的女人 国庆公然向胡锦涛撒泼(多图) (49,240次)

6. 老将军“逼宫”江就范 江绵恒跺足捶胸怒骂江家帮 (47,627次)

7.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盖达而是北京(图) (44,418次)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8.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42,899次)

9. 菲律宾欺负江氏人马 惨不忍睹无人救援(多图) (42,206次)

10. 转嫁宋祖英 冒牌统帅给全军致命一击 (42,092次)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11.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40,058次)

12. 您只当笑话听!江泽民糗事三则 (39,959次)

120万高干家属境外定居  中共在太平间里化妆(图)
13. 120万高干家属境外定居 中共在太平间里化妆(图) (39,729次)

82岁的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保持晚节吧!(多图)
14. 82岁的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保持晚节吧!(多图) (39,140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15.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38,659次)

与江交手不留后路 温家宝背水一战(多图)
16. 与江交手不留后路 温家宝背水一战(多图) (38,361次)

17. 吴邦国帮衬打垮中共 人大炮弹横飞高呼党滚蛋(多图) (37,373次)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18.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37,302次)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19.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36,750次)

惊人的聪明!看过照片,您不会忘记这位小姑娘(多图)
20. 惊人的聪明!看过照片,您不会忘记这位小姑娘(多图) (36,087次)

朱熔基明白了  胡锦涛可别糊涂(图)
21. 朱熔基明白了 胡锦涛可别糊涂(图) (35,985次)

22. 一个惊人的消息!朝鲜共产党即将崩溃瓦解(图) (35,424次)

是胡涮了民主党派人士  还是国家主席又遭涮?(多图)
23. 是胡涮了民主党派人士 还是国家主席又遭涮?(多图) (34,591次)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24.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33,285次)

25. 还要看!胡江交易(多图) (31,876次)

26. 公安高层曝光!江泽民惊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国作证(图) (31,720次)

27. 朝鲜共产党解体 中朝重兵边境对恃 (31,546次)

给四大银行断奶! 陈良宇哭爹喊娘  温家宝置若罔闻(图)
28. 给四大银行断奶! 陈良宇哭爹喊娘 温家宝置若罔闻(图) (29,920次)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9.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9,367次)

军方孤立郭伯雄   表态拥护胡锦涛(图)
30. 军方孤立郭伯雄 表态拥护胡锦涛(图) (29,290次)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31.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9,221次)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32.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8,629次)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33.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28,059次)

34. 这几个消息证明欧洲正在堕落(多图) (28,012次)

35. 北京正阳门散发阵阵阴气 希拉克咧嘴猛赞中共大红包(多图) (28,00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