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高调承认贩卖器官 中国电视报无意中泄密(图)
 
【人民报消息】前不久中共一改过去坚决否认的态度,高调承认国内器官移植管理混乱,不少非法医生利用死刑犯的器官谋取暴利。分析家认为,在面对日益高涨的对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事件调查的国际压力下,中共欲借“坦承”及“立法”的方式来转移视线,变相否认活摘事件,为2008年的奥运赞助减少压力、扫清障碍。

一反常态 高调承认


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
据大纪元记者文华报导,中共官方媒体报导,11月14日在广州召开的全国器官移植应用技术大会上,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坦承国内器官移植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竞争失序。不少黑心医生利用给外国游客做移植手术,高价贩卖器官谋求暴利。

黄洁夫表示,大多数(移植)的器官来自被执行的死囚犯,而此事与政府无关,犯罪的是手术医生。黄强调,中共当局将加强对器官移植的管理,包括加强对移植医院的审核制、严禁器官买卖、禁止境外人士以旅游名义到中国进行器官移植等。

外电对此评价说,这是中共当局首次公开承认利用死刑犯器官做移植手术,首次变相承认器官买卖现象在中国的严重存在。然而仅在一个月前的10月10日,中共卫生部还坚决否认中国存在贩卖器官现象,称移植用的器官主要来自捐赠,并谴责BBC,澳洲天空新闻等海外媒体散播“假新闻”。

为什么在一个月内,中共在器官移植问题上态度突然大转变呢?

借死刑犯否认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据大赦国际的数字,在过去五年,中国每年处决的犯人数变化不大,每年大约二、三千人,2005年是1770人;可是据中国器官移植学会主任陈实表示,仅2005年,中国的器官移植就已达一万二千例。而在六年前,器官移植量年仅一百多例。

时事政论家曹长青分析说:为什么近年来死刑犯人数变化不大,而器官移植却成百倍增长,以至于移植用器官超过死刑犯器官数呢?据《新京报》引述的数字,仅2004年肝脏移植就超过二千例,而且2005年和2006年后逐年迅速上升,即把所有死刑犯的肝脏都捐出来,每个肝脏都能找到合适的病人来接受移植,也不够当年的移植用数量啊。

另据《南方都市报》2005年12月引述的中国器官移植学会主任陈实在广州会议上的讲话:“中国目前的活体肾移植的比例还不到1%,而且全部来源于亲属之间的捐赠,非亲属之间的捐肾活体肾移植手术几乎等于零。”13亿人口的中国,“只有 17宗脑死亡捐献”,目前中国无偿捐出的器官总共有 63个。明尼苏达大学医学博士阿利森(Kirk Allison)的报告也证实,中国来自亲属的器官捐赠不到1%。

中共对外宣称,他们使用的死刑犯器官都是经过死刑犯本人或家属同意的,然而2006年9月18日“中国电视报”无意中却泄露了一个秘密。在《死囚的最后心愿》一文中,讲述了一个临死前良心发现的死囚,他不但主动承认了一件警察还未破获的抢劫凶杀案,被枪毙前还主动捐献了他的器官。报导在文章最后一句话说:“他也因此成为丹东第一个自愿捐献遗体的死囚”。




“他也因此成为丹东第一个自愿捐献遗体的死囚”──2006年9月18日“中国电视报”《死囚的最后心愿》无意中泄密。

前哨杂志总编辑刘达文为此指出,中共强行摘取死囚犯器官,早已是不争的事实,而中共此时的承认,只不过是在耍手段,目的是企图改变其国际形象,同时变相否认和减低海外报导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事件的影响。

刘达文指出,国际媒体报导有关法轮功学员活摘器官的消息,对中共当局构成很大的威胁。“起初中共在大陆就是封杀,不过最近广州一份报纸就提到苏家屯地下集中营这件事,它当然说这是海外造谣,但它提到这件事,就证明它很在意这件事,就说明这事对它很重要。”

为保奥运 先发制人

国际著名情报分析顾问机构司德福(Stratfor)分析说,中共此举是为了释放国际社会对活摘器官调查的压力,为保证北京奥运会能如期举行而采取的公关策略。

司德福在11月17日题为:“北京先发制人的公关策略”一文中写道,加拿大人大卫-乔高及大卫-麦塔斯在今年发表的有关法轮功学员被活体摘取器官的报告,在国际上对中共构成了很大的威胁。在美国华盛顿和加拿大渥太华都设有办事机构的“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他们的广泛活动已在国际上产生很大影响。

中共害怕国际人权活动家、反共产主义人士等会利用此事影响2008年的赞助商,使赞助商们因活摘事件的残酷而拒绝参与中共主办的奥运。

司德福称,中共全力以2008年的奥运建立大国形象,以洗擦毛泽东时代及天安门大屠杀在国际社会遗留下的阴影。此外申办奥运还有个主要目的就是转移国内对经济及社会乱象的视线,同时鼓动民族主义,以稳定中共的统治。

司德福分析说,中共从反贪运动中学到一点:与其掩盖否认,不如将问题公开化,更有助于减少压力。黄洁夫的谈话反映了在活摘器官问题上,中共采用了同样先发制人的策略,提前为奥运清除批评及障碍。

活摘器官和退党潮 是中共两大最怕

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表示,目前中共最怕的就是两件事,一是国内风起云涌的退党退团退队的三退潮,二是国际上日益高涨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调查,这一内一外的呼声,是中共最怕的两件事。

前不久中共曾一度绝境加拿大总理哈珀在亚太高峰会议上与中共政权胡锦涛的会谈,其根本原因就是中共害怕哈珀提出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问题。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25/4234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歌曲《绣金匾》新唱 (196,474次)

2. 中共为何如此紧盯「大纪元」 (107,477次)

3. 暴行震撼全场 共产党是一个邪恶的生命 (105,833次)

退党潮冲破中南海红墙 中国共产党亡是天意(图)
4. 退党潮冲破中南海红墙 中国共产党亡是天意(图) (105,251次)

扁鹊进见中共会怎么说(图)
5. 扁鹊进见中共会怎么说(图) (101,177次)

6. 天下溺,援之以道 (100,482次)

《九评共产党》发表两周年 华盛顿大集会(多图)
7. 《九评共产党》发表两周年 华盛顿大集会(多图) (99,372次)

刘淇参加大使派对 中共大爆流氓嘴脸(图)
8. 刘淇参加大使派对 中共大爆流氓嘴脸(图) (98,160次)

9. 一场空前也必将绝后的和平运动 (97,619次)

10. 全球退党中心:让正义之声更加响亮 (96,469次)

11. 生命的签证 (94,161次)

一个撞击人心灵的信息──「天画」(多图)
12. 一个撞击人心灵的信息──「天画」(多图) (48,482次)

猜字谜:破解刘伯温碑记的三个字(多图)
13. 猜字谜:破解刘伯温碑记的三个字(多图) (47,785次)

江动手  导弹驱逐舰猛轰总书记(图)
14. 江动手 导弹驱逐舰猛轰总书记(图) (45,404次)

印度国旗国徽中共看着都来气 (多图)
15. 印度国旗国徽中共看着都来气 (多图) (45,142次)

时辰到了!锦涛绕道斩长春(图)
16. 时辰到了!锦涛绕道斩长春(图) (42,733次)

江想咬死韩正!这仨麻烦事大了(多图)
17. 江想咬死韩正!这仨麻烦事大了(多图) (42,633次)

中共不欢迎网坛巨星张德培的原因(多图)
18. 中共不欢迎网坛巨星张德培的原因(多图) (41,875次)

黄菊完了!小胡割掉老江舌头(多图)
19. 黄菊完了!小胡割掉老江舌头(多图) (40,882次)

小胡够辣!曾庆红烫的满嘴大燎泡(图)
20. 小胡够辣!曾庆红烫的满嘴大燎泡(图) (40,309次)

圣诞之时  美国透露江泽民要完(多图)
21. 圣诞之时 美国透露江泽民要完(多图) (39,523次)

胡的可笑大动作还想持续多久(多图)
22. 胡的可笑大动作还想持续多久(多图) (38,367次)

同性恋者希拉莉喜欢中共的原因(图)
23. 同性恋者希拉莉喜欢中共的原因(图) (36,829次)

中共屁都没放!驻加外交官反法轮功被逐(图)
24. 中共屁都没放!驻加外交官反法轮功被逐(图) (36,393次)

瞧人家张忠谋,不知胡锦涛是否想开开窍(多图)
25. 瞧人家张忠谋,不知胡锦涛是否想开开窍(多图) (35,885次)

26. 老住持预言:疫情将爆发 几十亿人亡 (35,767次)

天警!刘伯温数百年前预言突然民间流传
27. 天警!刘伯温数百年前预言突然民间流传 (35,154次)

一张图片!殃视爆泄绝密军情(图)
28. 一张图片!殃视爆泄绝密军情(图) (34,647次)

中共最怕黄健翔这样的解说(多图)
29. 中共最怕黄健翔这样的解说(多图) (34,585次)

不是我说话损,您看这些图片(多图)
30. 不是我说话损,您看这些图片(多图) (34,217次)

江泽民主控 中共贿赂克林顿夫妇(上)(多图)
31. 江泽民主控 中共贿赂克林顿夫妇(上)(多图) (31,660次)

不给胡锦涛面子  非洲患难忒绝情(多图)
32. 不给胡锦涛面子 非洲患难忒绝情(多图) (31,545次)

喇嘛说的这句话让中南海怎么活(图)
33. 喇嘛说的这句话让中南海怎么活(图) (31,272次)

一张图片!为何北韩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会谈(多图)
34. 一张图片!为何北韩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会谈(多图) (30,870次)

35. 江泽民和黄菊被软禁 (29,92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