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北韓窮兵黷武 100多發炮彈狂炸南韓(多圖/視頻)
 



2010年11月23日,北韓對距首爾83公里的韓國延坪島實施炮擊。

【人民報消息】韓國當地時間23日下午2點34分許,北韓對距首爾83公里的韓國延坪島實施炮擊,據韓國媒體報導,至當日下午6時許,韓國軍方已有2名軍人死亡,16人受傷。具體人員傷亡數字正在進一步統計當中。

韓國媒體報導說,至當日下午四時,北韓發射了100餘發炮彈,韓國軍方隨即向北韓方向發射了80多枚炮彈予以還擊。

炮擊事件發生後,延坪島頓成火海,島上部份居民緊急躲入防空洞,有的居民乘漁船緊急逃離延坪島,也有不少居民緊急躲入橋下。當日下午5點10分左右,滿載延坪島出逃居民的客船《韓國高速號》抵達仁川沿岸碼頭。據說此次乘船出逃的人數大約300多人。

據報導,北韓首輪炮擊就導致延坪島上的六、七十家民房引發火災, 至當日下午6時許,韓國軍方已有2名軍人死亡,16人受傷,延坪島居民有3名受傷。島上居民傷亡情況尚未見消息,具體人員傷亡數字還在進一步統計當中。

李明博下令嚴厲應對北韓挑釁




南韓李明博總統23日下午在青瓦臺緊急召開安保關係長官會議,聽取金泰榮國防部長官的有關北韓炮擊延坪島事件的狀況報告。

韓國總統李明博當天在青瓦臺緊急召開的首席祕書官會議上,就北韓炮擊事件下令有關部門做出嚴厲應對。韓國政府表示,北韓炮擊事件是對韓國的軍事挑釁。

韓國國防部長金泰榮當日就北韓炮擊事件表示:「我軍根據交戰手冊和自衛原則,對北韓進行了80發自行火炮反擊。」

目前緊急態勢正在進一步升級,韓國軍方已下令進入最高應對態勢。韓國空軍方面表示,已經緊急出動了F15、F16戰鬥機飛赴延坪島。

青瓦臺發言人金姬廷當天就北韓炮擊事件表示,目前正在調查北韓炮擊是否針對韓國實施的護國演習。金姬廷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說:「對於我海軍在當地進行的護國演習,北韓方面今天(23日)發送電文,曾抗議是攻擊性的演習。」

本月22日至30日,韓國舉行「護國軍演」,北韓發動炮襲當天上午10點左右,韓國軍方在白翎島和延坪島南側海域進行炮擊訓練。韓國軍方說,這是「護國軍演」的一部份,而且炮擊訓練並未越過北韓界線。

事發當天,美國白宮就北韓炮擊延坪島事件表示,強烈譴責北韓的行爲。




2010年11月23日,北韓對距首爾83公里的韓國延坪島實施炮擊。




韓國首爾民衆在首爾地鐵站觀看北韓炮擊事件的電視新聞。




韓國首爾民衆在首爾地鐵站觀看北韓炮擊事件的電視新聞。

延坪島 南北韓海上「火藥洞」

距首爾83公里的延坪島,可謂南北韓海上「火藥洞」,此前的「天安」艦事件、第一和第二次延坪海戰和大青海戰、北韓潛艇滲透事件,都在此處發生。

延坪島位於位於韓國仁川市附近,它分爲大延坪島和小延坪島。大延坪島離首爾市政府約83.2km。大延坪島的南側方向4.5km處有小延坪島。島上有一個村莊,叫做延坪村,該島面積爲7.29平方公里。據2005年的統計,島上有623戶,總人口爲 1,387人。




(大紀元記者文龍/金明耀韓國首爾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23/5362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江澤民其人》十四:黑箱作業出賣國土 (圖) (284,889次)

辛灝年: 誰孕育了辛亥革命(圖/視頻)
2. 辛灝年: 誰孕育了辛亥革命(圖/視頻) (161,604次)

3. 絕了門兒的3個小品(視頻) (156,763次)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蹺(多圖/視頻)
4.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蹺(多圖/視頻) (126,383次)

老江,嚴肅點兒!拍證件照呢(多圖)
5. 老江,嚴肅點兒!拍證件照呢(多圖) (120,730次)

北韓窮兵黷武 100多發炮彈狂炸南韓(多圖/視頻)
6. 北韓窮兵黷武 100多發炮彈狂炸南韓(多圖/視頻) (113,041次)

7. 央視移花接木 臺灣人感慨萬千(視頻) (112,789次)

半笑話:兩瓶酒落馬的啓示(圖)
8. 半笑話:兩瓶酒落馬的啓示(圖) (106,162次)

接受魔鬼誘惑的代價(圖)
9. 接受魔鬼誘惑的代價(圖) (100,693次)

懵瞪!難道臺灣已經悄悄歸中共統治了(多圖)
10. 懵瞪!難道臺灣已經悄悄歸中共統治了(多圖) (89,783次)

先打個招呼!北京西三環主路突然地陷(圖)
11. 先打個招呼!北京西三環主路突然地陷(圖) (84,340次)

比打擺子厲害  氣溫一跟頭就跌18℃(圖)
12. 比打擺子厲害 氣溫一跟頭就跌18℃(圖) (81,157次)

絕門兒!毛澤東一生最怕的是這個(多圖)
13. 絕門兒!毛澤東一生最怕的是這個(多圖) (77,677次)

大火「頭七」 上海逾20萬民衆悼念 當局緊張(多圖)
14. 大火「頭七」 上海逾20萬民衆悼念 當局緊張(多圖) (72,433次)

毛家開天窗!黨讓劉思齊給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圖)
15. 毛家開天窗!黨讓劉思齊給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圖) (70,756次)

迷!誰給了它們如此完美的身體結構(多圖)
16. 迷!誰給了它們如此完美的身體結構(多圖) (62,028次)

一張真實歷史圖片:毛父子罕見未修飾照(圖)
17. 一張真實歷史圖片:毛父子罕見未修飾照(圖) (61,307次)

18. 老江夫妻罕見的恩愛老照片(多圖) (57,500次)

中國最牛!我公爹是毛澤東(多圖)
19. 中國最牛!我公爹是毛澤東(多圖) (52,384次)

天后回來了!但不是張狂的宋祖英(多圖)
20. 天后回來了!但不是張狂的宋祖英(多圖) (50,843次)

新華網婉轉證實江被雙規(多圖)
21. 新華網婉轉證實江被雙規(多圖) (50,262次)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亞運會(多圖)
22.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亞運會(多圖) (50,197次)

聽喝兒!習近平教訓薄熙來別瞎折騰(圖)
23. 聽喝兒!習近平教訓薄熙來別瞎折騰(圖) (48,459次)

一碗水端平!毛澤東嫂子是革命專嫁戶(多圖)
24. 一碗水端平!毛澤東嫂子是革命專嫁戶(多圖) (48,319次)

得罪宋祖英  李長春跳起來了(多圖)
25. 得罪宋祖英 李長春跳起來了(多圖) (47,313次)

《江澤民其人》楔子(圖)
26. 《江澤民其人》楔子(圖) (46,145次)

《江澤民其人》二:弄機電兩代漢奸(多圖)
27. 《江澤民其人》二:弄機電兩代漢奸(多圖) (45,773次)

順治帝出家之迷終破解(圖)
28. 順治帝出家之迷終破解(圖) (44,731次)

29. 沁園春 · 馬克思 (44,714次)

《江澤民其人》一:瞞身世欺騙共黨(圖)
30. 《江澤民其人》一:瞞身世欺騙共黨(圖) (44,565次)

31. 《江澤民其人》五:封導報六四屠城(圖) (44,149次)

《江澤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龍脈(圖)
32. 《江澤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龍脈(圖) (43,012次)

哪是最新研究!看看人類早有的這些預見能力(多圖)
33. 哪是最新研究!看看人類早有的這些預見能力(多圖) (42,044次)

《江澤民其人》八:搶灘北京陳希同束手(圖)
34. 《江澤民其人》八:搶灘北京陳希同束手(圖) (41,890次)

?貓咪是如何懂得用這神奇的方式喝水(圖)
35. ?貓咪是如何懂得用這神奇的方式喝水(圖) (41,74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