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胡布会谈王刚充大瓣蒜 两岸报导差异甚大(图)
 
鄂新
 

胡布笑容灿烂,步调不统一
【人民报消息】新华网11月20日报导《胡锦涛主席会见美国总统布什》,新华网圣地亚哥11月20日报导,胡锦涛20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市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会见了美国总统布什。

会见结束后,两国元首共同会见了记者。

报导说,胡锦涛表示,刚才同布什总统进行了内容丰富的会谈。他和布什总统共同回顾了四年来中美关系发展的历程,对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迄今取得的积极进展均表示满意。双方都认为,布什总统的第二个任期将是中美关系发展的重要时期。双方要共同努力,在中美经贸、卫生、执法、反恐等合作领域以及有关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协调和合作。双方还就台湾问题交换了看法。他对布什总统表示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恪守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的立场表示赞赏。双方都表示要通过对话以和平方式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上面都是胡锦涛说的,说的挺细,布什怎么说的呢?

新华网报导说,布什总统说,他同胡主席进行了坦诚交谈,他期待着在今后的四年中,同胡主席一起努力,维护朝鲜半岛、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他还同胡主席就美中经贸关系交换了意见,期待着同胡主席一起努力使两国人民享有更广泛的繁荣,并使两国经贸关系发展对双方都有利。

布什玩了个虚的,怪不得驻美特派员曹郁芬、特派自由时报记者陈中兴、王平宇华府、智利连线报导说,布什并没有提到台湾问题,不过胡锦涛说,他和布什就台湾问题交换了看法。他极为感谢布什坚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三公报,以及反对台独的立场。布什听到胡锦涛的说法后,并没有表示意见。报导甚至还说,比对白宫网站与中方记者会的说法,显示布什未主动提及台湾议题,胡锦涛则曾就反台独要布什表态,但布什并未做回应。布什在布胡会的言谈未逾越美方过去对两岸立场,也符合美方事前透过管道告知台湾的「不会有意外之言」,显示中方希望进一步要求美国表态的意图没有得逞。

新华网报导的最后一句话有点让人吃惊,报导说,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王刚等中方主要陪同人员和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候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等参加了会见。

记得上海APEC会议江泽民曾带着只有党职没有政职的曾庆红出席,因为名不正言不顺,只好临时冠个“特别助理”,高官们骂声不停,说连外交规矩都不懂。但为什么这次又出这个丑呢?人家美国是「国务卿」、「候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陪同布什会见,咱怎么是「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陪同国家主席出来会见呢?胡锦涛也没以总书记的身份参加党魁会议啊?李肇星干什么吃的,为什么不劝阻?不过话也说回来了,让他拍马屁他有红卫兵的风范,让他干正事恐怕就五迷三叨了。难道诺大个国家就没有人才了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21/3325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九评之一】评共产党是什么(多图)
1. 【九评之一】评共产党是什么(多图) (1,416,355次)

【九评之二】评中国共产党是怎样起家的(多图)
2. 【九评之二】评中国共产党是怎样起家的(多图) (1,334,290次)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3.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80,435次)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4.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68,043次)

5. 刘华清上将差点把江泽民噎死(图) (61,931次)

6. 罗干跟温家宝对着干 江胡各给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绳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7.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59,611次)

升官秘诀!江给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为江午睡站岗(图)
8. 升官秘诀!江给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为江午睡站岗(图) (58,122次)

9. 老骚星江泽民在西安的糗事(图) (54,912次)

金正日独裁不再!独眼瞎江泽民眼前越来越黑(图)
10. 金正日独裁不再!独眼瞎江泽民眼前越来越黑(图) (53,973次)

11. 贾庆林向胡锦涛倾斜 江忌恨往外抛其黑材料(多图) (48,808次)

12. 如果民族的灵魂还未死去──谁来平反法轮功? (47,811次)

不能不继续追踪!江泽民宠爱的城市里正发生的两件大事(多图)
13. 不能不继续追踪!江泽民宠爱的城市里正发生的两件大事(多图) (46,884次)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14.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45,429次)

大纪元将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图)
15. 大纪元将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图) (45,200次)

16. 中国即将天翻地覆!高层开扩大会议 江泽民病情加重 (45,116次)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17.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44,211次)

艰难的回忆: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尔布特(多图)
18. 艰难的回忆: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尔布特(多图) (42,286次)

江泽民四肢还在蹬弹  郭伯雄发狠要打核战(图)
19. 江泽民四肢还在蹬弹 郭伯雄发狠要打核战(图) (41,376次)

20. 罗干蠢到去四川送死 军队汉源开枪先夺17命 (图) (41,029次)

智利首都暴乱!胡锦涛面临尴尬  布什将成主角(多图)
21. 智利首都暴乱!胡锦涛面临尴尬 布什将成主角(多图) (39,816次)

一张令你跌跟头的图片!真不知新华网是谁这么恶作剧(多图)
22. 一张令你跌跟头的图片!真不知新华网是谁这么恶作剧(多图) (39,141次)

在南非哎,中共沮丧的发现这一点难做到(图)
23. 在南非哎,中共沮丧的发现这一点难做到(图) (38,420次)

24. 火了一把!俄罗斯电视台把斯大林的残暴搬上银幕(图) (37,251次)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25.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36,805次)

26. 和黄丽满打擂!罗湖公安分局长安春春色诱男下属不够档次 (36,734次)

27. 命相学家:老江惧怕美正副总统之谜(图) (36,162次)

28. 中宣部秘密文件被暴光(图) (35,621次)

29. APEC会议!胡锦涛把话说颠倒 掌声稀落(图) (35,395次)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30.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35,386次)

31. 陈至立当姘头 上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嫖娼(图) (34,733次)

32. 将功补过,为自己赎回未来 (34,446次)

33. 四川暴动由宋祖英引起!重庆国旗倒挂44天给中共咒丧(多图) (33,468次)

34. 重庆又出事了!市委书记下令 大爆炸立即“水落石出” (33,189次)

美选前江泽民冒坏水儿  胡锦涛遭一暗箭(多图)
35. 美选前江泽民冒坏水儿 胡锦涛遭一暗箭(多图) (32,94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