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四川再爆骚乱 上千大学生与警方冲突砸毁车辆 (图)

【人民报消息】




四川大学愤怒的学生砸毁肇事汽车

四川大学食堂经理酒后驾车撞伤学生后逃逸,被逮住后态度嚣张,引起学生公愤,并引发上千名学生聚集,事件持续了约5个小时,其间学生不断袭击肇事汽车和警车,在场公安曾一度拔枪示警。校方担心局势失控,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将肇事者解雇。

据明报和博讯网报导,11月26日晚9:30左右,川大校园内一辆别克sl1.6车撞到一名学生,连车带人撞飞3米远,事后逃逸,事后并不顾而去。事后被目击事件的学生逮住,竟然抛出一句话:“吼什么吼!你们学生把他送到医院去不就得了。”态度之嚣张,引起了学生的公愤,导致学生愈聚愈多。报道称车主系川大某食堂经理。

之后校园保安和公安闻讯到场维持秩序,围观学生愈来愈多,要求司机道歉,并与警察和保安发生口角推撞,场面混乱。其中甚至有公安拔枪示警,但学生情绪却愈发激动,并开始拆卸、打砸肇事车辆。其间并高呼要求校长谢和平出来与学生对话。

至凌晨2时43分左右,肇事司机打开车门,企图逃到另一辆车上。围观的学生见状立即上前拦阻,并与公安推撞。

校方担心局势失控,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将肇事者解雇。

据报道,此前于10月18日~27日短短10天内,四川曾接连爆发因政府强制拆迁和官员黑箱作业而引发的汉源十万农民暴动以及重庆万州数万民众冲击政府大楼的大规模群体抗争事件。有舆论引用古语说:「天下未乱蜀先乱」!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28/3333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