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圣诞节前纽约街头即景 东西文化交汇
 
【人民报消息】身着红衣,头戴红帽,鹤发银须的圣诞老人和身着金色盔甲、英姿威武的唐朝武士肩并肩走在纽约街头,轻松地交谈着,偶然因为一个不经意的幽默而引起对方大笑起来,将军还不时停下脚步和路人交谈着。

大纪元记者金力12月13日纽约报导,这可不是电影里的一个镜头,它是圣诞前夕纽约曼哈顿的真实街景,和圣诞老人相隔不远的身着中国唐装的武士则在为过往行人传递着一个信息──新唐人圣诞晚会(Holiday Wonders)将于本月18日至26日在百老汇的碧肯剧院上演。

前舞蹈演员和中国通夫妇

头戴凤冠霞帔、身着唐朝皇后装的安妮发了一天的晚会介绍资料,碰上那些对真正中国传统文化十分感兴趣的西方人就感到欣慰。

一位叫麦克的男子说要带11岁的女儿去看晚会,他女儿非常喜欢中国服饰,曾经把自己的芭比娃娃在网上拍卖,为的是要买一件中国旗袍。安妮表示,那小女孩如果听说要去看中国传统文化晚会,一定会乐得合不上嘴。

有一对白人老年夫妇,他们20多年前去过中国,老妇人以前是舞蹈演员,她去年就看了新唐人圣诞和新年这两场晚会,她很喜欢晚会节目,特别是飞天舞蹈,一个个美丽的仙女缓缓飞天,真是美极了。

老先生看太太说得兴致正浓,也插嘴说,他本人对中国历史文化十分感兴趣,曾于大学里教授中国文化史,算得上个中国通。从去年的晚会中,他看到大唐的妇女服饰雍容华贵,大气宽松,有许多移动的余地;而清朝女人服饰则是窄而紧,体现了女子美好的身形。

他说,从大唐到大清的服饰一方面体现了中国不同朝代女子曼妙的身形,另一方面也说明中国历史从大唐的广阔开放到清末的闭关保守,服饰不仅是外观上的艺术,它也是中国历史发展的一面镜子。

中国服饰魅力引人

年轻的钟铭扮演的是清朝皇帝,红翎高帽,龙袍加身。在地铁站发放晚会介绍资料,寒风把他的脸吹得通红。从早上6点半就站在地铁站的他说,乘客的热情使他忘却了寒冷。

他说,过往客人都对其服饰感兴趣,表示要去看看真正的中国文化。看到他的穿着,有很多人问是不是西藏的服装,因为他们知道西藏的人权问题,对他的服饰十分感兴趣的人们表示一定会观看圣诞晚会。

这次扮演皇后的纪瑞智,她说很多人看过晚会画册,都被高维美丽的画面所吸引。他们更是提出很多问题,如蒙古舞用的是不是真的碗,格格穿的鞋子很高,怎样掌握平衡等?

她说很多行人对中国5000年传统文化历史感兴趣,有的人去年就看了神韵演出,表示今年还要去看。有的人在去年因事没去成,表示今年要去看看。

一些中国家长和收养中国孩子的美国家长表示,一定要带孩子去看晚会,好的东西对生命有意义,尤其是对儿童的身心发展有益。领养中国孩子的美国家长则说,要带孩子们去看看自己国家真正的文化。

身着皇后装、显得雍荣华贵的安妮说,有一些看过晚会的华人说,他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的艺术文化,身为中国人在国外看到真正的中国艺术,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而一些没有看过晚会的华人,看到晚会介绍资料和看板时都睁大眼睛,表示极大的兴趣。

安妮说:“在中国,人们接受的都是党文化,听党的话,看党节目。什么文艺节目都和政治挂钩。一个民族没有文化就没有根,真希望中国人看看自己真正的文化是什么。”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看的就是奇观

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看了好福气!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13/4630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民谣:中国现状 (209,628次)

大陆民众急迫期待中共解体的一天(多图)
2. 大陆民众急迫期待中共解体的一天(多图) (112,160次)

3. 九评三周年三退三千万 大陆兴起“退党服务中心”(图) (110,372次)

4. 天赐法宝 这是中国人觉醒的伟大时代(图) (108,775次)

5. 一个中共老干部的觉醒 (102,254次)

江护犊子!吴官正儿子死而复活(多图)
6. 江护犊子!吴官正儿子死而复活(多图) (91,407次)

7. 小笑话:朱熔基和江谈宋祖英 (68,625次)

江绵恒地皮突归李嘉诚的内幕(图)
8. 江绵恒地皮突归李嘉诚的内幕(图) (46,730次)

李鸿忠下!温家宝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图)
9. 李鸿忠下!温家宝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图) (46,294次)

中共给陈冯富珍出难题(图)
10. 中共给陈冯富珍出难题(图) (46,134次)

胡温已扳倒江曾  习近平站位不是关键(多图)
11. 胡温已扳倒江曾 习近平站位不是关键(多图) (44,967次)

吴仪给赵本山暧昧的笑定了性(多图)
12. 吴仪给赵本山暧昧的笑定了性(多图) (44,728次)

一张图片全搞掂!曾庆红输定的根本原因(图)
13. 一张图片全搞掂!曾庆红输定的根本原因(图) (44,683次)

亲爹踹腿!薄熙来顶不住还得去重庆(多图)
14. 亲爹踹腿!薄熙来顶不住还得去重庆(多图) (44,443次)

鲜为人知的李连杰与两任妻子的姻缘故事(多图)
15. 鲜为人知的李连杰与两任妻子的姻缘故事(多图) (43,545次)

吴仪婚前要实习如何温柔(多图)
16. 吴仪婚前要实习如何温柔(多图) (42,109次)

17. 小笑话:江绵恒对李嘉诚的最新称呼 (42,030次)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上)(多图)
18.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上)(多图) (42,009次)

19. 胡温已摸清江未来的逃亡地点 (41,830次)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下)(多图)
20.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下)(多图) (41,688次)

21. 薄熙来吞下两个富豪的发家史(多图) (41,638次)

曾庆红公开把江泽民卖了(图)
22. 曾庆红公开把江泽民卖了(图) (40,464次)

江周齐蹦!小鹰号事件在警告美国什么(多图)
23. 江周齐蹦!小鹰号事件在警告美国什么(多图) (39,658次)

24. 江曾对温家宝下了一绊儿 (39,442次)

刀捅小胡!老江出钱  多维豁命(多图)
25. 刀捅小胡!老江出钱 多维豁命(多图) (39,306次)

26. 阎王记性好 文革整人今还债 (39,199次)

27. 中国过渡政府将向外界公布总统在内的成员名单 (39,094次)

宋祖英的“眼泪”预示着什么(图)
28. 宋祖英的“眼泪”预示着什么(图) (39,055次)

两张图片!中共极为复杂的心情(多图)
29. 两张图片!中共极为复杂的心情(多图) (38,474次)

活摘器官模拟演示对北京的人权提出诘问(图)
30. 活摘器官模拟演示对北京的人权提出诘问(图) (37,949次)

判16年!胡江都不让周正毅死的理由(图)
31. 判16年!胡江都不让周正毅死的理由(图) (37,128次)

32. 陈太胜出!江曾在港输的很难看(多图) (34,935次)

33. 中共省部级人事变动显示江家帮进一步走向没落 (34,254次)

这个新闻给江泽民量身度造(多图)
34. 这个新闻给江泽民量身度造(多图) (33,050次)

瞎掰哧!科学家没找到诺亚方舟故事源头(图)
35. 瞎掰哧!科学家没找到诺亚方舟故事源头(图) (32,99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