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共的神经又绷紧了!2005年新唐人新年晚会阵容强大(图)

【人民报消息】2004年新唐人“首届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未上演之前就曾在海内外引起了很大反响,尤其让中共心慌意乱。演出后不少观众购买光碟寄到中国大陆去给亲戚朋友观看,这更吓坏了中共。

在春节前夕,新唐人“首届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未上演之前,中共就紧急给大陆各单位打预防针。一个位于北京的庞大官方学术单位里的人透露说:今天是大年初一,昨天我们单位的一把手召开了全体大会,表情严肃地说:“紧急通知,从现在开始,全国的第一大任务就是预防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首届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录像带的传播。每个人需要保持的警觉程度要远远超过去年整个国家对SARS的围歼战!”

大纪元报道,目前很多观衆在期盼著2005年新唐人第二届全球华人新年晚会。记者采访了晚会艺术总监,原中国国家一级演员、中央乐团交响乐队队长陈汝棠先生。

陈汝棠先生挑选了16个字来形容2005年的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即:古今神韵,中西精华,阵容强大和喜庆祥和。

陈先生对这16个字作了进一步解释。谈到“古今神韵”,陈先生说,中华文化在人类历史中写下了最博大精深、最辉煌的一页。遗憾的是,目前不少海内外的华人,特别是青少年对我们中华民族5000年文化的了解肤浅而空泛。现在的人们只关心现代生活,其实现代生活和传统是不能分割的,中华文化爲人类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对未来深具指导意义。

陈先生表示,文化有很多层面,我用“神韵”来形容,就是说我们想要表现的传统文化中最根本的东西。什麽是神州文化的精髓?中华民族5000年传统文化的根是什麽?我们晚会的艺术家们在这方面著重做了非常有益的探索和努力。从这个角度说,我们不只是呈现美好的艺术感受,更通过艺术把中华正统文化玄奥、美好的内涵传达给观衆。我衷心希望广大海外华人来亲自体验一下这台精彩的晚会。

陈先生说,我们的晚会不但要表现东方文化的精髓,也要介绍西方文化艺术的明珠,所以我用“中西精华”来形容。我们的晚会是在海外作,面对全球的华人。我们讲炎黄子孙,现在遍布许多国家和地区,很多华人在海外也融入了其他国家、其他民族的主流社会,所以我们的晚会也要表现对西方文化的包容,特意在节目中加入西方文化艺术的一些代表性的精品。

陈先生还用“阵容强大”来形容晚会的场面,这让中共如坐针毡。

陈先生说,参加晚会表演的有几百人的演员队伍,其中有不少都是省级,国家级或世界级的演员,也有一些世界当红的演员。在邀请过程中,虽然一些世界级的艺术家由于在其他公司旗下,档期冲突来不了,但也有一些被成功的邀请到了。所以今年的节目会非常精彩。

陈先生最后用“喜庆祥和”来形容今年晚会节目的风格。 陈先生说,我们表现的是我们古老文化中流传下来的美好的东西,有很高的道德情操和意境。我们的节目中很多是表现节日喜庆的,非常祥和。欢快靠的是健康,我们没有采用那些专门爲了刺激人的感官的空洞艺术。就好象是一家人过节,我们希望全球的华人,家家户户,象一个大家庭一样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农历新年, 我们的晚会希望起到这样的作用。

新唐人电视台2005年全球华人的新年晚会的主会场,在世界著名的纽约林肯中心,之前,新唐人在伦敦、台北、香港、旧金山、多伦多、华盛顿的分部都将在当地的著名剧场举行大型的新年晚会。


伊莉莎白皇后演奏厅
大纪元记者大伟伦敦报道,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将于明年一、二月在世界各地七个城市举行。欧洲的晚会在伦敦著名的伊莉莎白皇后演奏厅(The Queen Elizabeth Hall)举办。主要来自欧洲的中西方演员将为观众奉献一台融合中西文化精髓、展现新唐人崇尚包容精神的精彩晚会。

伊莉莎白皇后演奏厅地处风景秀丽的泰晤士河畔。常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音乐家和团体在此演出。2004年新唐人全球新年晚会的节目令伊莉莎白皇后演奏厅的专业人士耳目一新,他们盼望能亲眼目睹2005年的伦敦演出。

本次伦敦的新年晚会将以展现神传人的中西古典文化爲创意,突出新唐人崇尚包容精神及弘扬多元文化的特点,力求表现中西方艺术的精髓。在这台晚会上,既有蜚声世界的交响乐团首席钢琴家的演奏,也有英国著名室内管乐团的表演;由欧洲10多个国家的成员组成的‘欧洲为你而来’无伴奏合唱团也将登台献艺;欢快而热烈的爱尔兰民间舞蹈――捷格舞也将纯朴的爱尔兰风情献给全欧洲的华人。

在这雄鸡高唱的2005年来临之际,衆多的华人艺术家也为这台晚会带来丰富的节目,传递著中华民族渊远流长的文化。传统的京剧表演将令观衆们在唱念坐打的一招一式中领略其魅力。东方舞蹈的神韵、民乐合奏的悠扬令现场观衆仿佛又回到那魂牵梦系的故乡。

伦敦晚会是继去年巴黎新年晚会之后,新唐人电视台再次向欧洲华人观衆奉献的一台融合中西文化的高品位的综艺晚会。

据说中共的神经已经又绷紧了,给中使馆人员布置的捣乱任务让他们大呼“吃不消”!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29/3335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