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耿和挺身而出 警方强行入门威胁遭拒
 
【人民报消息】大陆维权律师高智晟12月1日被中共秘密起诉,在未来的一个月中,中共将对高智晟进行“审判”。高智晟妻子耿和为此挺身而出,亲自前往著名人权律师莫少平的律师事务所,签署律师委托书,聘请莫律师为自己的丈夫高智晟辩护。北京警方日前强行闯入高家,威胁耿和撤销律师委托书,耿和坚持拒绝。

耿和亲自委托莫少平为高智晟辩护

大纪元记者高凌采访报导,12月7日,几乎和自己的丈夫同样被封闭了115天的耿和,终于开始尝试着迈出一个人独自的脚步,不仅仅打理家庭和孩子,也开始打理一些高律师的事情——她来到了莫少平律师的律师事务所,亲自聘请莫律师为自己的丈夫高智晟辩护。这份轻轻的亲笔署名,不知包含着耿和多少的委屈和屈辱,以至于当她看到曾金燕,这个比自己小十几岁的女孩儿时,也不由得放声大哭,而就在莫律师的办公室外面,伴随着耿和的哭声,分别跟踪耿和和金燕的两拨五大三粗的男警察们则“胜利会师”、相互寒暄……

另一拨北京国保的警察则在这个时候来到了高家,把8月15日抄家时扣查的存折、两部手机(均已无法使用)、一台台式电脑(损坏)归还了高家,并对留在家中的耿母说:“案件怎么审,决定权都在政府,请律师也没用!”,显然,他们清楚地知道,耿和去了哪里,但似乎也并没有将耿和放在眼里……

北京警方公开威胁耿和撤销律师委托

经过一夜的思索,中共当局好像觉出点什么,8日,也就是耿和签完律师委托书的第二天,北京国保总队专门负责高智晟案件的孙伟处长,带人又来到高家。厌烦和恐惧让耿和没有给他们开门。

但是耿和没有想到的是:当她要打开门要去买菜做饭时,一直守在门外的孙伟处长竟带人强行闯入高家,一呆就是五六个小时!

这位孙伟处长讲出了他们的来意:要求耿和撤销对莫少平律师的委托,这样对谁都有好处……只要是耿和撤销了对律师的委托,否则国保有的是对付律师的方法……胡佳不是法官,影响不了什么……如果高显再参与此事,我们会将他遣送回陕北老家……

几个小时没完没了的软磨硬泡拖得耿和筋疲力尽,但这次,耿和坚持着没有低头!

莫少平:警方的行动严重违法、违宪

记者询问莫少平律师对此事的看法时,莫律师严谨、清楚的回答:“如果确实有司法人员去当事人的家属那里威胁当事人不得委托律师、或者让他撤销委托,那么这种行为就是违法的,而且是严重违法的!因为任何一个人,不管被指控犯了什么罪,都有权获得律师的帮助、辩护,这是宪法中规定的公民的权利。所以,如果发生了上述的行为,那么这种行为还是违宪的!”

目前,莫少平身负高智晟的大哥和妻子双重委托,却遭到北京司法部门的刁难,案件已经进入了法院审判阶段,至今仍无法见到自己的当事人!

这件事情也让耿和与格格百思不得其解,她们反问:“到底他们(警察)使用了什么样的手段,能让高律师不请律师?”

胡佳:中共担心耿和的道义感召

第一个听到北京国保强行而入高家的胡佳抑制不住自己的气愤:“欺负耿和是女的,没有力气是不是?趁人家买菜的时候闯进去,一呆就是几个小时?这些警察们就是流氓!算什么本事?!”

胡佳分析:对于高律师的案件,耿和是最合适的委托人,而且有强大的道义影响,她遭受了这么多的委屈、殴打,都是和高律师有牵连的。耿和自己出面,将会引起很多人的关注——这不是高家其他人出面能带来的影响,很可能打破4个月以来中共拼命封堵的新闻焦点,所以耿和的参与,警方开始拼命阻拦。而且,耿和亲自的委托,更会让律师感到身上的责任。相反,如果耿和被迫撤销委托书,将对冒着风险的律师是一个打击。

胡佳说:那些警察对耿和肆无忌惮的殴打,倒把耿和打明白了!这次她没有退步,这就是胜利。

据胡佳反馈,目前耿和所担心的是:中共不通知律师、家属,秘密开庭对高律师进行非法审判。

一些人的名字也将被记住

伴随着高智晟律师命运的曲折回宕,一些人的名字也将永远被记住,历史也将记录下此时此刻,每一个人的一言一行:

孙伟:男,36岁,北京市公安局国保总队处长,全权负责高智晟律师的案件的所有计划实施者之一:警察入住高家、对格格的跟踪监控、遣送高律师的朋友、威胁相关的维权人士、对耿和的威逼、劝诱、毒打、对高律师侄子的威胁……

张荣革:男, 38岁,北京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检察官,将担任全球关注的高律师人权案件的公诉检察官,12月1日将高智晟非法起诉。这位张检察官还曾在2003年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将正义人士何德普非法判入狱8年,至今服刑。

王贺: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法官。拒绝接收莫少平律师的委托手续。

贾春莲: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法官。高智晟律师案件的承办人。以口头形式传话说高智晟律师拒绝请律师辩护,完全排除莫少平律师介入案件的可能,更进一步拒绝莫律师会见高律师的合法请求。

**************

购买新唐人圣诞晚会票
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各国文字介绍并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简短录像片看过之后,还想看,请点击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12/4251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中共中央党校语出惊人 25官员退党震撼中南海
1. 中共中央党校语出惊人 25官员退党震撼中南海 (119,910次)

群英荟集悉尼──中共党文化是中华文化的天敌(上)(多图)
2. 群英荟集悉尼──中共党文化是中华文化的天敌(上)(多图) (112,751次)

3. 中国人民站出来!海外惊现大陆游客整团整车退党 (111,369次)

台湾七千民众集会 李大勇称中共政权机器在解体(图)
4. 台湾七千民众集会 李大勇称中共政权机器在解体(图) (108,174次)

刘淇参加大使派对 中共大爆流氓嘴脸(图)
5. 刘淇参加大使派对 中共大爆流氓嘴脸(图) (98,160次)

中共又捧又批孙中山的原因(图)
6. 中共又捧又批孙中山的原因(图) (97,075次)

这个党救不了了
7. 这个党救不了了 (96,261次)

8. 伤痕 (95,794次)

特号新闻!江泽民替身出现在新加坡(多图)
9. 特号新闻!江泽民替身出现在新加坡(多图) (52,948次)

一个撞击人心灵的信息──「天画」(多图)
10. 一个撞击人心灵的信息──「天画」(多图) (48,482次)

江动手  导弹驱逐舰猛轰总书记(图)
11. 江动手 导弹驱逐舰猛轰总书记(图) (45,404次)

中共大怒!霍英东死难闭眼(多图)
12. 中共大怒!霍英东死难闭眼(多图) (42,702次)

王冶坪不满江招花惹草(图)
13. 王冶坪不满江招花惹草(图) (42,375次)

黄菊完了!小胡割掉老江舌头(多图)
14. 黄菊完了!小胡割掉老江舌头(多图) (40,882次)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15.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39,830次)

圣诞之时  美国透露江泽民要完(多图)
16. 圣诞之时 美国透露江泽民要完(多图) (39,523次)

顺奸的窦文涛纳闷黄健翔为何拒当兔子(多图)
17. 顺奸的窦文涛纳闷黄健翔为何拒当兔子(多图) (39,186次)

挂白旗!曾庆红无奈剁下司马昭之心(多图)
18. 挂白旗!曾庆红无奈剁下司马昭之心(多图) (39,153次)

好样的!台湾政府伸出援手  贾甲己到台湾(图)
19. 好样的!台湾政府伸出援手 贾甲己到台湾(图) (38,422次)

怎了得!「蛀京办」把美女培训成保姆送进这里(多图)
20. 怎了得!「蛀京办」把美女培训成保姆送进这里(多图) (38,368次)

出局!这回轮到雅虎老板杨致远哭了(图)
21. 出局!这回轮到雅虎老板杨致远哭了(图) (37,445次)

一张图片!胡锦涛走红地毯时的尴尬(图)
22. 一张图片!胡锦涛走红地毯时的尴尬(图) (36,137次)

大事!陈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开(多图)
23. 大事!陈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开(多图) (35,334次)

一张图片!殃视爆泄绝密军情(图)
24. 一张图片!殃视爆泄绝密军情(图) (34,647次)

不是我说话损,您看这些图片(多图)
25. 不是我说话损,您看这些图片(多图) (34,217次)

与江泽民玩“哥俩好” 胡锦涛越来越没有耐心(图)
26. 与江泽民玩“哥俩好” 胡锦涛越来越没有耐心(图) (34,172次)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为何没颁给高智晟(多图)
27.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为何没颁给高智晟(多图) (33,917次)

28. 一个真实因果轮回的故事 (33,624次)

29. 发生了!千百年头一遭的奇闻 (32,757次)

江衰了,邢质斌马上要「终」(多图)
30. 江衰了,邢质斌马上要「终」(多图) (32,743次)

一个迹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图)
31. 一个迹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图) (31,431次)

这俩省委书记已成为“后备”臭狗屎(多图)
32. 这俩省委书记已成为“后备”臭狗屎(多图) (31,389次)

中纪委扫广东,这事必须关注(图)
33. 中纪委扫广东,这事必须关注(图) (30,870次)

伪科学家何祚庥趣闻(图)
34. 伪科学家何祚庥趣闻(图) (30,808次)

这张图片谁不看胡锦涛得看(图)
35. 这张图片谁不看胡锦涛得看(图) (30,66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