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汪兆钧在北京遭遇莫名其妙的变数
 
汪兆钧
 
【人民报消息】我们原本定于12月21日上午九点三十分,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商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一个题目是:“汪兆钧:‘大规模创建污水处理、中水回用达标工程网站’开通新闻发布会”。一周前向饭店预定,并在开会前两天,收到饭店的文字确认函。就是说:这个会议是定的,开会地点的手续是完备的。

可是在开会前一刻钟,当我走向会议室时,在走廊上我的助手和饭店经理就迎上前来,饭店经理:“很抱歉,你们开会有批件吗?没有批件不能在这里开记者会!”

“什么批件?”我问。

“新闻出版署的批件,或新闻出版署授权部门的批件!”

我说:“我不了解这些手续,你们为什么不事先打招呼?”

这时,我已感到,我不需要再提什么问题,或再作什么争取了。因为走廊上和会议室外的前厅已耸立了众多的“保安”,还有能让人认出的便衣。不能在这里开会已经是定局了!这时我感到最迫切的已不是跟饭店经理论理,而是要跟已到会的记者们作解释。第一个迎上前来的是《朝日新闻》的记者。

本来,我还准备在开会时,首先向《泰晤士报》,《路透社》和《美国之音》的记者,表示个道歉,因为在我发表致胡、温两位领袖的“公开信”不久,我曾经拒绝过他们的采访,因为当时我虽然希望“公开信”广为传播,但不希望炒得过热。现在看来,这个公开表示道歉的机会也失去了!

莫名其妙,我邀请不多的几个国内媒体,几乎都没有照面!

“嗨!……”我只能深深地叹一口气!

我召开这个新闻发布会的目的其实是非常单纯的,就是要通过媒体让人们点击:“greenxlh.com”这个网站,因为这个网站正如它自己阐明:“中国独一,世界独一”。它不仅仅是一个环保网站,而且它的经济学和商业运作方式,能使众多的人参与进来,有力推动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化的发展,同时又大家发财!

恰恰我最担心的是:有的人糊里糊涂来搅局!就像出现在今天中国大饭店莫名其妙的变数!既然十七大的精神,鼓励人们“经商,挣钱,积累财富”,那么下面的人就应当贯彻,不应当总如惊弓之鸟,防民如防川,人为制造紧张!而我开这个“新闻发布会”也正是要点明此点,并希望沟通和解决这一问题!这有我新闻发布会的 “新闻稿”为证!

附:“汪兆钧:‘大规模创建污水处理、中水回用达标工程网站’开通新闻发布会新闻稿”!——
汪兆钧:“大规模创建污水处理、中水回用达标工程网站”开通

新 闻 发 布 会
新 闻 稿

非常感谢各位记者前来参加这次新闻发布会。说明各位非常关心中国的环境保护事业和中国的经济如何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各位前来参会也说明各位具备令人尊敬的新闻从业者的敏锐性,因为我们这次发布会,确实具备相当的新闻亮点。

一、 需要治理污水的客户不付一分钱,工程达标了,满意了,再付款!—— 这种方式,目前不仅在中国,在世界上也没有。

这种方式是真的?还是假的?你们要探个究竟!

当然,这一方式,这一商业模式还没有变成现实,变成了现实,那确实是个奇迹!

正因此,你们关心它,报导它,爱护它,成就它,这才体现出你们新闻从业者的社会责任心和对新闻价值的纵深敏感度!

二、 固然,我的网站用她所宣称的高度的商业信用方式,去完成环保行业内公知的:蕴含各种复杂的不确定因素的工程,没有政府的大力支持,甚至全力的支持,就靠一位个人,就能做成了?你,汪兆钧,这么牛也够有新闻价值的!

三、 你,汪兆钧究竟是什么人?这么牛!你的力量来自何方?性格?目的?信仰?……

四、 是的,我很从容、很自在的回答:“我会成功的。”作为新生事物它必定还将经历一系列的考验是毫无疑义的。而敢于标新立异,喜欢挑战和创造是本人的性格。

五、我这个商业模式几乎是完全的市场行为。但是因为中国的国情,几个月前,我所接触到的有限的几个投资商只对中国的股票、房地产感兴趣,所以我才一度请求政府帮忙,因为没有得到理睬,于是我就“撼动了一下”,写了一封公开信。也正因此,倒取得了国内外相当一批人的信任和好感,也因此得到了不少投资者的信任和支持。这样,我这一商业模式的正式运转,基本条件就具备了。这样,我也就能回到我当初的设计:这个商业模式应当是完全的市场行为!

没有政府参与的完全的市场行为,,这正是我这一商业模式的意义和价值所在!这是经济活动的可持续发展的方式和行为!

六、 那么政府做什么呢?
回答:“政府做政府的事,商人做商人的事。”这是分工不同。即使政府直接管理下的国营城市污水处理厂,也应当按市场方式来运作。

七、 有人替我担忧:“没有政府的支持,你能做成吗?尤其是你那‘撼动一下’的公开信,得罪了政府,政府会把你看成‘异类’……”言外之意:你将会障碍重重!

八、 我的回答:“搞环保是为国家,为老百姓做事,谁做得好就应当提倡,应当鼓励!—— 这才是政府!政府代表国家!

九、 有人说我:“你与人为善,理想太多!”言外之意:总会有人跟你捣蛋!

十、我说:“如果我们把这个世界看得太坏,那我们都不要活了!如果我们从事环境保护事业,想把空气搞得更清新,把江河湖海的水搞的更洁净,都会有人来捣蛋,那这个世界成了什么世界?只有文化大革命!——‘宁要社会主义的草,不要资本主义的苗!’所以在那个年代自杀的人那么多!醒悟后,反叛的人就更是多得多!本人就是一个!如果今天再有人把文化大革命那一套端过来,以人划线:‘左的’,‘右的’,‘革命的’‘反革命的’,那我们中国就太悲哀了!我相信当前的中国在往好了走,当前的中国政府也在往好了走!”

所以我规劝一部份关心我的朋友,不要太悲观,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只要是政府,政府的定位 —— 代表国家,服务于人民!

而我们呢,就专心做好自己的事!

至于我的商业模式,这一市场行为的实验能成功吗?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让实践,让历史来做结论吧!

北京星绿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兆钧

2007年12月21日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看的就是奇观

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看了好福气!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21/4638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大陆民众急迫期待中共解体的一天(多图)
1. 大陆民众急迫期待中共解体的一天(多图) (112,160次)

2. 九评三周年三退三千万 大陆兴起“退党服务中心”(图) (110,372次)

3. 天赐法宝 这是中国人觉醒的伟大时代(图) (108,775次)

4. 一个中共老干部的觉醒 (102,254次)

江护犊子!吴官正儿子死而复活(多图)
5. 江护犊子!吴官正儿子死而复活(多图) (91,407次)

王岐山这下骑在刘淇脖子上(图)
6. 王岐山这下骑在刘淇脖子上(图) (49,653次)

薄熙来重庆上任掴了江曾的脸(多图)
7. 薄熙来重庆上任掴了江曾的脸(多图) (46,979次)

李鸿忠下!温家宝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图)
8. 李鸿忠下!温家宝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图) (46,294次)

中共给陈冯富珍出难题(图)
9. 中共给陈冯富珍出难题(图) (46,134次)

周正毅拒绝替江绵恒兄弟背黑锅(图)
10. 周正毅拒绝替江绵恒兄弟背黑锅(图) (45,462次)

什么时候中共中央也能公开这类照片(多图)
11. 什么时候中共中央也能公开这类照片(多图) (45,443次)

胡温已扳倒江曾  习近平站位不是关键(多图)
12. 胡温已扳倒江曾 习近平站位不是关键(多图) (44,967次)

吴仪给赵本山暧昧的笑定了性(多图)
13. 吴仪给赵本山暧昧的笑定了性(多图) (44,728次)

一张图片全搞掂!曾庆红输定的根本原因(图)
14. 一张图片全搞掂!曾庆红输定的根本原因(图) (44,683次)

请仔细看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图)
15. 请仔细看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图) (44,124次)

16. 胡温从未提出让李克强当总理 (44,091次)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上)(多图)
17.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上)(多图) (42,009次)

18. 胡温已摸清江未来的逃亡地点 (41,830次)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下)(多图)
19.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下)(多图) (41,688次)

政坛变化  宋祖英下课彭丽媛获奖(多图)
20. 政坛变化 宋祖英下课彭丽媛获奖(多图) (41,664次)

曾庆红公开把江泽民卖了(图)
21. 曾庆红公开把江泽民卖了(图) (40,464次)

江周齐蹦!小鹰号事件在警告美国什么(多图)
22. 江周齐蹦!小鹰号事件在警告美国什么(多图) (39,658次)

23. 中国过渡政府将向外界公布总统在内的成员名单 (39,094次)

宋祖英的“眼泪”预示着什么(图)
24. 宋祖英的“眼泪”预示着什么(图) (39,055次)

活摘器官模拟演示对北京的人权提出诘问(图)
25. 活摘器官模拟演示对北京的人权提出诘问(图) (37,949次)

路透社为江准备向中共提出抗议(多图)
26. 路透社为江准备向中共提出抗议(多图) (37,331次)

27. 陈太胜出!江曾在港输的很难看(多图) (34,935次)

28. 中共省部级人事变动显示江家帮进一步走向没落 (34,254次)

大头儿朝下!中共还有什么活劲儿(多图)
29. 大头儿朝下!中共还有什么活劲儿(多图) (33,441次)

不难为你!殃视只解释这一个问题就齐(多图)
30. 不难为你!殃视只解释这一个问题就齐(多图) (32,836次)

神韵老外主持人把球踢进中南海(多图)
31. 神韵老外主持人把球踢进中南海(多图) (32,231次)

法总统打拼女友乐死中共!(多图)
32. 法总统打拼女友乐死中共!(多图) (31,099次)

香港法院颠覆老江的1999(图)
33. 香港法院颠覆老江的1999(图) (31,012次)

布什,作为美国总统,你是失职的(图)
34. 布什,作为美国总统,你是失职的(图) (30,618次)

35. 加著名议员律师论述中共活摘器官证据 (29,47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