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加拿大法庭传讯潘新春 中共副总领事“畏罪潜逃” (图)
 
【人民报消息】2004年11月16日,加拿大安省高等法院法庭传讯中国驻多伦多副总领事潘新春进行资产审查。不过,16日当天潘新春没有在法庭出现。据了解,潘新春目前已从加拿大“畏罪潜逃”。

据明慧驻多伦多记者林净报道,中国驻多伦多副总领事潘新春因攻击多伦多法轮功发言人乔-契普卡而被安省高等法庭判决诽谤成立并需担负损害赔偿。因潘拒绝服从法庭命令,安省高等法院2004年7月14日发出扣押潘新春相应资产的通知。契普卡于2004年11月16日正式向加拿大外交部长彼艾尔-派迪格如(Pierre Pettigrew)提出书面请求,要求加外交部宣布副总领事潘新春为不受欢迎的人。加拿大外交部官员日前证实,潘新春目前已离开加拿大。

* 潘新春可能无法再回加拿大

2004年2月3日,中国驻多伦多副总领事潘新春因在加拿大报纸上公开诬蔑攻击加拿大法轮功学员乔。契普卡被安大略省高等法院判有罪,并判1000加元象征性罚款和10,000加元的原告法律诉讼费用。2004年7月14日,由于潘拒付罚款,加拿大安省高等法院向中国银行发出扣押中国副总领事潘新春相应资产的通知。2004年11月16日,法庭传讯潘并进行资产审查(judgment-debtor examination),要求他说明其资产现状,以及不遵守法庭命令的理由,并要求潘必须对法庭宣誓。不过,16日当天潘新春没有在法庭出现。

加外交部官员证实,潘新春目前已离开加拿大。

2004年11月16日,乔•契普卡委托律师书面致信加拿大外交部长派迪格如要求宣布潘新春为不受欢迎的人(persona non grata)。

契普卡表示,“作为一名加拿大人,我没有安全感,不应该允许这些中共官员们来到加拿大之后,公然侵犯加拿大人的安全和权利,之后无视加拿大法院的裁决,就逃之夭夭的。”

契普卡还表示,“开始的时候,中国政府(江氏集团)写信表示,他们不会承认法庭这个判决的。而现在他们逃跑并藏了起来,这本身就显示了他们也知道自己真的犯了罪。我真的很为潘新春先生感到难过。他就是因为盲目执行江泽民的命令去诋毁法轮功的名声誉而毁了自己的整个事业前途。现在他丢了面子,而且可能再也不会被允许进入加拿大了。”

* 加拿大有权将潘列为不受欢迎的人

根据维也纳外交公约第9条,“如果派出国在合理期限拒绝执行其义务,接收国可以拒绝承认该使节行使其使命。”此条例可以允许接收国驱逐或禁止此类不受欢迎的人入境。”

潘新春的所为完全违反了维也纳外交公约中关于外交使节的要求,所以加拿大政府完全有权力将其列为不受欢迎的人。

律师在给外长的信中指出,如果潘新春仍是使馆官员,他没有按照要求出席法庭传讯,向法庭提供不遵守法庭命令的理由和相应证据,他就已经违反了维也纳外交公约中第44条的规定。如果潘新春已不再是领事官员,那他在没有履行加拿大高等法庭判决他必须承担的法律义务的情况下,就擅自离职和离开加拿大,这完全藐视了加拿大司法程序。

信中还指出,在以上任何一种情况下,中国官方毫无疑问是明确允许了潘无视其在加拿大应该承担的法律义务。因此契普卡要求外交部根据维也纳外交公约宣布潘为不受欢迎的人并将此决定通知中国政府。同时契普卡也要求外交部向中国政府就其允许潘无视加法庭的判决正式提出抗议。

* 该诽谤案在加拿大国会引起反响更多民众关注法轮功诉讼案

加拿大一名资深国会议员向法轮功学员透露,潘被判诽谤并已经离开加拿大一事,在加国会引起广泛关注,他称该案向中国政府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息。中国驻外官员也不允许凭借其领事或外交身份和特权而藐视法律,随意攻击和侵犯加拿大人的信仰和言论自由。

尽管没有进一步的消息说明潘新春是遭到加拿大政府驱逐出境,还是遭到中国政府的调职处理,潘显然当初没有认识到将中国政府对法轮功的负面宣传输出到加拿大是违法的行为。

据悉,此案的判决结果在加拿大多伦多省市两级政府也引起了很大关注。

今年7月14日,当加拿大安省高等法院向中国银行发出扣押潘新春相应资产的通知后,加媒体广泛报道了此事。

2004 年3月12日上午,加拿大公民和艺术教授张昆仑先生的委托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和劳伦斯-格林斯潘(Lawrence Greenspon)向加拿大最高检察官艾文-考特勒先生(Irwin Cotler)递交了刑事起诉包括江泽民在内的迫害参与者的请求。

2004年11月12日,温哥华法轮功学员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加拿大总检察长提出请求,以加拿大的“反人类罪及战争罪法”,公诉江泽民、罗干、刘京、周永康、李岚清等五名中共高官。

2004年11月15日,多伦多法轮功学员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向加拿大安大略省高级法院提起一宗起诉江泽民、李岚清、罗干、刘京、王茂林等对迫害法轮功负有主要责任的中国官员,要求二千万加元赔偿金的民事诉讼案。

法轮功学员拿起法律武器, 捍卫真理, 停止迫害的举动引起加拿大社会越来越多的关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8/3321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1.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80,435次)

2. 这个新闻一曝光 郭伯雄曹刚川能被生吞活剥了 (68,154次)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3.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68,043次)

4. 刘华清上将差点把江泽民噎死(图) (61,931次)

5. 罗干跟温家宝对着干 江胡各给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绳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6.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59,611次)

升官秘诀!江给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为江午睡站岗(图)
7. 升官秘诀!江给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为江午睡站岗(图) (58,122次)

8. 老骚星江泽民在西安的糗事(图) (54,912次)

金正日独裁不再!独眼瞎江泽民眼前越来越黑(图)
9. 金正日独裁不再!独眼瞎江泽民眼前越来越黑(图) (53,973次)

10. 贾庆林向胡锦涛倾斜 江忌恨往外抛其黑材料(多图) (48,808次)

11. 如果民族的灵魂还未死去──谁来平反法轮功? (47,811次)

不能不继续追踪!江泽民宠爱的城市里正发生的两件大事(多图)
12. 不能不继续追踪!江泽民宠爱的城市里正发生的两件大事(多图) (46,884次)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13.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45,429次)

14. 中国即将天翻地覆!高层开扩大会议 江泽民病情加重 (45,116次)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15.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44,211次)

对抗高层决议!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动作(图)
16. 对抗高层决议!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动作(图) (41,458次)

江泽民四肢还在蹬弹  郭伯雄发狠要打核战(图)
17. 江泽民四肢还在蹬弹 郭伯雄发狠要打核战(图) (41,376次)

18. 罗干蠢到去四川送死 军队汉源开枪先夺17命 (图) (41,029次)

一张令你跌跟头的图片!真不知新华网是谁这么恶作剧(多图)
19. 一张令你跌跟头的图片!真不知新华网是谁这么恶作剧(多图) (39,141次)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20.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37,276次)

21. 火了一把!俄罗斯电视台把斯大林的残暴搬上银幕(图) (37,251次)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22.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36,805次)

23. 命相学家:老江惧怕美正副总统之谜(图) (36,162次)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24.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35,386次)

25. 陈至立当姘头 上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嫖娼(图) (34,733次)

26. 将功补过,为自己赎回未来 (34,446次)

27. 江绵恒的私家武器被中共收购了(图) (33,884次)

28. 四川暴动由宋祖英引起!重庆国旗倒挂44天给中共咒丧(多图) (33,468次)

美选前江泽民冒坏水儿  胡锦涛遭一暗箭(多图)
29. 美选前江泽民冒坏水儿 胡锦涛遭一暗箭(多图) (32,948次)

胡锦涛访阿根廷 中使馆抢撕法轮功横幅成轰动世界新闻(多图)
30. 胡锦涛访阿根廷 中使馆抢撕法轮功横幅成轰动世界新闻(多图) (32,699次)

31. 内幕!罗干主动请战 江要拉胡一块儿死 (31,819次)

四千亿违纪资金高官捞个够   福建百姓备汽油以死相拼(图)
32. 四千亿违纪资金高官捞个够 福建百姓备汽油以死相拼(图) (31,331次)

33. 解不开的世界之谜:绿孩子 红球人 野人目击趣闻 (30,635次)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在非洲被扣留 (多图)
34.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在非洲被扣留 (多图) (30,565次)

35. 罗干不给钱其琛面子 外带给希拉克一记大耳贴(多图) (30,11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