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李昌钰北京刮旋风 江泽民第一个抗议(图)

肖辛

【人民报消息】新华网前几天出了一个耸人听闻的新闻,说华裔神探李昌钰要来中国定居。李昌钰是经常到中国去给负责破案的刑警们讲课。 但他讲课的实际意义是为了什么呢?

中央社记者焦兴华北京11月24日报导,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到北京参加国际法庭DNA证据研讨会,他在北京人民警察学院作案例讲解,引起北京各主要媒体的热烈报导。

报导说,北京各媒体今天在报导中,都对李昌钰冠以「华裔神探」尊称。新京报引述一名听讲的学员表示,李昌钰的讲座以案例分析为主,透过自己侦破案件的具体过程、每一个步骤的判断依据,总结出刑案侦查的基本操作方法。

中共这些年破案神速,上级要求什么时候破案就能保证什么时候破案,公安局的刑警说,真正破案很难,很多案子都是冤案,枪毙的经常是替死鬼,但上面为了向更上面交差,所以搞冤假错案反而能保住饭碗。现在这种情况越来越严重,搞到老百姓从媒体报导中都看出来了,但上面没人管,底下当然怎么省事怎么做。刑警说找替死鬼容易,抓真罪犯困难重重。

李昌钰的讲座对于中共国的刑警们实在是太必要了,不仅如此,那些公检法的高官们也应该去听听课,知道办案是需要调查研究的,而不是“闭门造车”出来的。

报导说,北京晨报则以「神探李昌钰玩起幸运五十二,一个让全世界凶手睡不着觉的人」为标题,报导李昌钰的事迹。报导说,李昌钰在课堂上透露他曾经侦办美国前总统柯林顿绯闻案,承办该案不久,就有十几家媒体记者堵住李昌钰家大门。

可见在美国,现任总统也不能幸免,但在中共国,江泽民宋祖英的绯闻满大街传,但却立不了案。

据中央社11月25日报导,正在北京参加研讨会的知名刑事监识专家李昌钰表示,目前许多犯罪分子利用漏洞,在两岸和香港之间流窜作案。他呼吁两岸三地警方应密切合作,「不应该考虑政治因素」。李昌钰还说,目前中国社会处于急剧转变期,许多新的社会问题和犯罪形态出现。中国警方要经常与国外同行交流,多派送科技人员到国外受训。

李昌钰今年已是第二次获邀到北京警察学院举办讲座,他的讲座吸引了许多学生,学院大礼堂座无虚席,近三百位警院学生、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警官挤得满满的,连教师入口处都站满了学生。

不知中共是否想过,请李昌钰来讲如何实事求是办案就等于是指导刑侦警官们怎样更好的戳破自己的谎言。如果要请李昌钰来定居,江泽民第一个就得抗议。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25/3330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