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施若德把自己玩下台 中共失去欧洲地盘(图)
 
李晓
 

德国新总理梅克尔
【人民报消息】中共在欧洲的两个最大盟友法国总统希拉克和德国前总理施若德都惨了。

希拉克不但自己轻度中风,眼睛小血管堵塞,而且从10月4日开始法国公共服务部大罢工,法国铁路运输陆续停摆,国营渡轮公司举行大罢工,南部港口马赛也因而瘫痪。

为了把那些反对他的议员踢出国会,公开支持中共的德国总理施若德耍花招,提前举行大选,结果他把自己玩下台了不说,还让中共失去了欧洲地盘。

这不能不说是人算不如天算。施若德一做出这个决定时,其实答案已经在那里了。

据亚洲时报10月14日报导,德国大选后持续三周的政治僵局,在各大政党磋商后,终于在本周达成协议,组成联合政府。这个欧洲大国出现了政权更替,亲美的基督教民主联盟(联盟党)主席梅克尔将担任下届总理,亲共的施若德在连续担任德国总理七年后,在众多压力下,正式宣布不在政府任职。

这个决定对中共来说非同小可。

报导指出,梅克尔与施罗德在外交范畴上的多个重要观点有很大的出入。在跟美国的关系上,施罗德立场反美,对伊拉克战争的反对立场尤其坚决。梅克尔却非常亲美,她极力支持美国出军伊拉克。

施罗德在执政的七年中,几乎每年都到中国访问,在国际问题上不但不配合美国,而且还帮助中共向美国施压。

现在,情况已经改变,在梅克尔领导下,德国将回复联盟党前主席科尔执政时的亲美政策,新总理不但抛弃施罗德的亲共政策,而且将会在某些敏感问题上跟美国联手对付中共。

由于联盟党建基于基督精神,标榜人权和民主,而梅克尔本人又出身于民主运动,所以各方都认为,梅克尔不可能对中国的人权问题不采取批判立场,否则将很难向选民、甚至向她自己交待。

这两年来,施罗德一直在游说欧盟对中共武器解禁,去年十二月欧盟各领导人大致上同意在今年六月份前解除禁运,后来碍于美国向欧盟施压,威胁称若欧盟解禁,美国可能对欧盟实施制裁,故解禁问题至今仍处在协商过程中。

梅克尔上任,给中共的打击超过对施若德本人的打击,这就对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14/3794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中共“保鲜”算小账 (183,358次)

2. 十一国殇──我们决不忘记 (175,109次)

3. 胡锦涛哭了 (120,162次)

五中全会期间!一个划时代的消息在迅速传播(图)
4. 五中全会期间!一个划时代的消息在迅速传播(图) (90,205次)

5. 令人震撼的历史档案!一个鲜为人知的胡锦涛 (63,953次)

高官十亿大钞只当洒洒水 小胡已把老江踢出中南海(多图)
6. 高官十亿大钞只当洒洒水 小胡已把老江踢出中南海(多图) (48,006次)

7. 刘延东取代陈良宇 江胡最新交易(多图) (47,771次)

一张送命的图片!台湾的天灾都是这面国旗带来的(图)
8. 一张送命的图片!台湾的天灾都是这面国旗带来的(图) (46,360次)

9. 即将实现的预言!庐山瀑布悬崖惊现巨幅石刻 (45,690次)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还有半人半兽(多图)
10.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还有半人半兽(多图) (45,445次)

关键历史时刻  江在军事网站替胡锦涛卸黑锅(图)
11. 关键历史时刻 江在军事网站替胡锦涛卸黑锅(图) (44,268次)

12. 中共乱套了!罗干一脚插入军事 军方一脚伸进银行 (42,887次)

胡出访江牙咯吱响  曾罗两人内外烧黑油(多图)
13. 胡出访江牙咯吱响 曾罗两人内外烧黑油(多图) (42,013次)

沉不住气!江泽民首次上新华网澄清身世(多图)
14. 沉不住气!江泽民首次上新华网澄清身世(多图) (41,294次)

新华网凿凿证据!曾庆红对胡下手曝光后的丑态(多图)
15. 新华网凿凿证据!曾庆红对胡下手曝光后的丑态(多图) (40,056次)

16. 胡锦涛,老婆权威比党大 你不服不行 (39,570次)

凤凰卫视今日报导为神六蒙上恐怖阴影(图)
17. 凤凰卫视今日报导为神六蒙上恐怖阴影(图) (39,341次)

五中全会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个蠢动作(多图)
18. 五中全会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个蠢动作(多图) (39,072次)

言中!严重!“神六”出现了麻烦事(图)
19. 言中!严重!“神六”出现了麻烦事(图) (38,628次)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恶狗程君复已成黑灰(多图)
20.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恶狗程君复已成黑灰(多图) (38,375次)

中共害人!美国车祸身亡的袁晓东遭报而死(多图)
21. 中共害人!美国车祸身亡的袁晓东遭报而死(多图) (37,217次)

这消息对江泽民来说不止是很糟糕(图)
22. 这消息对江泽民来说不止是很糟糕(图) (36,549次)

云南失事  中国空军战机常玩倒栽葱(图)
23. 云南失事 中国空军战机常玩倒栽葱(图) (36,017次)

洛杉矶上空出现的这是什么?(多图)
24. 洛杉矶上空出现的这是什么?(多图) (35,953次)

25. 与歪眼斜嘴的外星人近距离接触后 (35,697次)

26. 这个奇异史实非同小可 哪个想当政必须照着做 (34,223次)

云南发现26处千年神秘巨型手脚印(图)
27. 云南发现26处千年神秘巨型手脚印(图) (34,045次)

28. 袁晓东车祸已死 签过名的共1415人 (33,758次)

臭!鲜为大陆人所知的李敖(图)
29. 臭!鲜为大陆人所知的李敖(图) (33,326次)

中共做瘪子!这三张图片新华网绝对不会秀出来(多图)
30. 中共做瘪子!这三张图片新华网绝对不会秀出来(多图) (33,183次)

老黄历没用了:此银河系为何越年轻倒越成熟(图)
31. 老黄历没用了:此银河系为何越年轻倒越成熟(图) (32,787次)

32. 签名者又一人死亡 王晓春与袁晓东同一天出事 (32,250次)

33. 生命轮回:几个奇妙的前生故事 (32,017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最后绝招(多图)
34. 小笑话:江泽民的最后绝招(多图) (31,586次)

35. 特大新闻!在阿富汗制造恐怖活动的中共军人被击毙 (30,23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