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世界声乐大赛在即 大陆参赛者遭中共搜捕(图)
 
【人民报消息】即将于下周在美国纽约举行的“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受各界关注,吸引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声乐艺术家的参与,但同时也再度受到中共的干扰,几名大陆参赛选手正遭到当局的搜捕。

大纪元记者辛菲采访报导,大纪元记者刚刚获悉,周一(10月8日)晚6点,辽宁抚顺市顺城区和新抚区公安局的警察同一时间出动,到三名当地参赛选手家中抓人。碰巧三位选手当时不在家,闻讯后在外躲避,手机不敢打开,现已无法联系上,下落不明。

这三名参赛选手都是德国参赛选手刘姝伽的亲属和朋友。刘姝伽表示,9日早上我收到其中一位参赛选手从国内打来的电话,对方说:警察到家里抓人,我当时在外面,没抓着,我们现在不能在家住,要躲出去。请你帮忙跟新唐人说一声。

一个小时后,刘姝伽又收到另一位参赛选手的电话,对方说,“警察在抓,我不能回家,现在流落街头,在街上打的电话,我电话也被监听了。”这名参赛选手还透露,警察去他家时讯问他的家人,“他是不是经常唱歌?有没有女朋友?”等问题。

刘姝伽北京时间10日中午再次收到第一位参赛选手的电话,对方说,“市公安局领导到我家跟我家人说,出国影响不好,要跟我谈话。我现在还在外面躲着,我不会跟他们谈的。”

据刘姝伽透露,这三名参赛选手中的两位曾于10月4日到美国驻沈阳领事馆办理赴美签证,被领馆官员以“材料不全,缺少以前比赛的剧照”为由拒签。“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组委会闻讯后立即于6日发传真至美国驻沈阳领事馆,介绍新唐人及其主办的声乐大赛的背景、宗旨及意义,吁请领馆官员能够给予协助,准许三人赴美参赛。

刘姝伽表示,“三人中只有两人曾经去签证,第三个人还在预约当中。三人平时都有护照在身,无需到派出所办理任何申请护照的手续,因此当地派出所不可能知道任何有关他们参赛的事宜。但是就在新唐人再次与美国驻沈阳领事馆联系后没几天,三人同时发生这样的事情,可见抚顺当局是通过某种渠道预先知道三人参赛的消息后,才布置了统一的抓捕行动。”

刘姝伽还透露,“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的消息在沈阳当地传开后,不少声乐专业人士都表示了参赛的兴趣。

大纪元去电抚顺公安局顺城分局、新抚分区,对方称,“不知道这个事”,“没有这个事”。对方还反问记者,“你们打哪儿知道这个事的?”。

新唐人电视台发言人洪凯莉女士表示,中共为所欲为的抓捕没有任何法律依据,新唐人会密切关注此事,尽快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尽全力营救三位参赛艺术家,并帮助所有大陆的参赛选手。我们同时也呼吁国际社会、美国政府、各界人士关注此事,促使中国大陆的参赛选手能够顺利来到美国参赛。

她说,“中共当局这种做法是非常无耻、也是毫无理性的。作为奥运会的东道主,一味的宣称人权得到改善,但从此事上看,中国的人权状况越来越糟糕,这应该是全世界应该关注的问题。”

洪凯莉表示,这样一个让中国的传统歌唱艺术真正走向世界舞台、让我们华人声乐艺术家一展才华的大好事,在中国大陆却备受打压。从新唐人电视台一开始推出“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中共当局就通过正式红头文件在各级文艺系统通报禁止大陆声乐人才报名参赛,并利用其豢养的喉舌媒体诋毁和诽谤这一全球华人声乐盛会。但是,当看到他们的一切破坏和阻挠都面临徒劳时,中共竟然又一次动用其臭名昭著的公安系统,企图断绝任何大陆选手的参赛可能。

她说,“中共的斗争哲学和残暴本性,与真正的中华传统文化不能相容,这也是中共不择手段打压新唐人演出和国际大赛的深层原因。面对新唐人对正统艺术的复兴与弘扬,‘党文化’正面临全面崩解的宿命,这是中共感到恐惧的主要原因。中共过去对新唐人及其举办的各种活动所采用的干扰和破坏手段都遭到挫败,相反却帮助扩大了新唐人的影响力。它们这次的骚扰,同样不会得逞,只会反过来帮助宣传声乐大赛。由此再次证明,中共流氓政权每次对正义的打压,最终结果都是弘扬了正义。”


---------------------------------------

新唐人电视台首推「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0/4578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漫画:北京奥运标志是这样成就的
1. 漫画:北京奥运标志是这样成就的 (223,027次)

韩战回忆录──「十八烈士墓」(多图)
2. 韩战回忆录──「十八烈士墓」(多图) (111,680次)

3. 江惨败!习近平李克强将接班十八大 (59,025次)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还大的原因(多图)
4.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还大的原因(多图) (58,561次)

12年前!法轮功创始人确认月亮来源(图)
5. 12年前!法轮功创始人确认月亮来源(图) (51,840次)

《色,戒》触到老江心底的那块哆嗦肉(多图)
6. 《色,戒》触到老江心底的那块哆嗦肉(多图) (51,692次)

银河系的新星在告诉我们(图)
7. 银河系的新星在告诉我们(图) (51,625次)

江心脏小桥断裂!胡温将切下肝癌陈至立(多图)
8. 江心脏小桥断裂!胡温将切下肝癌陈至立(多图) (51,184次)

江绵恒争取被从宽处理的内幕(多图)
9. 江绵恒争取被从宽处理的内幕(多图) (50,950次)

宋祖英这举动把什么都说明白了(多图)
10. 宋祖英这举动把什么都说明白了(多图) (50,586次)

一张气死老江的图片(图)
11. 一张气死老江的图片(图) (47,993次)

老江国家大剧院替小宋抢风头(多图)
12. 老江国家大剧院替小宋抢风头(多图) (46,317次)

江泽民最担心的事发生了(图)
13. 江泽民最担心的事发生了(图) (46,156次)

14. 曾庆红吴邦国已经半公开决裂 (45,837次)

中共国旗被人满街踩踏的原因(多图)
15. 中共国旗被人满街踩踏的原因(多图) (45,494次)

胡访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儿了(图)
16. 胡访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儿了(图) (44,681次)

江令不进中南海!十七大前王刚被踹下去(图)
17. 江令不进中南海!十七大前王刚被踹下去(图) (44,005次)

这新闻让黄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晕菜(图)
18. 这新闻让黄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晕菜(图) (44,002次)

19. 高层新规定!十七大升官的潜规则 (43,630次)

BBC这个消息在告诉世界什么(多图)
20. BBC这个消息在告诉世界什么(多图) (43,461次)

21. 小笑话:曾庆红十七大「铁定」任军委副主席的出处 (42,360次)

22. 还剩6天!不是胡锦涛等不及了 (42,152次)

23. 政治局这决定让曾庆红抽疯嘎止 (41,478次)

24. 内幕!江绵恒和由喜贵正忙些什么(图) (41,337次)

置人于死地的藏红花(图)
25. 置人于死地的藏红花(图) (41,035次)

谁往习近平头上摆这虱子(多图)
26. 谁往习近平头上摆这虱子(多图) (40,036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辱妻献媚
27. 图片:邪恶江泽民──辱妻献媚 (39,556次)

二哥这故事江大哥马上要翻版(多图)
28. 二哥这故事江大哥马上要翻版(多图) (39,501次)

美国务院如此关注高智晟被捕还不够(多图)
29. 美国务院如此关注高智晟被捕还不够(多图) (37,784次)

这些新闻真让科学家们头大(多图)
30. 这些新闻真让科学家们头大(多图) (37,642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恶心!
31. 图片:邪恶江泽民──恶心! (37,611次)

黄健翔没有输  刘翔输的正是时候(多图)
32. 黄健翔没有输 刘翔输的正是时候(多图) (37,498次)

33. 江泽民在这两方面有巨大贡献 (35,943次)

审计风暴!把江打到高位截瘫(图)
34. 审计风暴!把江打到高位截瘫(图) (35,746次)

35. 忒高!老江和陈至立都被绕进去了 (35,39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