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一场突然而至的10级强风成了维基解密(图)

苏撬阱


12月10日,一阵突然而至的10级强风掀开了耗资270亿元人民币的
中共面子工程的黑幕!

【人民报消息】近一个阶段,人们发现,虽然科学发达了,救援设备先进了,但那风那火却总比科学还快了那么一步。

例如,12月5日,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鲜水镇孜龙村的呷乌沟的突发草原火灾,就是一例。那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草原火灾于15时左右得到控制。哪知过了10分钟,「救火官兵群众在清理余火时沟内突起大风,大风将余火吹燃,如龙卷风一般向现场人员卷去,整个山沟瞬间被大火全部吞噬」。 22人遇难,一人重伤,仅仅用了一分钟。有人惊问:风从何处来?

5天以后,据说是一股冷空气由西向东侵袭全国,到了北京,不是突起大风,而是突起强风;不是一个地区遭殃,而是多个地区遭殃,一名工人在三楼施工时被风吹坠亡;有的房屋砖墙被吹倒,砸伤两工人;还有的地区电线被突起强风刮断,4000多户居民受影响。

受灾最厉害的、最大风力一度达到10级的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造成最大悲喜剧。

悲剧部份是:

耗资270亿元人民币兴建的首都机场「T3航站楼」,2008年北京奥运前才投入使用,号称世界最大的单体航站楼,并被外界视为奥运面子工程。一场10级强风成了维基解密。


12月10日,首都机场T3航站楼内,显示屏
标明了因大风天气被取消的航班。
当天机场超过 200个航班受延误及取消,不是因为那10级强风,而是T3航站楼的豆腐渣屋顶造成的恶果。屋顶局部金属板被突然而至的10级强风掀开后,内部大片白色棉状隔热层的发泡胶材料如雪花般洒满停机坪区域及跑道,飞机只能歇了。

一位乘客对此现象感到难以想像:「怎么会风一吹就掀起来呢?」对于投入使用才两年的航站楼不堪一吹,她怀疑机场在施工时偷工减料。

喜剧部份是:

起初,有乘客认为是白色垃圾被风吹起,后来才惊觉白色垃圾是从航站楼屋顶飘出来的,象白色泡沫一样的东西满天飞舞,说「很是壮观」!

北京市建筑设计院一个马姓普通设计人员就因设计这一个工程,被提拔为「工程院士」。

一位网友说:这可不是豆腐渣哦。这是中共的面子工程,北京的标志工程。中共国的最高级工程就是这样的。要不然,都造的牢牢的,10年后就没有啥东西可以拆迁了。那个「妓的屁」怎么上去呀?

还有一位网友说:风啊风!你何时把大裤衩的房顶也给掀翻?!那里天天在放毒气!火德星君已立了一功,这回就看你的了!

一阵突然而至的10级强风解密了首都机场的「标志工程」黑幕,谁知下次老天爷要解密哪里。△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12/5374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