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是谁把“天”捅个大窟窿──浙江爆集体中毒事件(图)
 




我们还能吃什么?

【人民报消息】浙江嘉兴日前爆“瘦肉精”集体中毒事件。自10日起,嘉兴中茂塑胶公司多名员工在企业食堂午餐后身体不适,先后有70人到医院检查,确诊为食用了含有盐酸克伦特罗(瘦肉精)的红烧肉所致。

大纪元记者辛菲采访报导,病人就诊的中医院医生郝君(化名)今天向大纪元证实,有20多人中毒严重,其余人也都有相似的明显症状:心率加快、恶心呕吐、心悸头晕、胸闷心慌、浑身发抖、手脚颤动、四肢无力、站立不稳等。

郝君说,部份病人这几天都在这里治疗,还有些在其它医院治疗。目前大多数病人虽已陆续出院,严重的病人暂时也脱离生命危险,但后遗影响尚待观察。

据郝君介绍,“瘦肉精”学名为盐酸克伦特罗,用于治疗哮喘病。猪食用后可以加速脂肪的转化和分解,提高猪肉的瘦肉率,肌肉发达。其性质稳定,要加热至172 摄氏度才会分解,所以烹调无法破坏它的毒性。它用量大、使用的时间长、代谢慢,所以在猪体内的残留量很大。这个残留量通过食物进入人体,就使人体慢慢的中毒,积蓄中毒。长期食用会诱发恶性肿瘤,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患者有极大危害。如果一次摄入量过大,就会产生中毒现象,甚至危及生命。

对于含瘦肉精的猪肉是否具有表面的明显特征,是否有识别的办法?郝君说:“通常表皮很红、脂肪很薄,有的人以为皮红是有营养的表现,其实有时是猪轻微中毒的表现。”

郝君还透露,自己有一亲戚是作饲料生意的,曾向他透露过业内黑幕。他说,除了添加瘦肉精缩短养猪的时间并且令猪售价提高之外,有的人还在饲料中添加激素刺激猪的生长速度,或添加砷制剂等毒品使猪的皮红毛亮,或添加镇静剂、安眠药使猪睡觉,长期食用这样的猪肉可能导致头脑迟钝,而激素和毒品对人的危害很大,可以诱发多种疾病。

“指望老百姓自己判断也还不是太现实,最关键的是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管机制。”郝君指出:“每次发生事情,政府(中共当局)都说要开展调查、立案查处、严厉制裁等,但往往都是雷声大雨点小,像一阵风过去一样,不了了之了。所以那些黑心商人们更是有恃无恐。我看这里面可能也有他们之间的利益勾结、钱权交易。”
 
据不完全统计,1998年以来,中国已相继发生18起瘦肉精中毒事件,中毒人数达1,700多人,死亡1人。

今年10月8日至18日期间,广东发生三起共5人因食用含有瘦肉精的“猪肝汤”或吃猪内脏引起的中毒病例,经呕吐物送检化验显示,均为“瘦肉精”所致。 2006年9月,上海爆发多起共三百余人因食用含有瘦肉精的猪肉或猪内脏而导致的食物中毒事故。同年6月,佛山一旅馆员工因瘦肉精集体食物中毒。同年5月,广东东莞沙田银通玻璃厂上百工人因食用瘦肉精中毒。

“三鹿事件”仍在蔓延,江苏无锡银鱼甲醛超标接踵而至,甲醛鸭血之后又是问题猪肉。食品中到底还有多少安全隐患?郝君表示:“猪肉实际上总体毒害比三鹿大很多,只是一般积累漫长,较难察觉,有时候生病了都不知道怎么回事。”

他说,三鹿事件是因为出了几条人命遮不住了。其实在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事故层出不穷,比如,高致癌毒大米、双氧水鱼翅、毒酒毒蔬菜、苏丹红鸭蛋、敌敌畏火腿、添加化工原料“非食用冰醋酸”的山西老陈醋、用硫磺熏制的土豆等等,还有很多假药、毒药。

“因各种食物中毒事件到医院就诊的有很多,只是没有闹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一般人不知道。今天中国的食品,真是一步一惊心。老百姓可怜哪!真是没什么可以放心吃的东西了。”

郝君强调说,“比起三鹿事件来说,中国大规模食品生产出现的质量安全隐患更让人担忧。”
 
中国连续发生多起食物集体中毒事故,引起了空前的广泛关注。“我们还能吃什么?”普通百姓不禁要问。

有评论人士指出,“民以食为天”,是自古以来中国人对自己民族重视“吃”和“吃”在日常生活与历史传统中的重要地位的一种妥贴而形象的表达。然而,随着有毒食品不断曝光,使得一直以来对此都懵然无知的老百姓在惊悚激愤的同时,不禁责问:“是谁把我们的‘天’捅了个大窟窿?我们还能相信谁?”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15/4910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54,067次)

小胡门儿清!宋祖英辩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图)
2. 小胡门儿清!宋祖英辩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图) (49,871次)

3. 惊天内幕!杨佳案 杀警命令来自高层 (48,446次)

4. 我颠覆你!外星人使招儿治这些政府(视频) (43,491次)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5.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43,436次)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6.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43,244次)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7.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41,658次)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8.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41,212次)

这枝冲锋枪实在奇怪的离谱儿(图)
9. 这枝冲锋枪实在奇怪的离谱儿(图) (41,040次)

10. 高层激战 危险向习近平走来 (40,387次)

遵父训!薄熙来松开江大腿 紧搂老毛腰(图)
11. 遵父训!薄熙来松开江大腿 紧搂老毛腰(图) (37,478次)

12. 高层酝酿让周永康下台 (35,966次)

13.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陈任全国妇联主席 (35,035次)

各地干部最近都在忙这个事(图)
14. 各地干部最近都在忙这个事(图) (34,973次)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15.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34,580次)

麻烦大了,难怪江泽民说夜长梦多(图)
16. 麻烦大了,难怪江泽民说夜长梦多(图) (34,298次)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17.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34,061次)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18.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33,798次)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19.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33,508次)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20.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33,113次)

21. 中共沈阳马三家教养院淫乱成风(图) (31,999次)

22. 不是拿嘴说说的,一桩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23.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30,941次)

恶搞自己,不知道刘翔还要走多远(图)
24. 恶搞自己,不知道刘翔还要走多远(图) (30,375次)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25.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30,362次)

开除党籍公职!中共恨不得掐死杨湘洪的原因(图)
26. 开除党籍公职!中共恨不得掐死杨湘洪的原因(图) (29,712次)

27. 温州市委对杨湘洪的最新处理办法 (29,676次)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28.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29,643次)

中共高官猥亵女童“理直气壮” 激起中国怒涛(图/视频)
29. 中共高官猥亵女童“理直气壮” 激起中国怒涛(图/视频) (29,304次)

还我孩子!──中国江苏上万民众大暴动(图)
30. 还我孩子!──中国江苏上万民众大暴动(图) (29,264次)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31.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29,255次)

?!这种图片怎么可以摆在新华网(图)
32. ?!这种图片怎么可以摆在新华网(图) (29,160次)

33. 柬埔寨这新法律让老江冷嗖嗖 (28,940次)

让人心跳!一亿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图)
34. 让人心跳!一亿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图) (28,625次)

35. 哈!这位千万乐透得主不会早亡的秘密 (28,53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