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新泽西《九评》研讨会 气氛热烈 专家论述精辟(图)

【人民报消息】




新泽西《九评》研讨会

(大纪元记者卫泳新泽西报导) 在全球各地纷纷举办《九评共产党》研讨会之际,《大纪元时报》新泽西分社、新泽西时事文化协会和新唐人电视台联合于12月12日在位于新泽西中部,华裔集中的East Brunswick 市公共图书馆举办了新泽西第一场《九评共产党》研讨会。尽管召开研讨会的消息发布时间较短,仍然引起了许多新泽西大纪元读者的热情关注。研讨会当天,许多读者从新泽西各地赶来参加这一难得的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特邀了中国著名的经济学家何清涟、《当代中国研究》主编程晓农博士、台大政治系前主任明居正教授、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东、中国宗教迫害调查委员会主席李世雄等著名人士和专家学者发表专题演讲,演讲中还安排了自由讨论。在自由发言期间,听众纷纷发表他们自己对共产党的认识,气氛十分热烈。有的听众还提出了一些独到的见解,或向在场听众介绍了他们自己受中共迫害的事例。

演讲会结束后,与会者纷纷向主办者表示《九评共产党》写得非常好,此次研讨会也办得很好,使听众很有收益,希望继续办更多这样的研讨会,让更多的人受益。一位热情的听众还当场填写支票给予《大纪元时报》捐助以表他的支持。

以下是各位演讲人在新泽西《九评》研讨会上的摘要:

* 程晓农: 社会主义的失败是必然的

程晓农博士说,选这样一个题目来讲,是因为对中国来讲,社会主义是一个很重要的词。大家可能还记得,共产党在夺取政权以后有一句很重要的口号,“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国”。直到今天,共产党还有这样一种说法。共产党认为,之所以共产党直到现在还能领导这个国家,是因为是在坚持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好像社会主义是中国的一个命运。那么究竟社会主义给中国带来了什么?中国是否非得有这么一个社会主义?没有社会主义中国会这么样?

程晓农主要谈了三点。第一点,社会主义的失败是必然的;第二点,中国的社会主义比它的祖师爷苏联更加落后;最后一点,经济改革会把中国引向何方?

共产党有几条是它建立其政权所必需的。第一条是政治上实行一党专政,搞领袖独裁。在经济上一定要搞公有制,政府控制一切。在文化上政府要对整个社会实行统一的洗脑,要用它的观念绝对主宰老百姓的思维。

有许多人想中国今天要改革是因为中国搞的社会主义不好,不成功。我在这里想说的是,其实社会主义在绝大多数国家从来就没有成功过,它是一个失败的制度。十几年前,以苏联为代表的社会主义阵营的崩解,本身就证明社会主义是没有出路的。

第二个问题是,中国的社会主义比苏联的更加愚昧落后。原因是引导苏联共产党和社会主义革命的是一群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他们受过一定程度的教育,对欧洲文明有一定的接触。而中国则不同,引导中国所谓革命的大多数是出身于农村、没有受过很多教育的人甚至完全没有受过教育的人,那么就将中国革命的文化水准往下拉。

虽然中国和苏联都有个人崇拜,而上了一定年纪的中国人一定记得,毛泽东搞得个人崇拜达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比中国历史上对皇帝的崇拜还要荒谬。

很多人想,70年代末期中国开始改革了,改革就证明党进步了。但很少有人问这么一个问题:究竟改的是什么?其实改的就是当时共产党建立的东西。农村改革就是把共产党的农业集体化改为把土地分给农民,城市改革无非就是要改变被共产党消灭的私有经济。那么问题就来了,如果说今天的改革是正确的话,那么当年共产党剥夺农民的土地搞集体化以及当年消灭私营经济也是对的吗?当年消灭是对的,现在重新建立起来还是对的吗?其实不是那么简单的。如果说今天的改革是对的,那么可以说共产党立国以后的所有政策都是错的。如果当年的政策是对的,那么今天的共产党就没有理由改革。

下面再讲一个问题,就是现在中国进行的没有政治改革的经济改革会把中国引向何方?是不是会引向一个好一点的制度?我的结论可能是相反的。中国今天的改革,没有社会正义公正的保证,它把社会福利、公正基本上取消了。在中国今天不仅有八,九亿农民完全没有社会福利,而且城市离修老人、退休职工的退休金基本没有太大的保障。

改革留下了什么呢?留下的是政治上的专制和极权,留下的是政治上的洗脑和思想控制,留下的是在物欲方面的纵容和在思想上盲目引导特别是极端民族主义的煽动。总体上来讲,“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实际上已不再有正面意义。只有一个意义,那就是让这个统治集团多一点时间,多搜刮一些民脂民膏,以便他们将来移居国外。最近中国已经开了一个门,宣布从12月1日起所有人都可以正当地将所有财产、没有上限地带到国外。换句话说,那些窃国大盗偷完了东西以后随便拿走,中国将被他们弃置不顾。

在回答听众提问时,程晓农补充说,中国的改革把中国引向了一个不乐观的境地,但这不等于不改革会更好,因为实际上,不改革它自己也混不下去了。共产党的这场改革只是将中国引向了一个老百姓不愿看到的结果。换句话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老百姓期望的改革好结果是不会出现的。

* 李世雄:共产党最怕有信仰的人

李世雄首先表示感谢有机会来新泽西谈共产党与宗教迫害的问题。他说,共产党迫害宗教信仰已经有几十年了,在海外也没有多少人讲。没人讲的原因不是说宗教迫害在中国不存在,而是因为不敢讲,怕得罪了共产党。但既然是一个事实,我们在海外为什么还怕它呢?因为看上去它就是可怕,因为它是不择手段的。

共产党做事没有道德的限制,完全不同于有其它信仰的人,这些有信仰的人有道德的限制。共产党完全是出于目的行事,为了达到目的,什么手段都可以用。而且它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邪灵在支持它。共产党在1938年就开始渗透教会,一直企图瓦解教会,但似乎事与愿违,在共产党取得政权时中国大概有80万教徒,但现在的教徒在一亿以上,越抓越多,越杀越多。还有其它的教和信仰也是如此。

圣经里启示录十二章讲撒旦后来变成有能力的大红龙,红象征杀人如麻的邪恶政权,红龙就指共产党。圣经是2000年以前写的,不会因为是故意和共产党过不去才这样写。圣经里讲到,大红龙因为杀害神的子民,将会被一起摔下去,最后是垮台,所以没有必要怕它。

共产党最怕有信仰的人。因为有信仰的人心中有神的指引,看问题可以看到真理和本质,不会仅仅看到表面现象。

* 何清涟:中共控制下的经济发展不是一条健康发展之路

何清涟就《共产党控制下的中国经济》一题揭示了中国经济发展的真正面目。

她说,有关中国经济,共产党最喜欢夸耀的是从革命党向执政党的转变。革命党是破坏和动乱,执政党应该是建设。但共产党执政了50多年,它一直在破坏,在搞革命。最开始是革别人的命,后来也革自己的命。

对1978年以后中国经济表面上的持续增长,何清涟根据她自己掌握的数据发表了独到的见解。她表示,GDP不能衡量社会分配,也不能衡量对环境的破坏,也不能衡量投资的效率。

从1958年到2001年,中国政府主导的投资失败的占50%以上,也就是说浪费了一半的资源。那么也就是说,GDP的增长至少是没有将投资损失的那一部份算上去。这也就是GDP年年增长,失业队伍却年年扩大的原因之一。因为目前政府还在继续主导投资,这种失误还会继续下去。为什么要政府主导投资?因为只有政府主导,才能保证官员谋利。每做一个项目,官员可以捞很多钱。

另外,中国现在的经济发展是一条吃子孙饭、断子孙路的发展道路。连中国环保局长在今年6月份都承认,中国经济的发展支付了巨大的环境代价,造成的损失占每年GDP的8%左右。那么每年增长的8%等于全部损失掉了,而且要恢复环境还要化很多钱。

此外就是贪污腐败造成的损失,一个统计数字显示,从1998年到2002年,每年由于贪污腐败造成的损失占每年GDP的13%到16%,可见贪官们多有钱。

下面还要谈一下中国的GDP增长到底什么在支撑?北师大一位学者说,中国至少有500万女子从事性产业。每一个人又要带动3,4个人从事相关产业,也就是大约有2000万人在从事性产业。据这位学者估计,这些从事性产业的人给中国经济的贡献高达12.1%到12.8%。所以不能说中国的经济发展是一条健康发展之路。在改革中受损最大的是农民。

此外,何清涟女士还分析了中国贪官的资本外逃和胡温新政的特点。

* 明居正:《九评》吁洗清中共毒素,摆脱中共附体

明居正教授在研讨会上发表了《九评引起的共鸣和反思》一题演讲。

他说,从1949年到现在,我们看到许多变化,国际共运也有很多变化。现在只剩下了4个共产国家。共产党统治中国大陆55年,究竟给中国带来了什么,确实应该好好反省一番了。

要想了解中国共产党究竟给中国带来了什么,不需要复杂的理论,只需要回顾一下简单的历史就一清二楚,从三反、五反、大跃进到文革、6.4、迫害法轮功,一次运动接一次运动,杀人如麻。仅仅大跃进在所谓的“三年自然灾害”期间,由于中国的错误政策导致了3,4千万的死亡,中共谎称自然灾害来掩盖其错误政策。巨大的死亡人数大到使人麻木。

谈到最近几年的中国经济发展时,明居正认为即使真有发展,也是在短暂停止运动后自然会出现的,根本不是中共的功劳。为什么人民反而要感谢中共“不瞎折腾了”?

今天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政治依然极权,经济真有发展吗?道德下滑,人心恶劣,犯罪率激增,上访民众被打压,法轮功信众被残酷迫害。中国真象坐在火山口上一样。

明居正教授最后说,“《大纪元时报》发表的九评发出了正当的呼吁,它并没有让大家站起来闹革命。《九评》告诉我们:我们要站起来,做一个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中国人。首先我们自己要清醒,洗清自己被中共多年来灌输的毒素,摆脱中共附体。其次,你要帮助别人洗清楚。把你自己在研讨会上听到的和你自己读过《九评》以后的心得告诉别人,让更多人有机会使他们自己也清醒起来。如果一个人不能从中共的控制中摆脱出来,他永远也不能真正看清中华民族和他自己的未来”

* 李东:共产党迫害知识分子的五种武器

李东博士是最后一位演讲人,他深入分析了共产党迫害知识分子的历史和手段。他说,共产党在80多年的暴政当中,摧毁了传统文化。文化是书籍和知识分子组成的,实际上知识分子更重要。共产党迫害知识分子,采用了辱、整、洗脑、捧、流放等多种方式。

其中光“整”这一手段,在中共建政后就使二百万知识分子参加学习班,把西方学到的转化为共产党的文化。反右中55万人被打成右派,其中99%以上是知识分子,他们受到了共产党的摧残,受尽苦难。知识青年这一代,失去了一代的青春,在黑龙江和云南的兵团都有大规模强奸女知识青年的事情。

为什么这样迫害知识分子,是因为知识分子靠良知行事,使共产党失去行骗和说谎环境。这是最根本的挑战,一旦启发了人们对共产党的独立思维,民众知道后他就要垮台,是对共产党直接最大的威胁,党非要置之于死地。

* 研讨会花絮

* 程晓农先生讲的真实故事

在谈到中国的经济问题时,程晓农先生补充了一个真实的故事。他认识一个国务院办公厅的处长,办公地点就在中南海。这个人四年前来美国,他来美国探亲,他说他的孩子在这里念书。这个人在美国买了房子,他太太在美国给孩子陪读。程晓农先生问他那要花好多钱吧。那人直说不多,也就化了百万美元。程晓农先生问他,“中国有那么多问题,你们在中南海上班的不着急吗?”那位处长说,“知道,我们看到的不知道要比你们知道的多多少。” 程晓农先生问他着不着急,那位处长说那要看谁了,他说,“局长以上的不着急,因为他们都有了外国绿卡或外国护照,在外国的存款也存够了,房子也买了,子女家人都安排好了。无非是到哪一天把中国掏空了,他们走了就完了。谁在意呢?我们这一号的在意。你是不知道,时间不够啊。我还要几年哪,现在才有几百万美元,我一家在国外,我总得有个上千万美元才能活下去呀。按照每年一百万的速度,我还需要5,6年时间。” 程晓农说,等这帮人把中国掏空,买了飞机票走人的时候,在中国那里的人有什么值得高兴的呢?还能指望什么?

* 何清涟女士盛赞《九评共产党》

何清涟女士在回答一位听众提问时表示,大纪元的《九评共产党》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最深刻的一次批判。从广泛的层面上把共产党所做的一切坏事加以暴光。我认为这至少是可以让看到的人认清共产党的真实面目。因为共产党一直都在篡改历史。《九评共产党》让中国人看到了一部真正的共产党历史。我非常赞同和高兴。

* 丁柯说“反对共产党就是替天行道”

曾在中国国安部工作的丁柯先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揭露了中共如何在国内控制宗教团体、在国外又是如何渗透搞特务活动的。他还说,现在中共控制下的中国就象是秦朝末世。反对共产党就是替天行道。他理解的“天”就是“神”的意思

* 一位听众说国内很多人仇恨共产党

有些人说,共产党在国内有许多支持者,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一位贫农出身、在“8341”部队(毛泽东的警卫部队)的同学也天天骂共产党,后来才知道他村子里的人很多人都被饿死了。现在基层的农民、偏远地区的人真是很惨,他们对共产党是很仇恨的,完全不象共产党宣传的那样。你们不要只看到几个大城市。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14/3360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