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汉源人民「赶中共上山」
 
范英著
 
【人民报消息】毛泽东对付蒋介石的办法有所谓「赶驴上山」,即同对手周旋时,要前头有人拽,后面有人鞭打,才能办成一点事情。今天汉源人民能够迫使中共作出某种程度的让步,也同这种赶驴上山的办法有相似之处,尽管运用得不那么纯熟和自觉,但总结经验之后,将大有利于今后的和其他地方、其他领域对中共暴政的抗争。

汉源人民的抗争实绩,一是留住省委书记讲理。这种讲理,一会儿称「挟持」,一会儿称「置留」,一会儿称「被困」,好在汉语词汇丰富,怎么变都成,反正是留您一会儿啦!这一「留」不能不让中共想起当年的「巨济岛事件」──韩战中被俘的北韩和中共士兵竟敢在严密受控的俘虏营里把美国将军「留」住要求改善待遇。今次尊贵的封疆大吏、省委书记哪怕被留1小时,中南海便慌了神,这才有中央的干预,又下指示又派工作组前来。二是到底迫使当局停了截流工程,表示不谈妥不动工。当初战争年代的中共待对手盛气凌人,总是坚持「边打边谈」,从不先停火再谈判的,这次他们能先停再谈,用他们自己惯用的说法,就是「被打痛了」, 才不得已这样做的。四是拆迁补偿标准加了三分之一,「土木结构是(每平米)一百八,现在加到二百六了。砖混的三百二加到四百二」(当地一老人的话);虽然同市场价格的「六百以上」差距仍大,但当官的能同百姓讨价还价,标志着「毛主席怎样说俺就怎样做」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四是汉源事件在国内媒体上一字不透露,使得一位按毛主席「你们要关心国家大事」指示办事的河北泊头郭庆海写道:「我要在这里呐喊──中国的官员,给我站出来,告诉我:四川汉源发生了甚么事?中国的媒体,给我站出来,告诉我:四川汉源发生了甚么事?」然而,中共政权仍然是不敢透露消息的。假如全国人民知道了真相,暴露了他们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本质事小,因为他们早已不顾脸皮;导致连锁反应事大,那样他们就会灭顶于全国人民的愤怒大海之中!

在中共夺取政权时期,中共知道民心可用,也确实有效地利用了民心。陈毅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老百姓用手推车推出来的!」那是真实情况。隐蔽在乡间的战士,遇到日军或伪军的搜索,常受到农民的保护,也是事实。因此毛泽东才说了一句正经八摆的人话:「哪里有共产党员害怕群众的道理呢。」曾几何时,中共官僚竟成了百姓心中的豺狼,只要把毛泽东的话更动一两个字,便成为今天的真实写照:今天的大陆,哪里有共产官员不害怕群众的道理呢!今天的大陆,哪里有群众不痛恨共产官员的道理呢!

中共在汉源事件中的某种退却,既是被迫,便非真心,且看省委书记在中央工作组到来之后召开的党员干部大会上,对镇压农民的军警一再肯定其做法、表彰其功绩,就会明白:他们的退却只是对百姓虚与委蛇而已。中共在汉源事件中暴露了驴性,但也未失狼性,若是必要的压力和正确的策略跟不上去,这只中山狼缓过气来,还是要吃人的。

汉源农民这次用鲜血和生命换取的经验教训,为全国各地受中共盘剥和欺凌的人提供了一本珍贵而生动的维权教科书,这本教科书比起那本官篡的谎言「宪法」来说,恰如宝石之与瓦砾!

摘自(大纪元)〔原题:鞭驴效应和汉源事件〕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4/3317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1.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80,435次)

2. 这个新闻一曝光 郭伯雄曹刚川能被生吞活剥了 (68,154次)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3.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68,043次)

4. 刘华清上将差点把江泽民噎死(图) (61,931次)

5. 罗干跟温家宝对着干 江胡各给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绳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6.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59,611次)

升官秘诀!江给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为江午睡站岗(图)
7. 升官秘诀!江给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为江午睡站岗(图) (58,122次)

看江泽民这组家庭照,您能联想到什么?(多图)
8. 看江泽民这组家庭照,您能联想到什么?(多图) (56,681次)

9. 老骚星江泽民在西安的糗事(图) (54,912次)

10. 贾庆林向胡锦涛倾斜 江忌恨往外抛其黑材料(多图) (48,808次)

11. 如果民族的灵魂还未死去──谁来平反法轮功? (47,811次)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12.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45,429次)

13. 中国即将天翻地覆!高层开扩大会议 江泽民病情加重 (45,116次)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14.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44,211次)

江泽民强抢乔石风头的丑闻(多图)
15. 江泽民强抢乔石风头的丑闻(多图) (41,884次)

对抗高层决议!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动作(图)
16. 对抗高层决议!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动作(图) (41,458次)

江泽民四肢还在蹬弹  郭伯雄发狠要打核战(图)
17. 江泽民四肢还在蹬弹 郭伯雄发狠要打核战(图) (41,376次)

18. 罗干蠢到去四川送死 军队汉源开枪先夺17命 (图) (41,029次)

江泽民下台后  澳洲专家怀疑江泽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图)
19. 江泽民下台后 澳洲专家怀疑江泽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图) (39,168次)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20.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37,276次)

21. 火了一把!俄罗斯电视台把斯大林的残暴搬上银幕(图) (37,251次)

22. 开始了!陈良宇大叫精神要崩溃 高层平反法轮功出动静 (36,843次)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23.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36,805次)

24. 命相学家:老江惧怕美正副总统之谜(图) (36,162次)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25.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35,386次)

26. 陈至立当姘头 上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嫖娼(图) (34,733次)

27. 江绵恒的私家武器被中共收购了(图) (33,884次)

28. 四川暴动由宋祖英引起!重庆国旗倒挂44天给中共咒丧(多图) (33,468次)

美选前江泽民冒坏水儿  胡锦涛遭一暗箭(多图)
29. 美选前江泽民冒坏水儿 胡锦涛遭一暗箭(多图) (32,948次)

30. 内幕!罗干主动请战 江要拉胡一块儿死 (31,819次)

四千亿违纪资金高官捞个够   福建百姓备汽油以死相拼(图)
31. 四千亿违纪资金高官捞个够 福建百姓备汽油以死相拼(图) (31,331次)

32. 解不开的世界之谜:绿孩子 红球人 野人目击趣闻 (30,635次)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在非洲被扣留 (多图)
33.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在非洲被扣留 (多图) (30,565次)

34. 罗干不给钱其琛面子 外带给希拉克一记大耳贴(多图) (30,115次)

35. 江操纵五大军区搞内乱 上海紧急备战防导弹 (29,77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