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国会领导人严重关注汕尾事件 (图)

【人民报消息】美国国会领导人致函中共驻美国大使馆,对上星期中国村民遭到军警射杀表示严重关注。

据美国之音12月16日报导,美国国会一些领导人星期四写信给中共驻美大使周文重,对12月6号广东汕尾市一些抗议强制拆迁的村民遭到武警枪杀的事件表示深切关注。在这封信上署名的议员包括国会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和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亨利-海德。

信中说,发生枪杀惨剧之后,中国当局一方面试图封锁消息,另一方面以打击煽动者为名追捕村民,这表明中国政府还没有完全领悟1989年天安门大屠杀流血事件所带来的影响。

这封信说,美国国会乃至整个美国都在辩论如何应对一个正在崛起的中国以及中国是否能成为国际社会中负责任的一员。

美国国会领导人促请周文重大使转告中国政府,诸如东洲镇村民遭军警枪杀的事件有损中国的国际形像,同时严重影响到美国国会对美中关系的看法。

中国政府称,汕尾事件是由一些不法分子挑起的,现场军警只是为了维持秩序而不适当地使用了武力。

当地村民和国际人权团体说,可能多达20人在上星期广东汕尾事件中丧生。但是中国当局只承认有3人被打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2/17/3873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