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說多了!中共罕有的對北韓局勢發表評論 (圖)
 
戚思
 
【人民報消息】據BBC今天報道,中國政府週三(11月24日)罕有的對北韓的局勢發表評論,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武大偉強調說,北朝鮮的政局「穩定」,領導層正認真思考經濟改革。

11月16日,法新社北京報導,外交人員今天透露,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的肖像在平壤若干場所被人拿下,導致政治性揣測紛紜。而日前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前主席阿拉法逝世時,北韓卻由朝鮮最高人民會議主席金永南發出唁電,而不是按慣例的最高領導人金正日,更令外界頗感事不尋常,外界甚至懷疑金正日政權是否仍然掌握權力。

聯繫中共曾向中朝邊境大舉增兵,和南韓在邊境準備接應大批北韓難民的消息,媒體無不認爲北韓已經發生政變。

BBC報道說,不過朝鮮和中國官員隨即分別予以否認。最令人困惑的是,中共憑什麼予以否認他國內部事務?

報道說,中國副外長武大偉說,他在今年9月訪問過朝鮮,發現朝鮮出現了巨大的變化,朝鮮人民的生活得到顯著的改善,所見所聞,令他「深受感動」。並強調說,朝鮮的政局「穩定」,領導層正認真思考經濟改革。

武大偉前一次是什麼時候訪問過朝鮮的?那時看到的朝鮮是怎樣的慘狀?現在出現的巨大變化在哪些方面?朝鮮人民的生活得到了怎樣的顯著改善?朝鮮人民以前的生活暗無天日到何種地步?這些武大偉從來沒有透露過。

既然如此,中共外交官有必要在外界懷疑金正日政權被顛覆時強調說「朝鮮的政局「穩定」」嗎?這根本不屬於中共外交官的職權範圍。另外,令外界記憶猶新的是,中共領導層過去開始認真思考經濟改革的時候,也是在發動政變、逮捕以毛澤東妻子江青爲首的「四人幫」之後,而且逮捕江青是在極保密的情況下進行的,當時連外交部長都不知道。

武大偉又說,當談到朝鮮時,人們猜想有「重大事情」,但這些猜想是沒有根據的。這就奇了,中國高層的事務武大偉這副外長級別都消息閉塞,他又是如何敢去肯定別的國家內部沒有發生「重大事情」?

報道說,在此之際,韓國報紙說,中國在中朝邊界集結了一萬名士兵,爲朝鮮金正日政權一旦崩潰時,做好應變準備。不過,武大偉說,這類報道是沒有根據和不合理的。他說,人們閱讀了這些報道後信以爲真,這是很危險的。

原來,中共副外長武大偉羅哩羅嗦、沒頭沒尾、閃爍其詞的說的那麼多話都是爲了替中共攻佔北韓的計劃做辯解!

其實「沉默是金」,話多必有失!武大偉的這番話給外界的感覺是:中共此次對外界有關北韓政治跡象異常的種種報道異常敏感、一觸即跳,真象是金正日政權的不「穩定」和自己有什麼直接關係似的,自己有見不得人的企圖被戳穿了似的。唉,越抹越黑!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24/3329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一】評共產黨是什麼(多圖)
1. 【九評之一】評共產黨是什麼(多圖) (1,416,355次)

【九評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多圖)
2. 【九評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多圖) (1,334,290次)

【九評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圖)
3. 【九評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圖) (1,297,143次)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圖)
4.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圖) (1,262,243次)

共產領袖們的私生活(多圖)
5. 共產領袖們的私生活(多圖) (80,435次)

6. 胡錦濤今天借整宋祖英讓江老實老實(圖) (73,634次)

江澤民有一私生子(多圖)
7. 江澤民有一私生子(多圖) (68,043次)

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8. 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65,459次)

9. 劉華清上將差點把江澤民噎死(圖) (61,931次)

10. 羅幹跟溫家寶對着幹 江胡各給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繩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11.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59,611次)

12. 老騷星江澤民在西安的糗事(圖) (54,912次)

金正日獨裁不再!獨眼瞎江澤民眼前越來越黑(圖)
13. 金正日獨裁不再!獨眼瞎江澤民眼前越來越黑(圖) (53,973次)

14. 如果民族的靈魂還未死去──誰來平反法輪功? (47,811次)

不能不繼續追蹤!江澤民寵愛的城市裏正發生的兩件大事(多圖)
15. 不能不繼續追蹤!江澤民寵愛的城市裏正發生的兩件大事(多圖) (46,884次)

脣亡齒寒!中共要搶先攻佔北韓(多圖)
16. 脣亡齒寒!中共要搶先攻佔北韓(多圖) (45,529次)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17.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45,429次)

大紀元將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圖)
18. 大紀元將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圖) (45,200次)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19.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44,211次)

艱難的回憶: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爾布特(多圖)
20. 艱難的回憶: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爾布特(多圖) (42,286次)

中共還如何說?北韓殘暴的「太陽」終於落下去了(多圖)
21. 中共還如何說?北韓殘暴的「太陽」終於落下去了(多圖) (41,793次)

22. 羅幹蠢到去四川送死 軍隊漢源開槍先奪17命 (圖) (41,029次)

智利首都暴亂!胡錦濤面臨尷尬  布什將成主角(多圖)
23. 智利首都暴亂!胡錦濤面臨尷尬 布什將成主角(多圖) (39,816次)

一張令你跌跟頭的圖片!真不知新華網是誰這麼惡作劇(多圖)
24. 一張令你跌跟頭的圖片!真不知新華網是誰這麼惡作劇(多圖) (39,141次)

在南非哎,中共沮喪的發現這一點難做到(圖)
25. 在南非哎,中共沮喪的發現這一點難做到(圖) (38,420次)

宋祖英真橫!被告到庭不知原告是誰(圖)
26. 宋祖英真橫!被告到庭不知原告是誰(圖) (38,124次)

27. 江澤民讓焦玫瑰撒潑打滾修理胡錦濤(圖) (38,122次)

28. 火了一把!俄羅斯電視臺把斯大林的殘暴搬上銀幕(圖) (37,251次)

中國超級巨人驚現武漢街頭(多圖)
29. 中國超級巨人驚現武漢街頭(多圖) (37,165次)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30.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36,805次)

31. 和黃麗滿打擂!羅湖公安分局長安春春色誘男下屬不夠檔次 (36,734次)

32. 命相學家:老江懼怕美正副總統之謎(圖) (36,162次)

33. 中宣部祕密文件被暴光(圖) (35,621次)

34. APEC會議!胡錦濤把話說顛倒 掌聲稀落(圖) (35,395次)

漢源遭遇戰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圖)
35. 漢源遭遇戰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圖) (35,38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