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宣部着火时吐真言 刘云山重庆大唱主旋律(图)
 
辛馨
 
【人民报消息】争鸣杂志11月刊透露,近日,中宣部又下令:各传媒(包括报纸、杂志、电视、广播)一律要整顿,不准搞黄色、邪气、虚假新闻。据知,目前各地传媒,均以黄、邪、假新闻来争销量、争广告、争订户,各省党政机关报无一例外。

中宣部是中共的喉舌,以前也多次整顿官方传媒未见效果,这回真要改邪归正了?

中央社11月14日电,据报导,中共中央宣传部门已向各地新闻主管部门下达通知,要求各级报刊「不得擅自报导有关蓄意爆炸、暴动、示威及罢工等事件」,由新华社统一发稿,违反宣传纪律者将按规定严肃处理。

新闻统一发稿还叫新闻?要是都用新华社的稿件,凭什么老百姓要养活那么多的报纸、杂志、电视、广播?!

香港明报今天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四川、河南、重庆等地近来陆续发生大规模暴力冲突事件,震惊北京当局。为了避免社会震荡引发连锁反应,中共中宣部严禁报导「恶性冲突」事件。中宣部发出的通知还要求,坚持发扬「党管宣传」的政治优势,要媒体领导以高度政治责任感,确保中共牢牢掌握舆论宣传阵地,确保社会稳定。

看来中宣部说的比唱的还好听,关键时刻才吐露真言。中共怎么蠢到如此地步,得了癌症隐瞒不治能解决什么问题?不得死的更快吗?中共以为控制舆论宣传阵地就能确保自己不死,哪儿有那回事啊!

报导说,据称,部分迅速详细报导有关爆炸、暴动、示威及罢工等事件的新闻媒体,已经被主管部门警告。日前,广东某家报章还因为报导一些社会新闻,遭到内部点名批评。

美国之音记者海彦14日在香港的报导已经说明这个问题,报导说,受各界广泛关注的南方都市报案的主要当事人之一、前南方都市报总经理喻华峰今年3月18日被广州东山区法院以“贪污罪”和“行贿罪”判处十二年监禁。喻华峰不服,提出上诉。广州市中级法院今年6月15日做出二审判决,虽然确定喻华峰有罪,但将刑期改判为八年。喻华峰仍然不服,继续上诉,近日被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

明报引述中国大陆媒体人士透露,中宣部近期对媒体的箝制日益严厉,一些媒体主管唯恐「乌纱帽」不保,都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在意识形态主管部门的箝制下,预料各地传媒将对类似的突发事件再次「集体封嘴」。

报导指出,中宣部向各媒体发出的通知还要求端正办报思想,多做“正面主旋律”报导,注意社会效益,不要只考虑轰动效应和发行量。通知又强调,禁止对影响稳定的恶性事件打擦边球、钻空子(旁敲侧击式报导)。

最近,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长刘云山被委派驻重庆市委调查组组长,目地是整顿重灾区直辖市重庆。

既然中宣部要求下属传媒把中共丧礼刻划成婚礼,哀乐描写成喜歌,烂的臭的都要改写成“正面主旋律”,那中宣部长刘云山会怎样向上头描述他整顿重灾区重庆的成绩呢?

中宣部着火时吐了真言,中共是上面压下面,下面骗上面,一切都是虚假的,这样下去总得有个头儿吧!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4/3317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1.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80,435次)

2. 这个新闻一曝光 郭伯雄曹刚川能被生吞活剥了 (68,154次)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3.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68,043次)

4. 刘华清上将差点把江泽民噎死(图) (61,931次)

5. 罗干跟温家宝对着干 江胡各给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绳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6.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59,611次)

升官秘诀!江给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为江午睡站岗(图)
7. 升官秘诀!江给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为江午睡站岗(图) (58,122次)

看江泽民这组家庭照,您能联想到什么?(多图)
8. 看江泽民这组家庭照,您能联想到什么?(多图) (56,681次)

9. 老骚星江泽民在西安的糗事(图) (54,912次)

10. 贾庆林向胡锦涛倾斜 江忌恨往外抛其黑材料(多图) (48,808次)

11. 如果民族的灵魂还未死去──谁来平反法轮功? (47,811次)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12.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45,429次)

13. 中国即将天翻地覆!高层开扩大会议 江泽民病情加重 (45,116次)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14.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44,211次)

江泽民强抢乔石风头的丑闻(多图)
15. 江泽民强抢乔石风头的丑闻(多图) (41,884次)

对抗高层决议!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动作(图)
16. 对抗高层决议!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动作(图) (41,458次)

江泽民四肢还在蹬弹  郭伯雄发狠要打核战(图)
17. 江泽民四肢还在蹬弹 郭伯雄发狠要打核战(图) (41,376次)

18. 罗干蠢到去四川送死 军队汉源开枪先夺17命 (图) (41,029次)

江泽民下台后  澳洲专家怀疑江泽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图)
19. 江泽民下台后 澳洲专家怀疑江泽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图) (39,168次)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20.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37,276次)

21. 火了一把!俄罗斯电视台把斯大林的残暴搬上银幕(图) (37,251次)

22. 开始了!陈良宇大叫精神要崩溃 高层平反法轮功出动静 (36,843次)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23.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36,805次)

24. 命相学家:老江惧怕美正副总统之谜(图) (36,162次)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25.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35,386次)

26. 陈至立当姘头 上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嫖娼(图) (34,733次)

27. 江绵恒的私家武器被中共收购了(图) (33,884次)

28. 四川暴动由宋祖英引起!重庆国旗倒挂44天给中共咒丧(多图) (33,468次)

美选前江泽民冒坏水儿  胡锦涛遭一暗箭(多图)
29. 美选前江泽民冒坏水儿 胡锦涛遭一暗箭(多图) (32,948次)

30. 内幕!罗干主动请战 江要拉胡一块儿死 (31,819次)

四千亿违纪资金高官捞个够   福建百姓备汽油以死相拼(图)
31. 四千亿违纪资金高官捞个够 福建百姓备汽油以死相拼(图) (31,331次)

32. 解不开的世界之谜:绿孩子 红球人 野人目击趣闻 (30,635次)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在非洲被扣留 (多图)
33.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在非洲被扣留 (多图) (30,565次)

34. 罗干不给钱其琛面子 外带给希拉克一记大耳贴(多图) (30,115次)

35. 江操纵五大军区搞内乱 上海紧急备战防导弹 (29,77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