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国共产党诞生日不是「七一」 中共当时最高领导人不是陈独秀
 
史山
 
【人民报消息】中国的第一个共产主义组织,是俄国十月革命前,1917年2月俄国社会民主工党(布)(即俄国共产党前身)在哈尔滨的党组织建立的苏维埃式的政权,哈尔滨兵工会。俄文就是哈尔滨苏维埃,其领导人是纽金和斯拉文。列宁为此签署了电报“以工农政府名义命令夺取政权并派员赴满洲里、绥芬河、哈巴罗夫斯克海关”。这个在中国领土上建立的苏俄政权,后来被吉林督军孟恩远调兵强行解散。从那时起,中国的共产主义运动和共产党组织,便一直在俄国人的直接扶植和操纵下逐渐展开。

1920年6月,苏俄成立了俄国共产党华员局,同年秋天,华员局总部从莫斯科搬到赤塔,以加强对华工作。同时,俄共西伯利亚局东方民族处成立,中共筹建事宜归东方民族处管理。后来该处撤销,在西伯利亚另外成立了共产国际远东书记处,管理中国等国共产党建立工作,主管为舒米亚茨基,维经斯基为副手。

俄共派出维经斯基抵达北京,和李大钊建立联系,李大钊介绍维经斯基到上海和陈独秀会谈;8月,维经斯基和陈独秀、李汉俊、沈玄庐、俞秀松、施存统等人,开始筹建中国共产党。

1921年六月,张太雷抵达西伯利亚伊尔库茨克,向共产国际提交建立共产国际远东书记处中国支部计划,所拟定的计划表明,中国共产党,是共产国际领导下的一个支部。1921年7月23日,在尼科尔斯基和马林的组织下,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

1925年,成立了四年的中国共产党只有五百多党员。孙中山领导下的国民党,在苏俄的帮助下,开始在广东组建军队准备武装北伐。在共产国际的指示和具体指挥下,中共全面融入国民党,成为国民党的党中之党,三年后的1928年,中共党员暴增至三万人。

1934年,中国各地的红色苏维埃政权被击败,“长征”转移到北方,希望能够进入苏联或者蒙古,或者在接近苏联的地区立足。

1837年西安事变,在史达林的命令下,中共再次和国民党合作,红军改编成为国民军的一部分。

1945 年日本投降后,中共抢占中国北方,但唯有在苏军占领了交通要道和重要城市据点的东北地区取得内战决定性的首次胜利,接收了大量苏援武器和装备,也接受了大量苏军顾问,最后终于以比对日战争高得多的伤亡代价,取得了内战的胜利,在中国建立了一个完全苏联史达林式的共产国家。

(大纪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9/3323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九评之一】评共产党是什么(多图)
1. 【九评之一】评共产党是什么(多图) (1,416,355次)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2.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80,435次)

3. 这个新闻一曝光 郭伯雄曹刚川能被生吞活剥了 (68,154次)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4.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68,043次)

5. 刘华清上将差点把江泽民噎死(图) (61,931次)

6. 罗干跟温家宝对着干 江胡各给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绳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7.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59,611次)

升官秘诀!江给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为江午睡站岗(图)
8. 升官秘诀!江给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为江午睡站岗(图) (58,122次)

9. 老骚星江泽民在西安的糗事(图) (54,912次)

金正日独裁不再!独眼瞎江泽民眼前越来越黑(图)
10. 金正日独裁不再!独眼瞎江泽民眼前越来越黑(图) (53,973次)

11. 贾庆林向胡锦涛倾斜 江忌恨往外抛其黑材料(多图) (48,808次)

12. 如果民族的灵魂还未死去──谁来平反法轮功? (47,811次)

不能不继续追踪!江泽民宠爱的城市里正发生的两件大事(多图)
13. 不能不继续追踪!江泽民宠爱的城市里正发生的两件大事(多图) (46,884次)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14.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45,429次)

大纪元将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图)
15. 大纪元将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图) (45,200次)

16. 中国即将天翻地覆!高层开扩大会议 江泽民病情加重 (45,116次)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17.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44,211次)

江泽民四肢还在蹬弹  郭伯雄发狠要打核战(图)
18. 江泽民四肢还在蹬弹 郭伯雄发狠要打核战(图) (41,376次)

19. 罗干蠢到去四川送死 军队汉源开枪先夺17命 (图) (41,029次)

智利首都暴乱!胡锦涛面临尴尬  布什将成主角(多图)
20. 智利首都暴乱!胡锦涛面临尴尬 布什将成主角(多图) (39,816次)

一张令你跌跟头的图片!真不知新华网是谁这么恶作剧(多图)
21. 一张令你跌跟头的图片!真不知新华网是谁这么恶作剧(多图) (39,141次)

在南非哎,中共沮丧的发现这一点难做到(图)
22. 在南非哎,中共沮丧的发现这一点难做到(图) (38,420次)

23. 火了一把!俄罗斯电视台把斯大林的残暴搬上银幕(图) (37,251次)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24.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36,805次)

25. 命相学家:老江惧怕美正副总统之谜(图) (36,162次)

26. 中宣部秘密文件被暴光(图) (35,621次)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27.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35,386次)

28. 陈至立当姘头 上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嫖娼(图) (34,733次)

29. 将功补过,为自己赎回未来 (34,446次)

30. 江绵恒的私家武器被中共收购了(图) (33,884次)

31. 四川暴动由宋祖英引起!重庆国旗倒挂44天给中共咒丧(多图) (33,468次)

美选前江泽民冒坏水儿  胡锦涛遭一暗箭(多图)
32. 美选前江泽民冒坏水儿 胡锦涛遭一暗箭(多图) (32,948次)

胡锦涛访阿根廷 中使馆抢撕法轮功横幅成轰动世界新闻(多图)
33. 胡锦涛访阿根廷 中使馆抢撕法轮功横幅成轰动世界新闻(多图) (32,699次)

34. 内幕!罗干主动请战 江要拉胡一块儿死 (31,819次)

四千亿违纪资金高官捞个够   福建百姓备汽油以死相拼(图)
35. 四千亿违纪资金高官捞个够 福建百姓备汽油以死相拼(图) (31,33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