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耿和挺身而出 警方強行入門威脅遭拒
 
【人民報消息】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12月1日被中共祕密起訴,在未來的一個月中,中共將對高智晟進行「審判」。高智晟妻子耿和爲此挺身而出,親自前往著名人權律師莫少平的律師事務所,簽署律師委託書,聘請莫律師爲自己的丈夫高智晟辯護。北京警方日前強行闖入高家,威脅耿和撤銷律師委託書,耿和堅持拒絕。

耿和親自委託莫少平爲高智晟辯護

大紀元記者高凌採訪報導,12月7日,幾乎和自己的丈夫同樣被封閉了115天的耿和,終於開始嘗試着邁出一個人獨自的腳步,不僅僅打理家庭和孩子,也開始打理一些高律師的事情——她來到了莫少平律師的律師事務所,親自聘請莫律師爲自己的丈夫高智晟辯護。這份輕輕的親筆署名,不知包含着耿和多少的委屈和屈辱,以至於當她看到曾金燕,這個比自己小十幾歲的女孩兒時,也不由得放聲大哭,而就在莫律師的辦公室外面,伴隨着耿和的哭聲,分別跟蹤耿和和金燕的兩撥五大三粗的男警察們則「勝利會師」、相互寒暄……

另一撥北京國保的警察則在這個時候來到了高家,把8月15日抄家時扣查的存摺、兩部手機(均已無法使用)、一臺臺式電腦(損壞)歸還了高家,並對留在家中的耿母說:「案件怎麼審,決定權都在政府,請律師也沒用!」,顯然,他們清楚地知道,耿和去了哪裏,但似乎也並沒有將耿和放在眼裏……

北京警方公開威脅耿和撤銷律師委託

經過一夜的思索,中共當局好像覺出點什麼,8日,也就是耿和簽完律師委託書的第二天,北京國保總隊專門負責高智晟案件的孫偉處長,帶人又來到高家。厭煩和恐懼讓耿和沒有給他們開門。

但是耿和沒有想到的是:當她要打開門要去買菜做飯時,一直守在門外的孫偉處長竟帶人強行闖入高家,一呆就是五六個小時!

這位孫偉處長講出了他們的來意:要求耿和撤銷對莫少平律師的委託,這樣對誰都有好處……只要是耿和撤銷了對律師的委託,否則國保有的是對付律師的方法……胡佳不是法官,影響不了什麼……如果高顯再參與此事,我們會將他遣送回陝北老家……

幾個小時沒完沒了的軟磨硬泡拖得耿和筋疲力盡,但這次,耿和堅持着沒有低頭!

莫少平:警方的行動嚴重違法、違憲

記者詢問莫少平律師對此事的看法時,莫律師嚴謹、清楚的回答:「如果確實有司法人員去當事人的家屬那裏威脅當事人不得委託律師、或者讓他撤銷委託,那麼這種行爲就是違法的,而且是嚴重違法的!因爲任何一個人,不管被指控犯了什麼罪,都有權獲得律師的幫助、辯護,這是憲法中規定的公民的權利。所以,如果發生了上述的行爲,那麼這種行爲還是違憲的!」

目前,莫少平身負高智晟的大哥和妻子雙重委託,卻遭到北京司法部門的刁難,案件已經進入了法院審判階段,至今仍無法見到自己的當事人!

這件事情也讓耿和與格格百思不得其解,她們反問:「到底他們(警察)使用了什麼樣的手段,能讓高律師不請律師?」

胡佳:中共擔心耿和的道義感召

第一個聽到北京國保強行而入高家的胡佳抑制不住自己的氣憤:「欺負耿和是女的,沒有力氣是不是?趁人家買菜的時候闖進去,一呆就是幾個小時?這些警察們就是流氓!算什麼本事?!」

胡佳分析:對於高律師的案件,耿和是最合適的委託人,而且有強大的道義影響,她遭受了這麼多的委屈、毆打,都是和高律師有牽連的。耿和自己出面,將會引起很多人的關注——這不是高家其他人出面能帶來的影響,很可能打破4個月以來中共拼命封堵的新聞焦點,所以耿和的參與,警方開始拼命阻攔。而且,耿和親自的委託,更會讓律師感到身上的責任。相反,如果耿和被迫撤銷委託書,將對冒着風險的律師是一個打擊。

胡佳說:那些警察對耿和肆無忌憚的毆打,倒把耿和打明白了!這次她沒有退步,這就是勝利。

據胡佳反饋,目前耿和所擔心的是:中共不通知律師、家屬,祕密開庭對高律師進行非法審判。

一些人的名字也將被記住

伴隨着高智晟律師命運的曲折回宕,一些人的名字也將永遠被記住,歷史也將記錄下此時此刻,每一個人的一言一行:

孫偉:男,36歲,北京市公安局國保總隊處長,全權負責高智晟律師的案件的所有計劃實施者之一:警察入住高家、對格格的跟蹤監控、遣送高律師的朋友、威脅相關的維權人士、對耿和的威逼、勸誘、毒打、對高律師侄子的威脅……

張榮革:男, 38歲,北京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檢察官,將擔任全球關注的高律師人權案件的公訴檢察官,12月1日將高智晟非法起訴。這位張檢察官還曾在2003年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將正義人士何德普非法判入獄8年,至今服刑。

王賀: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法官。拒絕接收莫少平律師的委託手續。

賈春蓮: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法官。高智晟律師案件的承辦人。以口頭形式傳話說高智晟律師拒絕請律師辯護,完全排除莫少平律師介入案件的可能,更進一步拒絕莫律師會見高律師的合法請求。

**************

購買新唐人聖誕晚會票
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各國文字介紹併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簡短錄像片看過之後,還想看,請點擊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12/4251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中共中央黨校語出驚人 25官員退黨震撼中南海
1. 中共中央黨校語出驚人 25官員退黨震撼中南海 (119,910次)

羣英薈集悉尼──中共黨文化是中華文化的天敵(上)(多圖)
2. 羣英薈集悉尼──中共黨文化是中華文化的天敵(上)(多圖) (112,751次)

3. 中國人民站出來!海外驚現大陸游客整團整車退黨 (111,369次)

臺灣七千民衆集會 李大勇稱中共政權機器在解體(圖)
4. 臺灣七千民衆集會 李大勇稱中共政權機器在解體(圖) (108,174次)

劉淇參加大使派對 中共大爆流氓嘴臉(圖)
5. 劉淇參加大使派對 中共大爆流氓嘴臉(圖) (98,160次)

中共又捧又批孫中山的原因(圖)
6. 中共又捧又批孫中山的原因(圖) (97,075次)

這個黨救不了了
7. 這個黨救不了了 (96,261次)

8. 傷痕 (95,794次)

特號新聞!江澤民替身出現在新加坡(多圖)
9. 特號新聞!江澤民替身出現在新加坡(多圖) (52,948次)

一個撞擊人心靈的信息──「天畫」(多圖)
10. 一個撞擊人心靈的信息──「天畫」(多圖) (48,482次)

江動手  導彈驅逐艦猛轟總書記(圖)
11. 江動手 導彈驅逐艦猛轟總書記(圖) (45,404次)

中共大怒!霍英東死難閉眼(多圖)
12. 中共大怒!霍英東死難閉眼(多圖) (42,702次)

王冶坪不滿江招花惹草(圖)
13. 王冶坪不滿江招花惹草(圖) (42,375次)

黃菊完了!小胡割掉老江舌頭(多圖)
14. 黃菊完了!小胡割掉老江舌頭(多圖) (40,882次)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15.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39,830次)

聖誕之時  美國透露江澤民要完(多圖)
16. 聖誕之時 美國透露江澤民要完(多圖) (39,523次)

順奸的竇文濤納悶黃健翔爲何拒當兔子(多圖)
17. 順奸的竇文濤納悶黃健翔爲何拒當兔子(多圖) (39,186次)

掛白旗!曾慶紅無奈剁下司馬昭之心(多圖)
18. 掛白旗!曾慶紅無奈剁下司馬昭之心(多圖) (39,153次)

好樣的!臺灣政府伸出援手  賈甲己到臺灣(圖)
19. 好樣的!臺灣政府伸出援手 賈甲己到臺灣(圖) (38,422次)

怎了得!「蛀京辦」把美女培訓成保姆送進這裏(多圖)
20. 怎了得!「蛀京辦」把美女培訓成保姆送進這裏(多圖) (38,368次)

出局!這回輪到雅虎老闆楊致遠哭了(圖)
21. 出局!這回輪到雅虎老闆楊致遠哭了(圖) (37,445次)

一張圖片!胡錦濤走紅地毯時的尷尬(圖)
22. 一張圖片!胡錦濤走紅地毯時的尷尬(圖) (36,137次)

大事!陳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開(多圖)
23. 大事!陳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開(多圖) (35,334次)

一張圖片!殃視爆泄絕密軍情(圖)
24. 一張圖片!殃視爆泄絕密軍情(圖) (34,647次)

不是我說話損,您看這些圖片(多圖)
25. 不是我說話損,您看這些圖片(多圖) (34,217次)

與江澤民玩「哥倆好」 胡錦濤越來越沒有耐心(圖)
26. 與江澤民玩「哥倆好」 胡錦濤越來越沒有耐心(圖) (34,172次)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爲何沒頒給高智晟(多圖)
27.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爲何沒頒給高智晟(多圖) (33,917次)

28. 一個真實因果輪迴的故事 (33,624次)

29. 發生了!千百年頭一遭的奇聞 (32,757次)

江衰了,邢質斌馬上要「終」(多圖)
30. 江衰了,邢質斌馬上要「終」(多圖) (32,743次)

一個跡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圖)
31. 一個跡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圖) (31,431次)

這倆省委書記已成爲「後備」臭狗屎(多圖)
32. 這倆省委書記已成爲「後備」臭狗屎(多圖) (31,389次)

中紀委掃廣東,這事必須關注(圖)
33. 中紀委掃廣東,這事必須關注(圖) (30,870次)

僞科學家何祚庥趣聞(圖)
34. 僞科學家何祚庥趣聞(圖) (30,808次)

這張圖片誰不看胡錦濤得看(圖)
35. 這張圖片誰不看胡錦濤得看(圖) (30,66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