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穿透黑暗的人性光辉
 
沉静
 
【人民报消息】在当今中国这样一个浮躁、唯利是图的社会中,依然有这样一群普普通通的人,他们在为生计奔波的同时,却愿意停下脚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着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他们承担着本应由“政府”承担的责任,他们没有华丽的词藻,但却用最朴实的行动打动了一个又一个中国人。在他们的身上,闪耀的是难能可贵的人性的光辉。

山西55岁的郭改然与61岁的丈夫陈天文就是这样的人。作为采煤大省的山西,由于无节制地过度开采,致使环境污染、破坏严重。环境的污染不仅危及着自身的健康,更祸及了子孙。山西省是新生儿出生缺陷率最高的省份,是全国平均水平的4倍,全球平均水平的20倍。有报导称,山西的弃婴现象十分严重,而且呈上升趋势,并且95%以上的弃婴都是有缺陷的畸形儿,如脑瘫、兔唇、脊椎裂、瘫痪等等。

笃信佛教的陈天文夫妇尽管已有两儿一女,但自1989年来,他们还是相继养育了38名弃婴,目前最大的18岁,最小的1岁。当地民政局一个孩子每月支付200元的抚育费,剩下的事情都要由夫妇俩亲力亲为。

而同样收养缺陷弃婴的天主教徒孔贞兰和杨云仙,却从未得到官方的补贴,而只能仅靠自己的力量及身边好心人的资助。迄今,孔贞兰一共抚养过25名弃儿,经济来源主要靠当泥瓦匠的丈夫。有时,她自己帮人补衣服、钉鞋、修拉链,蹬着小三轮车去捡破烂卖等挣得一些收入。杨云仙为了给28名畸形儿买奶粉、治病,除了四处举债外,也曾在太原以外的地方沿街乞讨。

河南汝州市金庚医院院长宋兆普2009年3月到郑州、平顶山、洛阳等地的福利院时,看到那些可怜的脑瘫弃儿,当时就哭了:“得赶快给孩子们治疗,否则一辈子就耽误了。”于是,他收养了129个脑瘫孤儿,并招了100多名护工和康复师,让这些孩子在金庚医院接受一对一的治疗和照料,仅仅一年就花光了500万的积蓄。当流行病肆虐时,宋兆普还守在医院四天四夜。为了这些孩子,他操碎了心,头发白了一大半,不知哭了多少回。

如今,让宋兆普欣慰的是,通过中医疗法辅以现代康复手段的治疗,大部份孩子已经从入院时的痴呆傻愣一滩泥,到如今会玩、会笑、会坐、会站、会走,并呀呀学语喊宋兆普“爸爸”,伸手要“抱抱”。而且,其中39个康复状况良好的孩子,正在联系由美国家庭收养。“等这些孩子都治好病,我会再收养些脑瘫孩子。我这一辈子,就想再好好做这么一件事。”宋兆普如是说道。

还有那位感动了亿万中国人的白芳礼老人。为了资助贫困学生上大学难的问题,从74岁到93岁,他靠蹬三轮车积攒了35万元钱,并捐给了天津的多所大学、中学和小学,资助了300多名贫困大学生。而老人自己每天则吃馒头加白开水,穿捡来的衣服。为了在车站前拉活方便,他还搭了个3平方米的小铁皮棚子,夏天,棚里的温度高达40摄氏度;冬天,放杯水可以冻成冰坨子,白芳礼却住了整整5年。如果按每蹬1公里三轮收5角钱计算,老人奉献的是相当于绕地球赤道18圈的奔波劳累。

后来火车站整顿,他的铁皮棚子被拆成了一堆垃圾。那年冬天,老人蜷缩在车站附近的自行车棚里,硬是给人家看了3个月的自行车,每天把所得的1角、2角、1元、2元的钱整整齐齐地放在饭盒里,等存满500元时,他来到了天津耀华中学。人们看到,他的头发、胡子全白了,身上被雪浸湿。他递上饭盒里的500元,说了句:“我干不动了,这是我最后的一笔钱……”老师们全都哭了。

郭改然、陈天文、孔贞兰、杨云仙、宋兆普、白芳礼……这群普普通通的中国人的所为让所有高官的作秀失色,让无数中国人反思我们的“政府”到底为人民做了些什么。他们反衬出了酒囊饭袋的龌龊卑劣、夸夸其谈的虚假。闪耀在他们身上的人性的光辉正划破暗夜,照亮着千万颗未泯的良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22/5341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榆木疙瘩开窍!一位太子党的反思(多图/视频)
1. 榆木疙瘩开窍!一位太子党的反思(多图/视频) (142,093次)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2)(多图/视频)
2.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2)(多图/视频) (140,845次)

先睹为快!辛灏年多伦多演讲实在精采(图/视频)
3. 先睹为快!辛灏年多伦多演讲实在精采(图/视频) (122,097次)

小笑话:薄熙来的劲敌是刘晓波(图)
4. 小笑话:薄熙来的劲敌是刘晓波(图) (99,506次)

5. 半笑话:谁是第一个获诺奖的中国人 (78,136次)

6. 大陆流行新段子 (76,107次)

7. 纵是“做鬼也幸福” (73,417次)

你在哪里?!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图)
8. 你在哪里?!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图) (73,170次)

乱套了!生姜也整容(图)
9. 乱套了!生姜也整容(图) (71,383次)

10. 阎王爷“十一”接状子(图) (69,695次)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抢尸(图)
11.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抢尸(图) (64,412次)

多露了几条尾巴!曾庆红叫板  儿子被捕(多图)
12. 多露了几条尾巴!曾庆红叫板 儿子被捕(多图) (64,370次)

13. 深圳民间组织报告:政府得了“狂暴精神病” (63,954次)

14. “薄熙来不适宜进政治局常委会” (63,053次)

15. 胡锦涛为何阻止不了薄熙来的疯狂 (58,647次)

16. 五中全会后 江系要搞政变 (57,557次)

17. 越扒拉越烂 十八大政治局准候选人名单 (56,448次)

三折腾  曾伟的移民身份恐泡汤(多图)
18. 三折腾 曾伟的移民身份恐泡汤(多图) (55,310次)

小胡同意老江十一走红地毯(图)
19. 小胡同意老江十一走红地毯(图) (54,637次)

20. 五中全会开的非常火爆 (54,610次)

大马8岁神童开天目看到奇景(图)
21. 大马8岁神童开天目看到奇景(图) (54,410次)

江薄遭重挫!党政军认可习近平接班(图)
22. 江薄遭重挫!党政军认可习近平接班(图) (53,496次)

金正日的接班人长的就这德性(图)
23. 金正日的接班人长的就这德性(图) (53,104次)

24. 薄书记当政 重庆嫖娼花样世界首创 (52,538次)

25. 内幕!不得诺贝尔奖 不放刘晓波出去 (51,979次)

令人震惊!一个诡异云团成为预兆(多图)
26. 令人震惊!一个诡异云团成为预兆(多图) (48,684次)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1)(图)
27.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1)(图) (48,353次)

十一  港首曾荫权又犯下新错误(图)
28. 十一 港首曾荫权又犯下新错误(图) (47,499次)

预兆!盘古居住地  中共国旗十一倒挂(图)
29. 预兆!盘古居住地 中共国旗十一倒挂(图) (47,134次)

五中全会  北京出了大事(图)
30. 五中全会 北京出了大事(图) (45,467次)

一张极震撼图片 !他用这姿势定义了刘晓波(图)
31. 一张极震撼图片 !他用这姿势定义了刘晓波(图) (44,754次)

32. 诺贝尔和平奖10年未见过的怪现象 (42,696次)

薄书记黑打 离奇车祸又死个打手(图)
33. 薄书记黑打 离奇车祸又死个打手(图) (41,010次)

党制造这颗人肉炸弹的过程挺辛苦(多图)
34. 党制造这颗人肉炸弹的过程挺辛苦(多图) (40,168次)

35. 玛雅水晶头骨和麦田圈(图) (38,50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