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注意!工业垃圾已制成湿纸巾供知名餐馆使用(图)
 
欣欣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11月14日报导,中国大陆不合卫生的产品不断被媒体揭发,有报导指大陆不法厂商用工业垃圾加工制造成卫生程度恶劣的湿纸巾,供应北京五十多家饭馆及店铺使用。

香港电子媒体今天引述中国官方中央电视台报导指出,河北省晋州市的乡村,每天都有一百多吨破旧绵絮、旧衣服被厂商抢购,追查下发现不法厂商在环境恶劣的厂房内,将这些工业垃圾加工,变成不同产品出售。

中央社记者焦兴华北京11月15日报导,医院用过的废弃消毒纱布、服装厂的废料、回收的旧衣服,这些东西在中国大陆经过不肖商人处理后,包装成色泽白净的「消毒湿巾」,供应北京一些知名餐馆使用,北京市几家知名餐厅包括蟹岛、渝信川菜、金山城等,都已紧急停用一次性「消毒湿巾」。

北京媒体报导,这些黑心棉经过粉碎、浸泡、漂白等程序,被加工成棉卷,再卖给纺纱厂,纺纱厂纺出来的纱,每吨仅卖一万元人民币左右,比普通的棉花还便宜。经过几次转手,黑心棉制成大块的布料,再经过化学品漂白、清洗、烘干处理后,原本发黄的布料变白了,剪裁、锁边后就成了擦嘴用的小毛巾。

北京市品质技术监督部门查处后发现,江银力达纸制品有限公司,至少有三十六个品种的一次性食具,销往北京市的五十多个餐馆和饭店。北京雅佳达纸制品厂的供货商名单上,赫然可见北京知名的大鸭梨、金山城及林记酱骨等饭馆的名字。消息传出后,引起北京消费大众一阵恐慌。

专家建议消费者在餐厅使用湿巾前应加以鉴别。优质湿巾会闻到一种柔和淡雅的味道,劣质湿巾会明显感到有刺激性气味。优质湿巾采用的原材料不织布色泽洁白,没有任何杂质,而劣质湿巾上面有明显杂质。优质湿巾在使用过程中不会有明显的起毛现象,而劣质湿巾在使用过程中有很明显的起毛现象。

不光是湿纸巾,大陆超市食品卫生更不敢打包票,商务部市场运行调节司副司长徐加爱坦承,商务部会同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在对中国市场上的二十五家连锁超市的食品安全状况进行了为期两个月调查发现,超市食品安全存在六大问题。

主要问题归根结底还是个钱的问题,销售的各超市不愿降低毛利率,往往一味压低供应商的进价,这样守法的供应商使用好的原料制作出来的产品成本就高,无法和那些昧着良心用腐臭有毒的原料制作出来的产品价格竞争。这个问题在各个领域里已经非常突出了,这不是简单罚款就可以解决的,它是社会道德全面败坏的必然连锁反应。

人心不变好,什么问题也解决不了,而且变坏的人还会越来越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5/3318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1.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80,435次)

2. 这个新闻一曝光 郭伯雄曹刚川能被生吞活剥了 (68,154次)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3.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68,043次)

4. 刘华清上将差点把江泽民噎死(图) (61,931次)

5. 罗干跟温家宝对着干 江胡各给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绳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6.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59,611次)

升官秘诀!江给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为江午睡站岗(图)
7. 升官秘诀!江给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为江午睡站岗(图) (58,122次)

看江泽民这组家庭照,您能联想到什么?(多图)
8. 看江泽民这组家庭照,您能联想到什么?(多图) (56,681次)

9. 老骚星江泽民在西安的糗事(图) (54,912次)

10. 贾庆林向胡锦涛倾斜 江忌恨往外抛其黑材料(多图) (48,808次)

11. 如果民族的灵魂还未死去──谁来平反法轮功? (47,811次)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12.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45,429次)

13. 中国即将天翻地覆!高层开扩大会议 江泽民病情加重 (45,116次)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14.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44,211次)

江泽民强抢乔石风头的丑闻(多图)
15. 江泽民强抢乔石风头的丑闻(多图) (41,884次)

对抗高层决议!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动作(图)
16. 对抗高层决议!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动作(图) (41,458次)

江泽民四肢还在蹬弹  郭伯雄发狠要打核战(图)
17. 江泽民四肢还在蹬弹 郭伯雄发狠要打核战(图) (41,376次)

18. 罗干蠢到去四川送死 军队汉源开枪先夺17命 (图) (41,029次)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19.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37,276次)

20. 火了一把!俄罗斯电视台把斯大林的残暴搬上银幕(图) (37,251次)

21. 开始了!陈良宇大叫精神要崩溃 高层平反法轮功出动静 (36,843次)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22.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36,805次)

23. 命相学家:老江惧怕美正副总统之谜(图) (36,162次)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24.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35,386次)

25. 陈至立当姘头 上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嫖娼(图) (34,733次)

26. 将功补过,为自己赎回未来 (34,446次)

27. 江绵恒的私家武器被中共收购了(图) (33,884次)

28. 四川暴动由宋祖英引起!重庆国旗倒挂44天给中共咒丧(多图) (33,468次)

美选前江泽民冒坏水儿  胡锦涛遭一暗箭(多图)
29. 美选前江泽民冒坏水儿 胡锦涛遭一暗箭(多图) (32,948次)

30. 内幕!罗干主动请战 江要拉胡一块儿死 (31,819次)

四千亿违纪资金高官捞个够   福建百姓备汽油以死相拼(图)
31. 四千亿违纪资金高官捞个够 福建百姓备汽油以死相拼(图) (31,331次)

32. 解不开的世界之谜:绿孩子 红球人 野人目击趣闻 (30,635次)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在非洲被扣留 (多图)
33.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在非洲被扣留 (多图) (30,565次)

34. 罗干不给钱其琛面子 外带给希拉克一记大耳贴(多图) (30,115次)

35. 上海已出现SARS?江令15日紧急进入传染病警戒期(图) (29,96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