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山雨欲来风满楼──禽流感!全球不寒而栗 (图)
 
【人民报消息】据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特稿,被称为H5N1的禽流感病毒,已经在亚洲导致一亿四千万只鸡死亡,有一百一十六人受到感染,据称其中有六十人不治,由于疫情持续扩大,最近几天在俄罗斯、土耳其及罗马尼亚境内,也都相继发现病毒踪迹。

根据十月五日的报导,俄罗斯西伯利亚四个省份的一些城镇陆续爆发了禽流感,卫生部门在库尔干省一地扑杀了四十六万八千只奄奄一息的病鸡。

经过兽医专家的化验与追踪,证实西伯利亚爆发的禽流感病毒是随着季节变迁自亚洲移徙的候鸟所带去的。

这个星期,专家在土耳其及罗马尼亚的养鸡场也相继发现疑似禽流感病例,两国农业单位毫不犹豫的展开扑杀行动。经过欧盟卫生官员为期三天的化验,十三日宣布传染源也是H5N1类型。

几乎是同一时间,禽流感也在南美的哥伦比亚现踪,地方官员赶忙宣称造成鸡瘟的病毒只是“低致命力”,不过一向视中南美如自家后院的美国,已经紧急派员抵达波哥大协助。

美国卫生暨福利部长李维特指出,只有小心翼翼的查证和妥善因应,才有可能防范全球再一次出现类似一九一八年的夺命大流感。

李维特于十月六日在华府揭幕的禽流感国际会议上说,现在的禽流感病毒株所呈现的少数基因改变,与一九一八年的流感疫情相同,医学界怀疑一九一八年病□蛋白质中的四千多个氨基酸,仅有二十至三十个改变,形成了致命的H5N1病毒。

历史记载一九一八年发生于西班牙的大流感,在短短数星期内迅速蔓延至全球,当时保守的估计有两千万至五千万人不幸感染丧生,其中美国境内死亡人数高达五十五万人。

令人担忧的是,从二零零三年即开始在东南亚出现的禽流感,主要是停留在养鸡场与候鸟的移徙过程中,令人感染的病例虽说只有一百一十六起,然而一旦病毒发展为“人传人”的情况,其所带来的悲剧将远远超过两年前的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

美国马里兰大学流感病毒教授达尼尔.培瑞斯表示,这种情况的发生是假定一名养鸡场的工人如果不幸在同一时间感染普通流感及禽流感,两种病毒就会在他的身体里进行基因重组。换句话说,两种病毒的混合能产生人传人的变种病毒,然后爆发一场国际大流行。

参加禽流感国际会议的八十个国家代表相信,全球目前仅约有三十个国家完成国境内流行病应变计划,因此有关的防范措施可以说严重不足。

必需做好防范的项目其实依各国防疫能力而有不同,其中较为重要的莫过于国际间对疫情的通报,以及疫苗的生产应急两方面。

谈到疫情的通报,李维特强调,如果一个国家爆发疫情而不立即通报,在交通如此发达的社会,将难以对病毒采取有效的围堵。

他补充说,这让他想起了当年SARS疫情的爆发和蔓延。




血旗掩盖下的骨灰──
2003年,由于中共隐瞒SARS真相,
导致SARS全球扩散,造成大量人员死亡。

重要相关文章:

又耍流氓!北京不理WHO入境调查禽流感的要求(图)
大陆禽流感新病毒威胁全球 中共隐瞒疫情
「我们还不知道这对人类的意义」──联合国专家警告中国疫情超出想象
中共坚决否认已有100多人死于禽流感 (图)
中共突然取消吴仪与小泉会晤 中国全国进入防控禽流感紧急状态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15/3794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中共“保鲜”算小账 (183,358次)

2. 十一国殇──我们决不忘记 (175,109次)

3. 胡锦涛哭了 (120,162次)

五中全会期间!一个划时代的消息在迅速传播(图)
4. 五中全会期间!一个划时代的消息在迅速传播(图) (90,205次)

5. 令人震撼的历史档案!一个鲜为人知的胡锦涛 (63,953次)

高官十亿大钞只当洒洒水 小胡已把老江踢出中南海(多图)
6. 高官十亿大钞只当洒洒水 小胡已把老江踢出中南海(多图) (48,006次)

7. 刘延东取代陈良宇 江胡最新交易(多图) (47,771次)

一张送命的图片!台湾的天灾都是这面国旗带来的(图)
8. 一张送命的图片!台湾的天灾都是这面国旗带来的(图) (46,360次)

9. 即将实现的预言!庐山瀑布悬崖惊现巨幅石刻 (45,690次)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还有半人半兽(多图)
10.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还有半人半兽(多图) (45,445次)

关键历史时刻  江在军事网站替胡锦涛卸黑锅(图)
11. 关键历史时刻 江在军事网站替胡锦涛卸黑锅(图) (44,268次)

神六上天是个阴谋(多图)
12. 神六上天是个阴谋(多图) (43,491次)

13. 中共乱套了!罗干一脚插入军事 军方一脚伸进银行 (42,887次)

胡出访江牙咯吱响  曾罗两人内外烧黑油(多图)
14. 胡出访江牙咯吱响 曾罗两人内外烧黑油(多图) (42,013次)

沉不住气!江泽民首次上新华网澄清身世(多图)
15. 沉不住气!江泽民首次上新华网澄清身世(多图) (41,294次)

新华网凿凿证据!曾庆红对胡下手曝光后的丑态(多图)
16. 新华网凿凿证据!曾庆红对胡下手曝光后的丑态(多图) (40,056次)

17. 胡锦涛,老婆权威比党大 你不服不行 (39,570次)

凤凰卫视今日报导为神六蒙上恐怖阴影(图)
18. 凤凰卫视今日报导为神六蒙上恐怖阴影(图) (39,341次)

五中全会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个蠢动作(多图)
19. 五中全会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个蠢动作(多图) (39,072次)

言中!严重!“神六”出现了麻烦事(图)
20. 言中!严重!“神六”出现了麻烦事(图) (38,628次)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恶狗程君复已成黑灰(多图)
21.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恶狗程君复已成黑灰(多图) (38,375次)

中共害人!美国车祸身亡的袁晓东遭报而死(多图)
22. 中共害人!美国车祸身亡的袁晓东遭报而死(多图) (37,217次)

这消息对江泽民来说不止是很糟糕(图)
23. 这消息对江泽民来说不止是很糟糕(图) (36,549次)

洛杉矶上空出现的这是什么?(多图)
24. 洛杉矶上空出现的这是什么?(多图) (35,953次)

25. 与歪眼斜嘴的外星人近距离接触后 (35,697次)

26. 这个奇异史实非同小可 哪个想当政必须照着做 (34,223次)

云南发现26处千年神秘巨型手脚印(图)
27. 云南发现26处千年神秘巨型手脚印(图) (34,045次)

28. 袁晓东车祸已死 签过名的共1415人 (33,758次)

臭!鲜为大陆人所知的李敖(图)
29. 臭!鲜为大陆人所知的李敖(图) (33,326次)

老黄历没用了:此银河系为何越年轻倒越成熟(图)
30. 老黄历没用了:此银河系为何越年轻倒越成熟(图) (32,787次)

31. 签名者又一人死亡 王晓春与袁晓东同一天出事 (32,250次)

32. 生命轮回:几个奇妙的前生故事 (32,017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最后绝招(多图)
33. 小笑话:江泽民的最后绝招(多图) (31,586次)

神六还没落地  江绵恒功臣榜已有名(多图)
34. 神六还没落地 江绵恒功臣榜已有名(多图) (31,403次)

35. 特大新闻!在阿富汗制造恐怖活动的中共军人被击毙 (30,23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