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国首报中俄边界问题彻底解决
 
【人民报消息】 (美国之音记者海涛香港报导) 中国媒体报道,俄罗斯方面证实,中国和俄罗斯长期存在的边界问题“彻底”得到解决。而最近一段时期以来,海外一直有批评声音,说中国方面采取不让公众知道的秘密方法,把中国领土割让了俄罗斯。

*新华社引述俄媒体引述俄外长*

星期二,香港文汇报和中国“千龙网”报道,俄罗斯方面证实,双方的边界纠纷得到一劳永逸的解决。千龙网援引新华社莫斯科11月14号的电讯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说,俄罗斯和中国双方“有史以来首次正式彻底”解决了边界问题。

而文汇报则援引的是[早报网]11月15号的消息。但是,这两个消息,都是源自新华社记者从莫斯科发出的报道。新华社的报道,也没有直接采访拉夫罗夫,而是援引的“当地媒体”报道,拉夫罗夫接受“独立电视台”采访时说,俄中双方达成的协定,“有助于消除双边关系中的紧张因素”。

报道援引拉夫罗夫的话说,俄罗斯过去一直承认同中国和日本存在领土问题。俄中两国的双边关系达到了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水平,为解决同中国的边界问题提供了可能。

*4300公里边界线走向全定*

文汇报和千龙网援引的新华社的报道说,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0月14日在北京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中俄国界东段的补充协定》,标志着“中俄之间长达4300公里边界线的走向全部确定”。

这是中国首次报道中俄之间的边界问题得到彻底和正式的解决。

早些时候,有报道说,中国早在1999年底,就同俄罗斯签订了边界条约,把黑龙江省的黑瞎子岛划给了俄罗斯。黑瞎子岛,位于黑龙江─乌苏里江通航咽喉,隔江与俄罗斯的哈巴罗夫斯克相望,比中国1969年和苏联浴血争夺的珍宝岛大500倍。

*协定内容不详,不公开?*

据中央社发自莫斯科的报道说,两国领导人签署的边界协议不但涉及这些岛屿的最终归属,还明确规范双方如何使用。双方还约定不对外公开协议内容细节。

如今,公众首次得到证实,中国和俄罗斯两国外长,的确曾在北京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中俄国界东段的补充协定》,但是,到现在为止,外界也还是不知道这个协定的具体内容,中国媒体没有任何方面的报道。另外,在中国外交部的官方网站,也无法查到这些方面的相关资料。

*新华稿不上新华网?*

甚至在新华社的网站,都无法查到驻莫斯科记者宋世益11月14号从莫斯科发来的这篇题为《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高度评价俄中两国边界协定》的报道。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6/3319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1.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80,435次)

2. 这个新闻一曝光 郭伯雄曹刚川能被生吞活剥了 (68,154次)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3.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68,043次)

4. 刘华清上将差点把江泽民噎死(图) (61,931次)

5. 罗干跟温家宝对着干 江胡各给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绳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6.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59,611次)

升官秘诀!江给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为江午睡站岗(图)
7. 升官秘诀!江给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为江午睡站岗(图) (58,122次)

看江泽民这组家庭照,您能联想到什么?(多图)
8. 看江泽民这组家庭照,您能联想到什么?(多图) (56,681次)

9. 老骚星江泽民在西安的糗事(图) (54,912次)

金正日独裁不再!独眼瞎江泽民眼前越来越黑(图)
10. 金正日独裁不再!独眼瞎江泽民眼前越来越黑(图) (53,973次)

11. 贾庆林向胡锦涛倾斜 江忌恨往外抛其黑材料(多图) (48,808次)

12. 如果民族的灵魂还未死去──谁来平反法轮功? (47,811次)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13.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45,429次)

14. 中国即将天翻地覆!高层开扩大会议 江泽民病情加重 (45,116次)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15.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44,211次)

对抗高层决议!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动作(图)
16. 对抗高层决议!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动作(图) (41,458次)

江泽民四肢还在蹬弹  郭伯雄发狠要打核战(图)
17. 江泽民四肢还在蹬弹 郭伯雄发狠要打核战(图) (41,376次)

18. 罗干蠢到去四川送死 军队汉源开枪先夺17命 (图) (41,029次)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19.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37,276次)

20. 火了一把!俄罗斯电视台把斯大林的残暴搬上银幕(图) (37,251次)

21. 开始了!陈良宇大叫精神要崩溃 高层平反法轮功出动静 (36,843次)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22.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36,805次)

23. 命相学家:老江惧怕美正副总统之谜(图) (36,162次)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24.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35,386次)

25. 陈至立当姘头 上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嫖娼(图) (34,733次)

26. 将功补过,为自己赎回未来 (34,446次)

27. 江绵恒的私家武器被中共收购了(图) (33,884次)

28. 四川暴动由宋祖英引起!重庆国旗倒挂44天给中共咒丧(多图) (33,468次)

美选前江泽民冒坏水儿  胡锦涛遭一暗箭(多图)
29. 美选前江泽民冒坏水儿 胡锦涛遭一暗箭(多图) (32,948次)

30. 内幕!罗干主动请战 江要拉胡一块儿死 (31,819次)

四千亿违纪资金高官捞个够   福建百姓备汽油以死相拼(图)
31. 四千亿违纪资金高官捞个够 福建百姓备汽油以死相拼(图) (31,331次)

32. 解不开的世界之谜:绿孩子 红球人 野人目击趣闻 (30,635次)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在非洲被扣留 (多图)
33.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在非洲被扣留 (多图) (30,565次)

34. 罗干不给钱其琛面子 外带给希拉克一记大耳贴(多图) (30,115次)

35. 上海已出现SARS?江令15日紧急进入传染病警戒期(图) (29,96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