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原来神话都是真话!沉睡海底的「伊甸园」被发现(图)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徐竹思编译,圣经中的「伊甸园」,柏拉图描述亚特兰蒂斯(Atlantis),那希腊神话中因奢侈、腐化和堕落而被神沉入汪洋大海的城市,并非神话。美国科学家马斯特(Robert Sarmast)发现了,传说中消失的亚特兰蒂斯城确实存在于地中海海床的证据。

沉睡海底的古城

据美联社消息,洛杉矶的建筑师马斯特11月14日宣称,他带领的探险队在赛普勒斯(Cyprus)与叙利亚(Syria)间深达1600米左右的地中海海床,利用声纳等高科技装置探测到海底一个存在人工建筑遗迹的山丘。科学家探测到三公里长的城墙,山丘顶端有围墙的城楼,四周还有很深的类似战争防御工事的壕沟。

公元前360年前后的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第一次在文字上对亚特兰蒂斯作出描述。其名著《对话录》中记载,亚特兰蒂斯是公元前 11500前后一个拥有高度文明的岛国,首都在大西洲的中央,主岛由三条宽阔的运河环绕,这些环形的运河和陆地把全岛划分为五个同心圆形的区域,另一条运河从中心贯穿各区,直通海岸。

传说中,创建亚特兰蒂斯王国的是海神波赛冬(Poseidon)。在一个小岛上,有位父母双亡的少女,波赛冬娶了这位少女并生了五对双胞胎,于是波赛冬将整座岛划分为十个区,分别让给十个儿子来统治,并以长子为最高统治者。因为这个长子叫做「亚特拉斯」(Atlantis),因此称该国为「亚特兰蒂斯」王国。当时无人能抗衡这一山脉绵延、平原辽阔、资源丰富的强大的帝国。然而,生活的富足使亚特兰蒂斯人日益骄傲、腐化和堕落,触怒了宙斯。宙斯降下巨大的海啸和地震,整个亚特兰蒂斯便在短短一日一夜间,沉入汪洋大海。

这座文明之城就这样从世界消失了,其创建与毁灭对后人永远成谜团。有考古学家认为,圣经《创世纪》中所描述的「伊甸园」,指的就是亚特兰蒂斯。

踏寻神话之踪迹

萨尔马斯致力研究这座消失城市的二年多,选择了俄国和法国人远征早期以探侧器扫瞄过的区域,开始寻找亚特兰提斯的探险。他使用精密设备发现的这一海底城,60-70个特征都与柏拉图所描述吻合。

萨尔马斯说,「我还不能提供如砖头或灰浆等具体的证据,因为这些都还埋在数公尺的沉积物下,但环境与其他证据都是无可辩驳的。」

他说:「我们希望将来的探险可以挖掘出这些沉积物,带回一些具体的证据。」他补充,还需要至少二十五万美元的资金,才能将这项探险带往另一层次。

沉睡海底的「伊甸园」将面世,考古学家们越来越惊讶,原来神话都是真话!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6/3319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1.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80,435次)

2. 这个新闻一曝光 郭伯雄曹刚川能被生吞活剥了 (68,154次)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3.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68,043次)

4. 刘华清上将差点把江泽民噎死(图) (61,931次)

5. 罗干跟温家宝对着干 江胡各给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绳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6.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59,611次)

升官秘诀!江给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为江午睡站岗(图)
7. 升官秘诀!江给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为江午睡站岗(图) (58,122次)

看江泽民这组家庭照,您能联想到什么?(多图)
8. 看江泽民这组家庭照,您能联想到什么?(多图) (56,681次)

9. 老骚星江泽民在西安的糗事(图) (54,912次)

金正日独裁不再!独眼瞎江泽民眼前越来越黑(图)
10. 金正日独裁不再!独眼瞎江泽民眼前越来越黑(图) (53,973次)

11. 贾庆林向胡锦涛倾斜 江忌恨往外抛其黑材料(多图) (48,808次)

12. 如果民族的灵魂还未死去──谁来平反法轮功? (47,811次)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13.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45,429次)

14. 中国即将天翻地覆!高层开扩大会议 江泽民病情加重 (45,116次)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15.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44,211次)

对抗高层决议!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动作(图)
16. 对抗高层决议!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动作(图) (41,458次)

江泽民四肢还在蹬弹  郭伯雄发狠要打核战(图)
17. 江泽民四肢还在蹬弹 郭伯雄发狠要打核战(图) (41,376次)

18. 罗干蠢到去四川送死 军队汉源开枪先夺17命 (图) (41,029次)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19.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37,276次)

20. 火了一把!俄罗斯电视台把斯大林的残暴搬上银幕(图) (37,251次)

21. 开始了!陈良宇大叫精神要崩溃 高层平反法轮功出动静 (36,843次)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22.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36,805次)

23. 命相学家:老江惧怕美正副总统之谜(图) (36,162次)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24.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35,386次)

25. 陈至立当姘头 上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嫖娼(图) (34,733次)

26. 将功补过,为自己赎回未来 (34,446次)

27. 江绵恒的私家武器被中共收购了(图) (33,884次)

28. 四川暴动由宋祖英引起!重庆国旗倒挂44天给中共咒丧(多图) (33,468次)

美选前江泽民冒坏水儿  胡锦涛遭一暗箭(多图)
29. 美选前江泽民冒坏水儿 胡锦涛遭一暗箭(多图) (32,948次)

30. 内幕!罗干主动请战 江要拉胡一块儿死 (31,819次)

四千亿违纪资金高官捞个够   福建百姓备汽油以死相拼(图)
31. 四千亿违纪资金高官捞个够 福建百姓备汽油以死相拼(图) (31,331次)

32. 解不开的世界之谜:绿孩子 红球人 野人目击趣闻 (30,635次)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在非洲被扣留 (多图)
33.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在非洲被扣留 (多图) (30,565次)

34. 罗干不给钱其琛面子 外带给希拉克一记大耳贴(多图) (30,115次)

35. 上海已出现SARS?江令15日紧急进入传染病警戒期(图) (29,96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