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外电评论:2008北京奥运
 
【人民报消息】2008年奥运即将来临,与七年前相比,北京政权与中国社会都已经过许多变化。一方面,中共当局极力粉饰“大好形势”,塑造“和谐社会”,大兴土木、劳民伤财;另一方面,国际社会也由于奥运的来临对中国现状倍加关注,呼吁不要“血腥奥运”,“奥运与反人类罪在中国不能同时进行”等声浪已逐渐风靡全球。

据大纪元记者孙璨综合编译报导,据外电评论分析,北京2001年申办奥运成功后,中共当局原希望利用举办奥运一显其统治下的中国迈上世界舞台、成为世界大国的风范。然而六年过去了,国际上似乎没有显示出任何对中共治下“大国崛起”的瞻仰目光,相反地,中国社会多年来隐藏的弊端却赤裸裸地展现在国际目光之下。

中国社会近年来的发展固然有成就不菲,但已对环境造成不可扭转的影响。削足适履、为求政绩式的发展导致中国70%的山川河流严重污染,已不再适合人类使用。今天,将近五亿中国人缺乏干净的自来水。长江、黄河、淮河等的污染更是咫尺可嗅,对哺育中华文明五千多年来的江河污染已无法逆转。

另外,空气质量也成为明年奥运的棘手问题。运动员在电视上喘不过气来的镜头恐怕不是“大国崛起”所愿意给人带来的印象。孰不知几年来的大耕草木是否足以清洗首都北京的空气?

政治上,独裁、人权、台湾、外交等问题已越来越引起世界瞩目。对外,今年10月,中共当局对缅军政府镇压百姓的暴行置之不理、号称其为“内政问题”而引起多国不满,仿佛令人回想起了89年的那场屠杀,又或是八年来对法轮功的残酷镇压。在伊朗问题上,中共背叛世界反核武扩散潮流,极力包庇伊朗的核浓缩活动,并使用在联合国安理会内的否决权阻挡对伊朗进行制裁。在苏丹问题上,中共将独裁与暴力输出,使达尔弗尔地区的灾难至今无法解决。在贸易上,今年在全世界爆发的中国产品危机已对这个“世界工厂”抹上一层阴影。在军事上,太空争霸、层出不穷的网络黑客袭击事件已在美、英、法、德、澳等国家内引起专家关注。

对内,中共对异议人士的镇压有增无减。据多方媒体、国际非政府组织报导,中共当局多年来以“奥运”名义升高对中国公民的打压。2007年4月,中共公安部门通令全国并密发《关于严格开展奥运会及测试赛申请人背景审查的通知》,要求对国内、外所有参与奥运会的人员进行严格的审查,包括奥会成员、运动员、媒体、赞助商,并明列出“11类43种人”,禁止他们参加奥运会。

随后,11月8日,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主任李湛军表示,当局允许信仰主要宗教的运动员和游客在奥运期间携带自用的宗教物品入境。但是,这一政策不适用于法轮功团体,并说:“任何涉及法轮功的文字和活动在中国都是被禁止的。”这公开违背了奥林匹克宪章第五条:“任何针对种族、信仰、政治、性别等歧视都违背奥运精神”。

外电分析认为,奥运会将为中国无数受打压的民众提供一个罕有的向国际社会伸冤的机会。每日时报文章表示:“尽管北京当局多次显示出能够有效镇压国内动乱的能力,在奥运会的巨大规模下可能就没有这么容易了。”

文章并强调,中共是否能够同时对付绿色和平、人权观察、大赦国际、藏独、民运、信仰团体、拆迁和上访人士的“夹击”还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就算当局能够守住北京,他们能够控制全国的抗议声浪吗?他们还有足够的人力审查网站、封锁博客吗?……最终,中国几年后如何看待奥运还是一个很大的未知数。”

1936年的柏林奥运固然使德国在世界上大出风头,却成为世界奥运史上一个深痛的教训。那么2008年的北京奥运呢?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尽显东方神韵

新唐人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信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10/4627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顺口溜:党官之间 (211,511次)

2. 民谣:中国现状 (209,628次)

大陆民众急迫期待中共解体的一天(多图)
3. 大陆民众急迫期待中共解体的一天(多图) (112,160次)

4. 九评三周年三退三千万 大陆兴起“退党服务中心”(图) (110,372次)

5. 天赐法宝 这是中国人觉醒的伟大时代(图) (108,775次)

江护犊子!吴官正儿子死而复活(多图)
6. 江护犊子!吴官正儿子死而复活(多图) (91,407次)

7. 小笑话:朱熔基和江谈宋祖英 (68,625次)

江绵恒地皮突归李嘉诚的内幕(图)
8. 江绵恒地皮突归李嘉诚的内幕(图) (46,730次)

李鸿忠下!温家宝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图)
9. 李鸿忠下!温家宝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图) (46,294次)

中共给陈冯富珍出难题(图)
10. 中共给陈冯富珍出难题(图) (46,134次)

吴仪给赵本山暧昧的笑定了性(多图)
11. 吴仪给赵本山暧昧的笑定了性(多图) (44,728次)

一张图片全搞掂!曾庆红输定的根本原因(图)
12. 一张图片全搞掂!曾庆红输定的根本原因(图) (44,683次)

亲爹踹腿!薄熙来顶不住还得去重庆(多图)
13. 亲爹踹腿!薄熙来顶不住还得去重庆(多图) (44,443次)

鲜为人知的李连杰与两任妻子的姻缘故事(多图)
14. 鲜为人知的李连杰与两任妻子的姻缘故事(多图) (43,545次)

吴仪婚前要实习如何温柔(多图)
15. 吴仪婚前要实习如何温柔(多图) (42,109次)

16. 小笑话:江绵恒对李嘉诚的最新称呼 (42,030次)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上)(多图)
17.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上)(多图) (42,009次)

18. 胡温已摸清江未来的逃亡地点 (41,830次)

19. 薄熙来吞下两个富豪的发家史(多图) (41,638次)

朱熔基:股市失控 危机就在面前(图)
20. 朱熔基:股市失控 危机就在面前(图) (39,936次)

江周齐蹦!小鹰号事件在警告美国什么(多图)
21. 江周齐蹦!小鹰号事件在警告美国什么(多图) (39,658次)

22. 江曾对温家宝下了一绊儿 (39,442次)

刀捅小胡!老江出钱  多维豁命(多图)
23. 刀捅小胡!老江出钱 多维豁命(多图) (39,306次)

24. 阎王记性好 文革整人今还债 (39,199次)

25. 中国过渡政府将向外界公布总统在内的成员名单 (39,094次)

宋祖英的“眼泪”预示着什么(图)
26. 宋祖英的“眼泪”预示着什么(图) (39,055次)

两张图片!中共极为复杂的心情(多图)
27. 两张图片!中共极为复杂的心情(多图) (38,474次)

活摘器官模拟演示对北京的人权提出诘问(图)
28. 活摘器官模拟演示对北京的人权提出诘问(图) (37,949次)

29. 不是小笑话:江已提前进入共产主义(图) (37,384次)

判16年!胡江都不让周正毅死的理由(图)
30. 判16年!胡江都不让周正毅死的理由(图) (37,128次)

31. 陈太胜出!江曾在港输的很难看(多图) (34,935次)

32. 中共省部级人事变动显示江家帮进一步走向没落 (34,254次)

致敬!世界需要这样的民选议员(图)
33. 致敬!世界需要这样的民选议员(图) (34,126次)

这个新闻给江泽民量身度造(多图)
34. 这个新闻给江泽民量身度造(多图) (33,050次)

瞎掰哧!科学家没找到诺亚方舟故事源头(图)
35. 瞎掰哧!科学家没找到诺亚方舟故事源头(图) (32,99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