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凤凰卫视是否在参与什么犯罪活动?(图)
 
【人民报消息】(英文大纪元记者周美华采访报道,中文大纪元记者郭若翻译) 近日凤凰卫视美洲台(PNACC)的一名高层主管因窃取美国军事机密被捕。对熟悉凤凰卫视的人而言,该台的的历史、其建台总裁的个人背景,及该台作为中共宣传工具的角色,都使人不得不提出了严重疑问──凤凰卫视在中共对美国的间谍运作中是什么角色?

10 月28日,两对中国夫妇分别在洛杉矶机场及洛杉矶的近郊被美国FBI以盗窃美国军事机密罪逮捕。在机场被获的是凤凰卫视美洲台中文频道的广播及工程部主管麦大泓和其夫人,在近郊被获的则是其兄长麦大志(英文名:Jack Mak)与夫人。麦大志在被捕前是国防部一家承包商公司Power Paragon的首席工程师,拥有多种接触国防部及海军部的机密资料的特权。

根据FBI透露,麦大志从公司非法取出存有美国海军一项计划的敏感资料的电脑磁碟,并通过电子邮件将该项计划的照片和报告发至自己家中的电脑,然后夫妇俩将资料刻写成CD,交给其弟麦大泓。FBI的报告还说,麦大泓和他的妻子计划在10月28日飞经香港,再到广州与两名中共部队的联系人接头。

麦大志与其妻均来自中国,20年前归化入籍;麦大泓夫妇则在2001年5月来到美国,是永久居民。

中共毫无节制的间谍活动

中国的间谍活动由来已久,周恩来曾经说过,“蒋介石的军事命令还没传到他的司令员,毛主席就已经知道了。”(《九评共产党》)

莱里.莫泽尔(Larry M. Wortzel) 在最近一次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的讲演中说,“中共所派出的专门从事搜集美国情报的人员和公司难以数计。”

作为一位三十五年以来持续跟踪人民解放军和中国情报部门活动的前军事情报官员,莫泽尔还说,“每年约有70万中国人来美国,其中包括13万5千留学生,如此庞大的数位令查核和反间谍活动的进行十分困难。你不知道这些人来这里到底是学习研究,还是来盗窃机密。”

莫泽尔由此推论:“据我所知,没有任何国家的间谍活动能比来自中共的普遍、深入和活跃的间谍活动对美国的威胁更大。”

据华尔街报一篇文章报导,FBI反间谍科助理主管大卫.撒狄(David Szady)也曾提出类似的警告:“今日美国最大的间谍威胁来自中国(共)。”

显然,中国的间谍同样渗透于西方其他主要国家,今年5月,在澳大利亚投诚的前中共驻悉尼一秘陈用林公开披露在澳洲至少有一千中国间谍。这个资料被另一位元投诚人士,前中国610办公室(一个类似于盖世太保的机构)官员郝凤军所证实。郝说加拿大的中国间谍不止一千名。而据另一位今年早些时在比利时投诚的中国官员披露,在欧洲有数百个中共间谍。

谈到这个情况时,欧洲间谍安全中心(CEO of the European Strategic Intelligence Security Center)的总裁告诉大纪元记者,“中国(共)在比利时的间谍网在荷兰、法国,也许还有英国和德国,都活动得十分活跃。”

凤凰卫视与中共军方的紧密关系

FBI预计中国已经在美国设立了至少3千个“幌子”公司,专门窃取军事和工业技术。凤凰卫视是否也是个幌子公司目前还很难下定论,不过它与中共政府却有着异常密切的关系。

凤凰卫视总裁刘长乐与中共军方的关系是众所周知的。独立时事评论员、前上海世界经济导报的编辑和记者张伟国曾经说过,“刘不仅仅是个军事记者,而且他在军队里还有军衔,是个上校。1989年刘随着大量的出国人潮被中共派往海外。”

张说刘长乐的背后有中共非同一般的支援,尽管刘声称自己是因为石油生意起家的,但在中国,石油经营从来都由国家控制着,只有有上层官方作后台的人才能与中共做石油买卖。

关于刘长乐与中共的特殊关系,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评论员告诉大纪元记者,1998年刘在深圳设宴,在饭桌上告诉宾客,国家安全部给了他两百万美金筹建电视台。

凤凰卫视于1996年在香港成立,2001年在美国开设分部。

张伟国说,凤凰卫视成立伊始,刘长乐在中国所拥有的诸多特权就吸引了大量海外投资者,默多克(Rupert Murdoch)下属的“新闻集团”与刘长乐各自拥有凤凰卫视37.6%的股权。

中共的“海外媒体”

吴国光教授(前中共书记赵紫阳的智囊团成员,现任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亚太学院中国中心主任)曾经撰写了“中国政府宣传的精致化”一文。他在文章中指出中共的策略是“出口转内销”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予以说明。

2003年3月美伊战争期间,吴国光当时在香港。伊拉克士兵全线大投降的前夜,因为听不懂香港电视台的广东话,他一直收看凤凰卫视上的国语新闻,一整夜,他从新闻中了解到美军在伊拉克遭遇到了猛烈抵抗。

让他惊讶的是,第二天,香港所有报纸头版都登载了伊拉克全线投降的新闻。他既震惊又难过,凤凰卫视何以跟中共媒体如此口径一致,不单歪曲了战况,竟然连投降这么大的事情都不报?

吴为此打电话给大陆的朋友。朋友当中没有一个人知道伊拉克投降的消息。他们告诉吴国光他们不看中央电视,只看“海外”的凤凰卫视。

吴在文章中质疑:设在香港的凤凰卫视为什么没有广东话频道或者广东话节目?他说,大部分的中国人对中共的媒体已经失去了信心和兴趣,只相信“海外媒体”,于是中共现在不得不利用“海外媒体”来作政治宣传。

张伟国说,很多人都把凤凰卫视看为由中共办的一个海外媒体。除了对大陆民众作政治宣传,它还向西方媒体散布中共的观念。

张伟国还说,凤凰卫视能在中国落地,可以涉猎到中国很多方面的资讯,为中国以外的观众和人士提供其他海外媒体无法提供的一些独家新闻。有时它对中共也有些“越轨”批评,以此取得人们的信任,而如果别家媒体采用同样的方式,中共是不会容忍的。

除了宣传还有没有别的?

2002 年詹姆斯镇基金会(Jamestown Foundation)的中国要讯(China Brief)发表题为“中国政府如何控制美国的中国媒体”的详尽报告。作者梅杜哲在报告中指出:中央电视台已经成功地把它的宣传和歪曲了的新闻带给了广大居住在美国的华人。如果梅杜哲今天重写这篇文章,那么文章里的中央电视台大概就会被凤凰卫视代替。凤凰卫视的“海外媒体”身份和柔软的台式国语使它更受北美华人的欢迎。

凤凰卫视无论在中国国内和海外一直为中共宣传这一事实似乎已经是显而易见了,那么在别的方面呢?麦大泓的间谍案让人们忧虑:凤凰卫视是否在参与什么犯罪活动?

张伟国在回答这个问题时说,“除非凤凰卫视拿出特别强有力的证据撇清自己与这宗间谍案的干系,否则人们的疑虑是合情合理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10/3827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漫画诗: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 漫画诗: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97,223次)

2. 天空响起惊雷 (178,008次)

3. 《好了好歌》馈胡锦涛 (174,888次)

欲哭无泪!胡锦涛面对22名将军的联署傻了(多图)
4. 欲哭无泪!胡锦涛面对22名将军的联署傻了(多图) (60,198次)

令人不寒而栗!神六航天员出事了(多图)
5. 令人不寒而栗!神六航天员出事了(多图) (53,303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6.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50,558次)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图)
7.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图) (44,639次)

岳飞跪着秦桧站着?!罗干吓慌手脚 迟浩田Too naive(多图)
8. 岳飞跪着秦桧站着?!罗干吓慌手脚 迟浩田Too naive(多图) (44,137次)

杀妻副省长吕德彬处决前的控诉(图)
9. 杀妻副省长吕德彬处决前的控诉(图) (43,072次)

10. 国安新闻!曾庆红给法轮功学员找到“师父的师父” (41,276次)

新华网为何把报导航天员聂海胜的这篇要闻拿下(多图)
11. 新华网为何把报导航天员聂海胜的这篇要闻拿下(多图) (40,844次)

中共紧急命令撤!凤凰卫视伊拉克偷情报被当场抓获(图)
12. 中共紧急命令撤!凤凰卫视伊拉克偷情报被当场抓获(图) (40,096次)

13. 一份流传出来的中共内部文件(图) (39,800次)

阴谋!为何两神六宇航员一点消息也没有(多图)
14. 阴谋!为何两神六宇航员一点消息也没有(多图) (39,632次)

看,法轮在发光!美少女画中的神奇(多图)
15. 看,法轮在发光!美少女画中的神奇(多图) (39,207次)

一张揭秘图片!为何神六的外壳被烧的惨不忍睹(多图)
16. 一张揭秘图片!为何神六的外壳被烧的惨不忍睹(多图) (39,057次)

寻找那双改变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图)
17. 寻找那双改变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图) (38,064次)

胡锦涛访北韩  在机场就有大事发生(多图)
18. 胡锦涛访北韩 在机场就有大事发生(多图) (36,976次)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19.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35,687次)

胡锦涛到底吃错了什么药?(图)
20. 胡锦涛到底吃错了什么药?(图) (35,286次)

要多绝有多绝!三张世界难寻的图片(多图)
21. 要多绝有多绝!三张世界难寻的图片(多图) (34,199次)

广州爆惊人内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图)
22. 广州爆惊人内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图) (33,838次)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23.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32,784次)

24. 透点风!曾罗为这个问题与胡锦涛鱼死网破 (32,580次)

25. 看谁眼神儿好!智力测验:真假金正日(多图) (31,837次)

希望非洲:什么是法轮功?(图)
26. 希望非洲:什么是法轮功?(图) (31,479次)

太意外!美国防部长拉出这种架式去的北京(图)
27. 太意外!美国防部长拉出这种架式去的北京(图) (31,429次)

江泽民失势患癌 蛤蟆人间惨剧演示地狱景象 (图)
28. 江泽民失势患癌 蛤蟆人间惨剧演示地狱景象 (图) (31,190次)

宇航员出了啥事?!两万只大闸蟹再不宴请就臭了(多图)
29. 宇航员出了啥事?!两万只大闸蟹再不宴请就臭了(多图) (31,070次)

一个西非国家在“天灭中共”时与恶党建交(多图)
30. 一个西非国家在“天灭中共”时与恶党建交(多图) (30,938次)

这种古代天然刑求法对江泽民最适用(多图)
31. 这种古代天然刑求法对江泽民最适用(多图) (30,667次)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32.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29,880次)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33.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29,808次)

好个卖国江贼!中共悄然拱送新疆西部(多图)
34. 好个卖国江贼!中共悄然拱送新疆西部(多图) (29,745次)

加总理马田面临下台的原因(图)
35. 加总理马田面临下台的原因(图) (29,47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