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一位留学生的家事
 
玉清心
 
【人民报消息】一位留学生小伙子告诉我,在国内,他从门缝里收到一张“九评”光碟,关上房门,一连看了好几个晚上。那里面讲的历史和他读的课本完全不一样,令他震惊,也让他苦闷。他问父母,谁说的是真的?父母告诉他:九评上说的是真的。

六•四时他还在幼儿园,文革、“三年自然灾害”、三反、五反……那都是书上的历史,离他很远了。但是,因为这张九评光碟,父母第一次道出的家事,竟然和上面的一些历史有很大关系,把他和那些历史拉得很近。

小伙子出生时,爷爷早就过世了。父亲说,是一件皮袄要了你爷爷的命。三年大饥荒,城里人吃不饱,去找农村的关系,想从乡下找点东西吃。眼看着孩子因为饿得不长个子,爷爷急了,叫奶奶把家里压箱底的一件大皮袄翻出来,带到老家去换吃的。皮袄没人要,当家亲戚代收下了,答应帮忙找买主,以衣换粮。那趟爷爷扛回一口袋白薯干,里面还有核桃、大枣、柿饼什么的。后来老家来人说,给你凑白薯干的那些人家里,饿死好几口子了。

文革中,爷爷单位造反派去老家调查他出身历史,有人提到皮袄的事。专案组回来就把爷爷定为“投机倒把的坏份子”,送进“牛棚”批倒批臭。不到二个月,就被打死了。奶奶发现爷爷头部有多处黑紫瘀血点,据说是造反派把三角铁缠在手掌的布条子下打出来的,不破皮,出内伤。

六•四是在北京发生的,本和他们外地人关系不大,但赶上母亲去北京出差,从而和他家有了关系。母亲那天凌晨坐火车到北京站,地铁封了,夜间行驶的公交车停了,她提着行李找旅馆。在沿着长安街行走时,母亲耳闻目睹了流血、伤员、尸体和救援的民众高喊:“解放军开枪杀人了!坦克车压人啊!天安门那死了好多人!”母亲回来打了退党报告,并拒绝为自己看到的真相辟谣。她先是被降职降薪,后来去打扫卫生,最后按最低的工人待遇提前退休了。党委书记几次警告她:回去闭上你的嘴,否则随时取消你的退休费。

父母说,对他“隐瞒”多年家史,是怕他不理解,有心理压力,影响学业。他从小受到的家教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父母问他,知道为什么家里砸锅卖铁,也要供你出去留学吗?不是崇洋媚外,是叫你躲开共产党这个流氓,别再像我们上几辈子一样受它坑害。推你出去,是让你跳出火坑!盼着你能在外面立足,我们也有的投奔。你是爹妈和一家人的精神支柱,我们老俩是在为你活着呢。

后来他能翻墙上网了,和父母在大纪元网站上都登记了“三退”。他说,是九评的真相震醒了他,揭开了家史,让他开始有了反思。到了海外,他发现自己的很多观念与世界主流价值观格格不入,很别扭。刚听到“洗脑”这个词时还很反感,后来明白了,因为自己头脑里装的那些人和事,十有八九是谎话,基于这些被歪曲的“事实”,不可能得出正确结论。他说,天啊!自己就是个被彻底洗过脑的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20/5752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最有才的政治段子:涮尽十八大常委 (269,574次)

2. 大陆网络热传的政治段子 (256,145次)

3. 精彩网语:中共病入膏肓 18大乃最后晚餐 (255,041次)

4. 十八大精彩网语 (252,311次)

5. 精彩网语:德国人嫖娼,苏联人患性病 (250,544次)

6. 精彩网语 十八大网民论政 (248,482次)

世界震惊了吗?!神奇再现大灾难(多图)
7. 世界震惊了吗?!神奇再现大灾难(多图) (212,583次)

飓风桑迪与火星男孩预言(多图)
8. 飓风桑迪与火星男孩预言(多图) (207,176次)

新的风暴将再次重创美东(图)
9. 新的风暴将再次重创美东(图) (198,879次)

马英九的大陆政策依然如故(图)
10. 马英九的大陆政策依然如故(图) (196,538次)

没有人挽留胡锦涛(图/视频)
11. 没有人挽留胡锦涛(图/视频) (195,287次)

新华网这不是给十八大添腻么(多图)
12. 新华网这不是给十八大添腻么(多图) (191,630次)

没准备败选演说的罗姆尼为何败选(多图)
13. 没准备败选演说的罗姆尼为何败选(多图) (190,548次)

14. 逼得老鼠上了吊 (188,584次)

时事小品:十八大现眼直播(图/视频)
15. 时事小品:十八大现眼直播(图/视频) (177,085次)

三个绝门儿时事小品(图/视频)
16. 三个绝门儿时事小品(图/视频) (167,902次)

外交部新任女发言人引起惊呼(多图/视频)
17. 外交部新任女发言人引起惊呼(多图/视频) (159,157次)

18. 十八大最新顺口溜 (153,249次)

不笑话:中国领土分神圣和不神圣(图)
19. 不笑话:中国领土分神圣和不神圣(图) (137,563次)

小笑话重登:江泽民是最勇敢的将军(图)
20. 小笑话重登:江泽民是最勇敢的将军(图) (135,008次)

小笑话:反腐重担为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图)
21. 小笑话:反腐重担为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图) (134,506次)

22. 妈耶,2013年中国挂历咋这反党 (129,148次)

两照片爆习仲勋与江胡的真实关系(多图)
23. 两照片爆习仲勋与江胡的真实关系(多图) (123,771次)

24. 十八大段子:两个重庆人在北京的遭遇 (111,247次)

吴仪一声
25. 吴仪一声"婊子" 主席台引发战争(图) (110,338次)

26. 九常委集体亮相 周永康笑比哭难看(多图) (73,859次)

四两拨千斤!七中全会胡露出干货(图)
27. 四两拨千斤!七中全会胡露出干货(图) (61,597次)

差额选举!王岐山被爆炒回锅肉(图)
28. 差额选举!王岐山被爆炒回锅肉(图) (60,930次)

29. 好快!新华网的周永康简历已更改 (54,843次)

一下老了!十八大闭幕 胡图片吓人(图)
30. 一下老了!十八大闭幕 胡图片吓人(图) (53,349次)

老江没辜负十八大(图)
31. 老江没辜负十八大(图) (53,102次)

进入十八大决策层的最基本资格(图)
32. 进入十八大决策层的最基本资格(图) (52,138次)

北京的火烧云形状极其可怕(图)
33. 北京的火烧云形状极其可怕(图) (46,690次)

十八大贺电造假 新华网已删除(多图)
34. 十八大贺电造假 新华网已删除(多图) (46,196次)

美资深医生:天使伴我遨游宇宙(图)
35. 美资深医生:天使伴我遨游宇宙(图) (46,02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