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欧盟全球定位卫星若供中共使用 美可能会不惜对它发动攻击 (图)
 
【人民报消息】根据美国商业周刊24日报导,如果欧洲计画建构的全球定位卫星网路遭到诸如中共等敌对强权的使用,美国可能会不惜对它发动攻击。

据自由时报罗彦杰法新社伦敦24日报导,由欧洲联盟与欧洲太空总署所打造的「伽利略」全球定位卫星计画,涵盖三十颗卫星与地面站,预定2008年开始运作,以期抢占全球卫星定位日益扩大的市场。全球定位卫星系统的市场从2002年的一百亿欧元增加至2003年的两百亿欧元,已足足增加一倍。

中国在上个月成为伽利略计画的一员,此一计画不仅有助于提供诸如2008年北京奥运通讯等服务,也能应用于战略军事用途。除中国外,参与国还包括俄罗斯与以色列。分析家指出,美国对伽利略系统的强烈反应,暴露出该全球导航系统的军事价值。

根据一份撰写于8月间、由商业周刊取得的美国空军内部文件,美国空军次长提茨指出:「十年后,当敌人选择用或许是伽利略这样的全球卫星系统对美军实施精准攻击,让美国人生命遭到危险时,我们将怎么办?」

这项文件提到这个月欧盟与美国官员在伦敦一场会议上出现歧见,进而导致美国甚至表示,如果全球定位卫星网路被中国等敌对强权的使用,美国可能会不惜对它发动攻击。

华府长久以来一直对可能与美国「全球定位系统」(GPS )竞争的伽利略计画表达疑虑。美国官员直言,他们担心伽利略计画可能会伤害美国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军事行动,因为这些行动依赖GPS导航与战斗定位,而且可能会干扰到美国国防部称为M码的秘密定位系统。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5/3296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09,063次)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2.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3.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61,583次)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4.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0,271次)

5. 老将军“逼宫”江就范 江绵恒跺足捶胸怒骂江家帮 (47,628次)

小笑话:江泽民最后一次用「naive」的时刻(图)
6. 小笑话:江泽民最后一次用「naive」的时刻(图) (47,318次)

形势所迫!江泽民在上海最后一搏(多图)
7. 形势所迫!江泽民在上海最后一搏(多图) (45,100次)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8.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44,994次)

9.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盖达而是北京(图) (44,418次)

江绵恒:曾庆红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图)
10. 江绵恒:曾庆红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图) (43,530次)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11.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42,899次)

12. 菲律宾欺负江氏人马 惨不忍睹无人救援(多图) (42,206次)

江泽民强抢乔石风头的丑闻(多图)
13. 江泽民强抢乔石风头的丑闻(多图) (41,884次)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14.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40,058次)

15. 您只当笑话听!江泽民糗事三则 (39,959次)

16. 惊人内幕!平反法轮功 高层秘密决定先处置这四个大人物 (39,832次)

17. 小道里的大道消息!中共高层打算这样平反法轮功 (39,215次)

江泽民下台后  澳洲专家怀疑江泽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图)
18. 江泽民下台后 澳洲专家怀疑江泽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图) (39,168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19.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38,659次)

毛骨怵然!江泽民集团百种酷刑一览 (多图)
20. 毛骨怵然!江泽民集团百种酷刑一览 (多图) (37,784次)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21.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36,750次)

人道大伦遭蹂躏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图)
22. 人道大伦遭蹂躏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图) (36,449次)

23. 一个惊人的消息!朝鲜共产党即将崩溃瓦解(图) (35,424次)

24. 中国经济崩溃之源: 被掩盖的巨大黑洞与危机 (34,874次)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25.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33,285次)

26. 公安高层曝光!江泽民惊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国作证(图) (31,720次)

27. 朝鲜共产党解体 中朝重兵边境对恃 (31,546次)

高层处置榜上有名之后  罗干正在干什么(图)
28. 高层处置榜上有名之后 罗干正在干什么(图) (31,043次)

29. 曾庆红雇凶连锁反应 近两月南非黑人杀中国人不眨眼 (30,377次)

30. 总书记只是传声器!胡锦涛发言稿曾庆红拍板敲定(多图) (30,089次)

31. 小笑话:曾庆红告发罗干(图) (29,922次)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32.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9,367次)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33.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9,221次)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34.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8,629次)

35. 多维,我鄙视你!赵致真,逃不逃你都没希望(多图) (28,47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