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再现“奇观”!神韵晚会圣诞拉开巡回序幕(多图)
 
黄凯莉
 



12月13日,纽约曼哈顿华道夫(Waldorf Astoria)酒店,神韵圣诞晚会新闻发布会举行。(围桌坐者顺时针左起)神韵艺术团副团长关贵敏,李维娜、王学军伉俪,舞台总监陈缨,神韵艺术团乐队指挥陈汝棠,女低音杨建生,主要舞蹈演员苏仙姿和熊俊秀。

【人民报消息】神韵圣诞奇观晚会将于二零零七年十二月十八日,分别在美国纽约百老汇与巴尔的摩两地同时拉开序幕。十三日中午,美国神韵艺术团在纽约曼哈顿华道夫(Waldorf Astoria)酒店召开记者会,部份主要担纲演员亮相,并介绍晚会。团长关贵敏先生表示,这么阵容庞大、表现纯真、纯善、纯美的中华文化的一流演出,在全世界,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绝无仅有的;此晚会将在全世界六十多个城市巡回演出,预期六十多万现场观众。

一台没有党文化的晚会 旨在复兴正统中华文化

关贵敏表示,神韵晚会是一台没有党文化的晚会。艺术团成员主要由在北美等地区居住的海外华人组成,其中包括舞蹈团、交响乐团,还有独唱、独奏、作曲、舞蹈编导等艺术家。“我们这些人有的来自台湾,有的来自中国大陆,查阅了大量的资料,经过请教专家,深入细致的研究,我们在全力表现复兴真正的传统文化。”

他说,中华传统文化是敬天知命、信神敬神的。而中共宣扬的却是战天斗地,它把中华传统文化已经破坏殆尽。“神韵”的演出就是要复兴和弘扬被中共破坏了的中华传统文化,而在中国大陆的文人和艺术家都受到中共的思想禁锢。

关贵敏表示,来到西方后,人们逐渐看到了许多在中国看不到的东西,才渐渐洗去了党文化的污染。

神韵的舞蹈编导及主要舞蹈演员王学军指出,很多西方人误以为来自中国的文艺演出所呈现的是中国文化;其实不然,那些东西都受到党文化的浸染。他说,自己过去在中国的演出,那时不管水平如何,十有八、九的节目要加入替中共恶党宣传的东西。

他说,衡量是否传统,是否纯正的标准其实很简单:任何人都有善良之本;就看演出能否与他们心中最深层的善良沟通。那才能真正打动他们。

为演出现场伴奏的神韵艺术团乐团指挥陈汝棠先生,原是中国中央乐团(即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的前身)团员、指挥及交响乐队队长,并被授予国家一级演员。“我们这代人被中共害的很惨。”他说:“当我们听说要为全世界各民族朋友奉上这样的演出时,同此心愿的表演艺术家纷纷加入神韵艺术团。”

舞蹈艺术家:为参与其中而深感骄傲

神韵的舞蹈编导及主要舞蹈演员李维娜和王学军均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他们在零七年的晚会中,在《精忠报国》一剧里饰演岳飞母子。王学军表示,为何说这是一台在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晚会?是因为晚会的内涵令人耳目一新,这是一台表现纯真、纯善、纯美的中华纯正传统文化的文艺晚会。

零七年的晚会以恢宏的气势、深邃的内涵、华美的服饰、绚丽的天幕,将中国古老传说、和世代流传的历史故事编成舞剧,以中国古典舞为主打,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动态数字天幕系统;随着大幕的一起一落,如同带着现场观众穿越时空,重返故土,一睹东方神韵。

据资料统计,神韵艺术团在零七年巡回北美、澳洲、亚洲和欧洲三十多个城市,共演出八十多场,现场观众超过二十万,来自不同族裔、不同文化背景、不同阶层的人观看了演出;几乎场场爆满,场场轰动,且每场都有很多人从开始落泪到最后,连平日拘谨的日本、韩国男士观众也不例外。演出引起舆论界、文艺界、及普通大众极大的反响,好评如潮。

李维娜表示:“如果没有了舞蹈的灵魂——文化,一切只会浮在表面。参与演出是个学习的过程,尽管我们以前学了很多舞蹈,但越深入,越觉传统文化之深,自己之卑微。”

王学军也表示,在参与演出过程中,他学到了很多。随着参与越深,以及与其他许多艺术家的共同学习交流,自己对复兴正统文化的理解也越来越深,才更觉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他说,他也看到在演出过程中,许多观众感动落泪。“这使我为参与其中感到骄傲。”

一位资深报人:“你们对中国文化的传播,做了非常非常多的工作。”

在神韵新闻发布会现场,有一位去年观赏了在纽约碧肯剧场的新唐人圣诞晚会的华文媒体资深报人。他表示来自台湾,在传统教育中长大。他说:“我在那样的文化中长大,我知道中国文化是怎么样的。过去对那些来自中国大陆的文化不认同,觉的(那些演出)怪怪的。去年应邀去看晚会后,我觉的这才是我认识的中国文化,有我过去从小知道的中国文化的因素。我觉的你们对中国文化的传播,做了非常非常多的工作。”

舞蹈演员:要做好演员,先学做人。




神韵艺术团舞蹈演员熊俊秀。

神韵艺术团成年演员不少来自中国大陆,青年演员们则多成长生活在北美,他们在演出中是如何诠释正统的中国文化的呢?舞蹈演员熊俊秀在去年的《红眼石狮》扮演观音。她是高中毕业后来到海外的。她说,出国前,从小学开始课本中都有政治课,历史只是教人什么时候发生什么事;而那些丰富的传说和故事,却没有学到多少,所以虽以五千年文明自豪,但常常茫然,不知骄傲该从何而生,就在这样的苦恼与迷茫中长大。

熊俊秀说,去年在排练时,或被告知缺少笑,或被指出不够慈悲;当她静下来逐渐揣摩,意识到老师所教的,做一个好舞蹈演员,最重要的是知道如何做人;要表现观音菩萨的慈悲,自己首先就得心存善良,自然的多为别人先着想;如此练习调整之后,一袭白衣上场,便觉善心所在,悲从中来,和观众共同落泪,一起欣然。




神韵艺术团舞蹈演员刘天轶。




神韵艺术团舞蹈演员赵亮。




神韵艺术团舞蹈演员苏仙姿。

神韵圣诞再现“奇观” 带给观众一份全新的惊喜

晚会舞台总监陈缨表示,去年神韵演出到台湾时,人们排长龙买票,后来还要加场。许多人在问:到底是什么,令神韵演出如此深受喜爱,被国际这么多专家称为演出是国际一流水准;“除了节目本身的精彩之外,还有几个特点:

一是强大的演出阵容,最有造诣的歌唱、演奏、编曲、舞蹈艺术家,将不同朝代、不同地区的题材、文化有机的溶合在一起,提炼萃取;二是现场乐队中西合璧,二胡、琵琶、古筝和经典的西方交响乐队完美结合;三是舞台背景天幕制作精美。”

她说,演出每到一处,人们都用“奇观”来形容,是现代高科技术与传统艺术的最佳组合。

今年的神韵演出将在全球六十多个城市巡回,至今统计要上演二百多场;陈缨小姐亦表示,今年神韵艺术团将将兵分两路,同时派出两个艺术团全球同时巡回演出。

据新唐人电视台总裁李琮之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的神韵晚会将再现国际高水准,全新的节目将给充满期待的观众朋友带来一份全新的惊喜。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尽显东方神韵

看新唐人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有大福气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14/4630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民谣:中国现状 (209,628次)

大陆民众急迫期待中共解体的一天(多图)
2. 大陆民众急迫期待中共解体的一天(多图) (112,160次)

3. 九评三周年三退三千万 大陆兴起“退党服务中心”(图) (110,372次)

4. 天赐法宝 这是中国人觉醒的伟大时代(图) (108,775次)

5. 一个中共老干部的觉醒 (102,254次)

江护犊子!吴官正儿子死而复活(多图)
6. 江护犊子!吴官正儿子死而复活(多图) (91,407次)

7. 小笑话:朱熔基和江谈宋祖英 (68,625次)

江绵恒地皮突归李嘉诚的内幕(图)
8. 江绵恒地皮突归李嘉诚的内幕(图) (46,730次)

李鸿忠下!温家宝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图)
9. 李鸿忠下!温家宝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图) (46,294次)

中共给陈冯富珍出难题(图)
10. 中共给陈冯富珍出难题(图) (46,134次)

胡温已扳倒江曾  习近平站位不是关键(多图)
11. 胡温已扳倒江曾 习近平站位不是关键(多图) (44,967次)

吴仪给赵本山暧昧的笑定了性(多图)
12. 吴仪给赵本山暧昧的笑定了性(多图) (44,728次)

一张图片全搞掂!曾庆红输定的根本原因(图)
13. 一张图片全搞掂!曾庆红输定的根本原因(图) (44,683次)

亲爹踹腿!薄熙来顶不住还得去重庆(多图)
14. 亲爹踹腿!薄熙来顶不住还得去重庆(多图) (44,443次)

请仔细看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图)
15. 请仔细看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图) (44,124次)

16. 胡温从未提出让李克强当总理 (44,091次)

鲜为人知的李连杰与两任妻子的姻缘故事(多图)
17. 鲜为人知的李连杰与两任妻子的姻缘故事(多图) (43,545次)

吴仪婚前要实习如何温柔(多图)
18. 吴仪婚前要实习如何温柔(多图) (42,109次)

19. 小笑话:江绵恒对李嘉诚的最新称呼 (42,030次)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上)(多图)
20.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上)(多图) (42,009次)

21. 胡温已摸清江未来的逃亡地点 (41,830次)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下)(多图)
22.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下)(多图) (41,688次)

23. 薄熙来吞下两个富豪的发家史(多图) (41,638次)

曾庆红公开把江泽民卖了(图)
24. 曾庆红公开把江泽民卖了(图) (40,464次)

江周齐蹦!小鹰号事件在警告美国什么(多图)
25. 江周齐蹦!小鹰号事件在警告美国什么(多图) (39,658次)

26. 江曾对温家宝下了一绊儿 (39,442次)

27. 阎王记性好 文革整人今还债 (39,199次)

28. 中国过渡政府将向外界公布总统在内的成员名单 (39,094次)

宋祖英的“眼泪”预示着什么(图)
29. 宋祖英的“眼泪”预示着什么(图) (39,055次)

两张图片!中共极为复杂的心情(多图)
30. 两张图片!中共极为复杂的心情(多图) (38,474次)

活摘器官模拟演示对北京的人权提出诘问(图)
31. 活摘器官模拟演示对北京的人权提出诘问(图) (37,949次)

判16年!胡江都不让周正毅死的理由(图)
32. 判16年!胡江都不让周正毅死的理由(图) (37,128次)

33. 陈太胜出!江曾在港输的很难看(多图) (34,935次)

34. 中共省部级人事变动显示江家帮进一步走向没落 (34,254次)

这个新闻给江泽民量身度造(多图)
35. 这个新闻给江泽民量身度造(多图) (33,05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