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金正日可能已死!若高英姬长子成政变后傀儡(图)

青晴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汉城27日报导,南韩的北韩问题专家分析指出,目前北韩已决定了「后金正日时代」的新领导人,北韩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与最近因乳腺癌病逝的妻子高英姬所生的长子金正哲,极可能就是即将浮出台面的北韩权力接班人。

谁给定的「后」金正日时代?金正日可没说自己独裁已经到最后了!

比江泽民小一岁零13天的卡斯特罗摔倒受伤都不肯下台,26年8月出生的江泽民十月下旬被人搀扶着还以「中央军委顾问」的身份,在副总参谋长张黎、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贾延安的陪同下,乘着专列到西北、西南、华中沿线,巡视军事基地呢,为了防暗杀,江还要求总参特派一个中队特警任保卫。据说上车下车时都是左右人连拉带抬,大冷的天一折腾一身汗,不就是为了显示自己有那个“权”。

北韩谁敢说权力欲极大的金正日要主动放权?他还没老到动不了窝儿呢。更何况金正日迟迟没有选定由哪个儿子接班是因为他对哪个儿子都不满意,认为哪个儿子都没有能力掌权。金日成在世时早就开始培养提拔金正日,等他去世前金正日羽翼已丰,权力足以抗衡那些窥视金日成宝座的人。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指出,南韩对北韩政策研究单位「世宗研究所」研究委员郑成章(译音),26日参加「北韩研究学会」与「高丽大学北韩学研究所」在汉城联合主办的「北韩社会的立体理解及北韩研究」学术会议时透露,「最近从值得信赖的消息灵通人士处获知北韩已决定了权力接班人的事实。」

为什么在金正日政权危机时忽然传出北韩已决定了权力接班人的消息呢?这实在是一个蹊跷的问题。

金正日四月下旬秘密访华,具体哪天去的无人知道,但据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4月21日发自北京的快讯指出,金正日这次在极度保密情况下访问大陆,二十日曾被电视媒体捕捉到他在北京烤鸭店「全聚德」进餐后出门搭车的镜头。

4月21日,在金正日经过朝鲜一个靠近中国边境的火车站后,该火车站附近发生巨大的爆炸,为防止灾情外泄,北韩当局将案发现场宣布为紧急事态区域,切断了国际电话线路。

据了解,金正哲已于今年四月被任命为北韩劳动党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的重要职位,无论是四月初还是四月底任命的,都说明金正日感觉到自己的地位受到威胁,因为他4月21日被暗杀未遂。所以单凭这一点,不能说岌岌可危的金正日在明年第七次全党大会将会透过召开全党大会及修改党章等,来巩固儿子的接班人地位。因为关于他出事的传闻是10月份才透露出来的。从4月到10月会有多少变数啊,对于政权来讲,别说是几个月,就是一天、一个小时,甚至一分钟之间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哪个政权垮台不是这样的?

据目前形势来看,朝鲜高层已经政变,金正日政权被颠覆,但由于金正日被“神化”得太厉害,所以必须要有个淡化影响的过程,让人民有个适应过程,比如在公共场合摘下金正日像及通知不再佩戴他的头像徽章。

假如,金正哲真的在最近接了金正日的班,那说明金正日已经死了,因为只有他死了才不会卷土重来,这样用他的儿子当傀儡才放心。当然这得是在北韩高层极不愿泄露政变的前提下才会发生的。

目前,替金正日辩护、解释的各种说法都是最愚蠢的,因为制造多少谎言就有多少耳光在那里等着,中共的关于“朝鲜稳定”的一切说辞都被它在中朝边境的虎视眈眈的压境大军“枪毙”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27/3332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