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十八大的“两委”选举是怎样作弊的
 
胡平
 
【人民报消息】中共十八大上,选举“两委”(中央委员和中央纪委委员)是重头戏。

据新华社报导,这次“两委”选举采取差额选举。以中央委员的选举为例,提名十八届中央委员候选人224名,差额数19名,应选205名,差额比例为9.3%。

这个差额比例要比以前几次中共党代会的差额比例都高,于是被媒体称为党内民主的重大进步。然而,只要我们对十八大的选举过程稍加考察,就可以发现,十八大的选举程序大有问题,十八大的选举严重作弊。它不是民主选举的重大进步,而是对民主选举原则的公然违犯与肆意践踏。

阅读有关报导,我们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这次“两委”选举,居然进行了两次!

一次叫预选,另外一次才是正式投票。13日举行了一场预选,是差额选举;14日又举行了第二场选举,是等额选举,这一次选举才算正式投票,“两委”是经过第二次选举才产生的。

这就怪了。同一个选举,为什么要选两次呢?

按理说,第一次选举是差额选举,投票情况一统计,结果就出来了。以中央委员的选举为例。候选人有224名,应选205名。那么,根据得票多少的顺序,后面那19名被淘汰,前面那205名就算当选了。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举行第二次呢?

根据报导,第二次选举是等额选举,这等于是每一个候选人都自动当选。请问,这第二次选举的候选人名单又是怎么确定的呢?

如果是根据头一天的预选结果确定的,以得票多少为准,前205名就是第二次等额选举的候选人,从而也就自动当选。这就意味着头一天的预选实际上已经选出了中央委员,那么,第二次选举就纯属画蛇添足,多此一举。

如果第二次选举的候选人和第一次选举的结果不一致,那问题就更大了:什么人,凭什么权利,可以置第一次选举的结果于不顾,擅自加以改动呢?这不是公然而然的作弊吗?

问题就出在这里。

我们知道,十八大是换届大会。上面的头头们务必要控制选举结果。他们经过激烈的讨价还价,最后达成妥协,内定了一批人进入中央委员会以及进入政治局进入政治局常委会。可是既然要采取差额选举的方式,因此就有风险:万一头头们内定的人在差额选举中就选输了,就被差了下去?那又怎么办呢?

记得在1987年举行的十三大上,有“左王”之称的邓力群雄心勃勃,打算问鼎总书记,殊不知在中央委员的差额选举中就被差了下来,连中央委员都没当上,自然就进不了政治局当不成总书记了。

现在的中共,内部派别纷争,暗潮汹涌。上面的头头们不得不担心,他们内定的人选,特别是那些内定要入局甚至要入常的人选,在差额选举中遭到被淘汰的命运。

于是,上面的头头们就设计了一套分两次选举的办法,以保证他们内定的人选安全无虞。

新华社报导有两句话暗含玄机:一是说“各代表团以差额选举方式对‘两委’人选进行预选”,一是说“大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通过了经预选产生的‘两委’候选人名单”。

这就是说,首先,预选不是全体代表一块儿进行的,而是分成各代表团分别进行的。这样,每个代表只知道他这个代表团的选举结果,不知道别的代表团的选举结果,因此对整个大会的选举结果也就无从估测。

然后,各代表团把本团的预选结果上交给主席团。按理说,主席团唯一该做的是计票,也就是把各代表团的投票结果加在一起,从而得出整个大会的投票结果。但是新华社报导写的却是“大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通过了经预选产生的‘两委’候选人名单”。可见,主席团不是只做统计。主席团不是只扮演计票的角色。

这就含蓄地暗示,主席团会议通过的名单,并不一定就是各代表团投票的统计结果。这就意味着,主席团会议可能在其中做了手脚。

主席团可能把他们属意的人选,虽然其得票总数很低,本来是名落孙山的,硬把他放进正式候选人名单里,与此同时,则把一些得票总数比较高,理当列入正式候选人的人,硬是排除在正式候选人的名单之外。

由于预选投票是分成各代表团分别进行的,每个代表只知道他那个代表团的选举结果,不知道其他代表团的选举结果,因此对整个大会的选举结果就无从估测。如果主席团会议在通过正式候选人名单时暗中做手脚,广大代表不容易觉察;即使起了疑心,因为不准串联,不准打听其他代表团的情况,因此也很难找到证据。

举例说,假如你是四川代表团的代表,在差额选举的预选中,你知道在你们四川代表团,张三的得票是最少的,是垫底的。可是,后来,在主席团会议通过的正式候选人名单上,你却发现张三赫然名列榜上。你觉得有些蹊跷,但问题是,你无法断定这是不是主席团的人做了手脚;因为那也可能是张三在其他代表团的得票相当高,因此总票数足够上榜。

而实际情况却是,在差额选举的预选中,张三在绝大多数代表团的得票都很低,都是垫底的,按总票数算肯定是名落孙山的。只是各代表团的代表都不知情,他们都以为别的代表团投的和自己不一样呐。

就这样,主席团的大佬们就可以把他们自己属意的人,不顾其得票偏低理当淘汰,欺负代表们不知情,硬是塞进了正式候选人名单,并进而在等额选举的正式投票中,让他们被“选”上中央委员。

由此我们可以断定,十八大“两委”选举有严重作弊:

第一,上面的头头们很可能篡改了预选的结果,虽然到目前为止,由于有关信息保密,我们对这一点还拿不到确凿的证据;

但是第二,分两次选举这种程序本身就极其不合理,本身就该算严重作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19/5751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大陆网络热传的政治段子 (256,145次)

2. 精彩网语:中共病入膏肓 18大乃最后晚餐 (255,041次)

3. 十八大精彩网语 (252,311次)

4. 精彩网语:德国人嫖娼,苏联人患性病 (250,544次)

5. 精彩网语 十八大网民论政 (248,482次)

世界震惊了吗?!神奇再现大灾难(多图)
6. 世界震惊了吗?!神奇再现大灾难(多图) (212,583次)

飓风桑迪与火星男孩预言(多图)
7. 飓风桑迪与火星男孩预言(多图) (207,176次)

新的风暴将再次重创美东(图)
8. 新的风暴将再次重创美东(图) (198,879次)

马英九的大陆政策依然如故(图)
9. 马英九的大陆政策依然如故(图) (196,538次)

没有人挽留胡锦涛(图/视频)
10. 没有人挽留胡锦涛(图/视频) (195,287次)

新华网这不是给十八大添腻么(多图)
11. 新华网这不是给十八大添腻么(多图) (191,630次)

没准备败选演说的罗姆尼为何败选(多图)
12. 没准备败选演说的罗姆尼为何败选(多图) (190,548次)

13. 逼得老鼠上了吊 (188,584次)

时事小品:十八大现眼直播(图/视频)
14. 时事小品:十八大现眼直播(图/视频) (177,085次)

三个绝门儿时事小品(图/视频)
15. 三个绝门儿时事小品(图/视频) (167,902次)

16. 十八大最新顺口溜 (153,249次)

不笑话:中国领土分神圣和不神圣(图)
17. 不笑话:中国领土分神圣和不神圣(图) (137,563次)

小笑话重登:江泽民是最勇敢的将军(图)
18. 小笑话重登:江泽民是最勇敢的将军(图) (135,008次)

小笑话:反腐重担为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图)
19. 小笑话:反腐重担为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图) (134,506次)

20. 妈耶,2013年中国挂历咋这反党 (129,148次)

两照片爆习仲勋与江胡的真实关系(多图)
21. 两照片爆习仲勋与江胡的真实关系(多图) (123,771次)

22. 十八大段子:两个重庆人在北京的遭遇 (111,247次)

吴仪一声
23. 吴仪一声"婊子" 主席台引发战争(图) (110,338次)

24. 九常委集体亮相 周永康笑比哭难看(多图) (73,859次)

四两拨千斤!七中全会胡露出干货(图)
25. 四两拨千斤!七中全会胡露出干货(图) (61,597次)

差额选举!王岐山被爆炒回锅肉(图)
26. 差额选举!王岐山被爆炒回锅肉(图) (60,930次)

薄熙来被正式逮捕(多图)
27. 薄熙来被正式逮捕(多图) (56,587次)

28. 好快!新华网的周永康简历已更改 (54,843次)

一下老了!十八大闭幕 胡图片吓人(图)
29. 一下老了!十八大闭幕 胡图片吓人(图) (53,349次)

老江没辜负十八大(图)
30. 老江没辜负十八大(图) (53,102次)

进入十八大决策层的最基本资格(图)
31. 进入十八大决策层的最基本资格(图) (52,138次)

北京的火烧云形状极其可怕(图)
32. 北京的火烧云形状极其可怕(图) (46,690次)

十八大贺电造假 新华网已删除(多图)
33. 十八大贺电造假 新华网已删除(多图) (46,196次)

美资深医生:天使伴我遨游宇宙(图)
34. 美资深医生:天使伴我遨游宇宙(图) (46,020次)

耐人寻味!习近平称常委
35. 耐人寻味!习近平称常委"同事"而非"同志"(多图) (40,63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