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斩断国家命脉 中国未来令人担忧(图)
 
【人民报消息】几十年来,中共地方当局在GDP的指挥棒下,掀起一波波的“圈地运动”,无数村庄在消失,中国仅有的全球7%的可耕面积进一步缩减,由于污染加剧,资源耗竭,粮食生产正在步步萎缩,许多地方甚至粮库空空如也。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粮食消费国,中国若粮食短缺意味着什么?

粮食短缺,导致今年十月中国的粮仓,黑龙江、江西等省都会上演的“抢粮”大战尤为激烈,特别外资粮企“有多少要多少”,令中企和粮库担忧“粮价要涨到天花板上去了”。

为了“解决”粮荒问题,在进口粮食的同时,中共当局引进了基因改造技术。2009 年11月27日,中共农业部批准了两种基因改造水稻、一种基因改造玉米的安全证书,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允许主粮基因改造种植的国家,引起民间强烈反弹,因为基因改造作物都是绝育产品,必须永远依赖跨国公司出售的种子、化肥,中国的粮食资源将完全受制于它国。粮食是国家的命脉,未来中国的命脉在哪里呢?

据《新纪元周刊》刊文报导,今年以来,中国物价上涨,一串串颇有创意与涨价相关的新词汇“豆你玩”、“蒜你狠”、“姜你军”,“糖高宗”、“油不得”、“苹什么”牵动千家万户。中共官方统计的通胀指数也在上涨,民众钱包持续缩水,生活水准下降,而中共央行还警告,物价上涨压力依然存在。

中国缺粮 外企加入“抢粮大战”

金秋十月,中国南部的产粮大省江西省出现疯狂的一幕──稻米尚未收割,一场空前的“抢粮大战”却已上演。外资粮食企业、国有粮食企业以及民营粮食企业都参与到“抢粮”的大军当中。

“外地好多人到这儿来收购,他们出高价,(国家)粮管所出96元,他就出98块、99块,叫我帮他收购,他说有多少要多少。”江西省抚州市东馆镇的农民游春荣10月27日感慨的对《国际线上》说。

以往很少见的外资粮食加工企业,例如,不计收购成本的国际粮食巨头益海嘉里已经在江西建设了一个日加工大米600□的大米加工厂,未来要达到日加工1,200□大米的能力,其主要的收购目标就是当地种植的稻米。

粮库空空如也 粮价整体走高

在中国产粮重地的东北,牡丹江市农委专家10月22日预测,粮价将呈现整体走高态势,大豆、玉米、水稻三大作物价格平均每公斤比去年高出0.2~0.4元,一改往年新粮上市价格走低的态势。目前新大豆已陆续上市,受进口大豆走高的影响,价格也明显高于去年。

中储粮桦川粮库工作人员告诉《华夏时报》,10月17日收粮告示贴出后一直没人送粮,偌大的粮仓内空空如也。“桦川库能存十几万吨的粮,但现在几乎都没有了。”中储粮桦川库副主任韩伟说。新粮上市的价格已把去年的国储收购价远远抛在了后面。

中国第一大粮仓黑龙江省,水稻价格已冲向1.40元大关,“都快赶上去年大米价格了”。而该省占全国产量一半的大豆,价格不到一个月每斤涨近0.20元,涨幅超过已经疯涨一轮的水稻。

水稻、玉米、大豆等大宗农产品,无一例外,经纪人“有多少要多少”,而粮农“捂粮惜售”,付士米业相关负责人不无担心地说:“粮价恐怕要涨到天花板上去了。”中共农业银行总行高级专员何志成最近更警告,粮价上涨局面有可能失控。

粮价上涨 引爆通胀

“今年下半年开始的通胀预期上升,直接因素是粮价上涨,而粮价上涨背后因素复杂,进入四季度,炒作成分可能会进一步加剧”,何志成警告“粮价上涨局面有可能失控”。实际上,10月19日,央行决定加息,就是在警告通胀预期。

“我国粮价多年来一直低于国际价格,被长期压制,已经积累了巨大市场上涨能量,借助国内外流动性过剩之势,未来一段时间粮价上涨的持续性甚至是报复性上涨几乎是肯定的。”何志成认为,但更让他担忧的是,由此可能引发通胀预期失控,带动更多商品轮番上涨。

粮价和通胀什么关系?据报导,1985年、1988至89年和1993至95年三次较为严重的通货膨胀,都是由于上年或当年粮价大幅度上涨引起的。不仅如此,伴随这三次较为严重的通货膨胀,货币供应量也都在上年或当年出现了大幅度的增长。

今年,恰恰也是这两种情况同时出现。近期,房价、油价、肉价、油价、粮价、菜价、蛋价、棉花价轮番飙涨。而中国央行还说,短期内物价上涨压力依然存在。近日有专家表示,央行为了刺激经济,近年来超发了43万亿人民币。因此,滥发钞票被认为是通胀主因。

中国耕地面积日渐萎缩

什么都可以缺少,但粮食不可少。今年的全球粮食价格狂涨,使一些严重依赖全球进口粮食的国家都暗下决定:粮食还得自己来生产,否则太受制于人。

比起发达国家,中国食品占国民平均收入的比重非常高,高达60~70%,粮价稍微上涨,对老百姓的影响都非常大,所以中共当局一直在压低粮价,并对农民隐瞒,粮价“被”长期低于国际价格,用于稳定社会。

而中国的人口又增长迅速,近年来,在GDP的大棒挥舞下,中共地方当局强拆民居,逼农民“上楼”,扩大城市化,耕地面积日渐萎缩,粮食问题更加严重。怎么办,为解决粮荒,当局开始引用基因改造技术,不管国内外如何争议。

“基因改造”充满中国市场

近年来,中共进口大量基因改造食品,“你看看,这些标着‘基因改造’成分的豆油,还都提价了。”10月28日,在青岛宁夏路一家大型超市的食用油专区,正在买油的市民陆女士说,因为花生油价格贵,本想买一桶调和油,结果发现专柜上几乎所有的调和油和大豆油都包含基因改造成分。

大润发超市一个品牌大豆油的销售商说,现在的大豆油全是由基因改造的大豆榨出的,据她了解,市面上已经没有非基因改造的豆油了。青岛港区内的渤海油脂有限公司经理李先生说,进口大豆出油率达到20%,超过国产的4个百分点。

“因此说中国70%的油脂企业靠外资控制一点也不夸张。”李经理说,青岛港的粮食在大连交易所,每年的粮食进口在以25~28%的速度增长,其中进口粮食的95%以上都是大豆,今年上半年已经进口大豆287万吨,而去年一年才只有387万吨。

大豆作为最早引进的基因改造食物,已逐步占据了中国的大豆加工市场,“逛超市满眼都是基因改造豆油”,导致国产大豆加工企业97%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而大力发展的基因改造种植,却受制于国外生物技术,使中国的粮食竞争处于劣势。中国食品如何能不涨价?

中国国产大豆定价权丧失

中国大豆产量不足市场需求量的五分之一。尽管连续多年大豆丰收,进口原材料上涨就成了国产豆油的最终“定价推手”。今年前9个月,中国通过海关的大豆进口量为4,016吨,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4.1%,《中华工商时报》29日报导,因受国外基因改造大豆进口冲击的不利影响,近年来,黑龙江省大豆加工企业发展举步维艰,全年有97%的企业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

10月20日,为平抑食用油价格的大幅上涨,中国国家粮油交易中心抛售30万吨国家临时存储食用油,似乎并不能完全抵抗住此次“涨价潮”。

对于明显地“反常”涨价,业内人士认为,表面看来,是因为进口大豆价格上涨、游资对通胀预期的炒作和10月10日的美盘暴涨,但问题的实质还是老话题:国产大豆“定价权”的丧失。不过这些似乎并未引起当局的介意。

拿十几亿人当小白鼠做试验

2009年11月27日,中共农业部批准了两种基因改造水稻、一种基因改造玉米投入商业化种植的安全证书。大米和玉米是中国人的主要粮食,从而中国成为全世界首个批准主粮基因改造种植的国家。此举引起民间的强烈反弹。

今年4月,130多名学者联名上书全国人大,要求农业部收回安全证书。两会期间,也曾有5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案,反对基因改造商业化种植。之后,民间的反对声音更是此起彼伏。

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也承认,对于基因改造作物之所以存在安全性顾虑,主要是有些基因改造作物特别是抗虫的基因改造品种,含有一种物质叫做BT毒蛋白。由于虫子吃了BT毒蛋白可以被毒死,因此长期摄入该物质对人是否有害很难说。也有人认为,中共当局匆忙批准基因改造食物是在拿十几亿人当小白鼠做试验。

中国的未来还不令人担忧吗?

普遍认为,种植的最直接的后果:一是基因改造产品都是绝育产品,不像传统农作物,可以用打下的粮食作为来年的种子,而只能每年购买新种子。二是基因改造食品对农药化肥具有特殊要求,只能使用基因改造种子公司指定的农药化肥。在国际“粮食战争”的背景下,中国将处于劣势。

据悉,中国在研发的8个基因改造水稻品系共涉及至少28项国外专利技术。换言之,中国的基因改造农作物并没有一种拥有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而世界上主要农作物基因改造种子的专利权,几乎全部属于孟山都、拜耳、杜邦三家跨国大公司,购买就要支付昂贵的专利费。

更严重的是,在最终的食物生存权上,中国以后可能将完全受制于西方基因改造跨国公司。民以食为天,国以粮为本,中国的未来还不令人担忧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13/5355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九(多图)
1.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九(多图) (141,176次)

老江,严肃点儿!拍证件照呢(多图)
2. 老江,严肃点儿!拍证件照呢(多图) (120,730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七(多图)
3.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七(多图) (114,659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八(多图)
4.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八(多图) (113,806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六(多图)
5.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六(多图) (110,728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二(多图)
6.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二(多图) (109,468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三(多图)
7.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三(多图) (109,072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五(多图)
8.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五(多图) (109,050次)

半笑话:两瓶酒落马的启示(图)
9. 半笑话:两瓶酒落马的启示(图) (106,162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四(多图)
10.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四(多图) (105,705次)

半笑话:习近平听薄熙来发言的第六感(图)
11. 半笑话:习近平听薄熙来发言的第六感(图) (103,057次)

接受魔鬼诱惑的代价(图)
12. 接受魔鬼诱惑的代价(图) (100,693次)

毛家开天窗!党让刘思齐给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图)
13. 毛家开天窗!党让刘思齐给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图) (70,756次)

迷!谁给了它们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多图)
14. 迷!谁给了它们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多图) (62,028次)

一张真实历史图片:毛父子罕见未修饰照(图)
15. 一张真实历史图片:毛父子罕见未修饰照(图) (61,307次)

16. 老江夫妻罕见的恩爱老照片(多图) (57,500次)

17. 江被双规 (57,130次)

中国最牛!我公爹是毛泽东(多图)
18. 中国最牛!我公爹是毛泽东(多图) (52,384次)

天后回来了!但不是张狂的宋祖英(多图)
19. 天后回来了!但不是张狂的宋祖英(多图) (50,843次)

新华网婉转证实江被双规(多图)
20. 新华网婉转证实江被双规(多图) (50,262次)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亚运会(多图)
21.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亚运会(多图) (50,197次)

薄搬出丈母娘!胡提名习近平任“国家军委副主席”(多图)
22. 薄搬出丈母娘!胡提名习近平任“国家军委副主席”(多图) (50,021次)

得罪宋祖英  李长春跳起来了(多图)
23. 得罪宋祖英 李长春跳起来了(多图) (47,313次)

《江泽民其人》楔子(图)
24. 《江泽民其人》楔子(图) (46,145次)

《江泽民其人》二:弄机电两代汉奸(多图)
25. 《江泽民其人》二:弄机电两代汉奸(多图) (45,773次)

造假新闻!薄熙来一次“亲民照”四现新华网(多图)
26. 造假新闻!薄熙来一次“亲民照”四现新华网(多图) (44,894次)

顺治帝出家之迷终破解(图)
27. 顺治帝出家之迷终破解(图) (44,731次)

28. 沁园春 · 马克思 (44,714次)

《江泽民其人》一:瞒身世欺骗共党(图)
29. 《江泽民其人》一:瞒身世欺骗共党(图) (44,565次)

30. 《江泽民其人》五:封导报六四屠城(图) (44,149次)

《江泽民其人》八:抢滩北京陈希同束手(图)
31. 《江泽民其人》八:抢滩北京陈希同束手(图) (41,890次)

32. 《江泽民其人》四:上海学潮见风使舵(多图) (41,691次)

江魂飞魄散!阿根廷下届总统猝死(图)
33. 江魂飞魄散!阿根廷下届总统猝死(图) (41,033次)

抢拍!谁没有搞笑的时候(多图)
34. 抢拍!谁没有搞笑的时候(多图) (39,862次)

天文新发现!紧密双恒星旁发现行星 起源成谜
35. 天文新发现!紧密双恒星旁发现行星 起源成谜 (39,66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