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少年救人受重伤 未成年不算见义勇为(图)
 



见义勇为是不分年龄的,只要有人性都应该去做。变异的党文化才不鼓励18岁以下救人。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翟威凌综合报导)作好人好事不应该分老少,觉得对别人有帮助的就应该勇往直前。但是近日,发生在辽宁省葫芦岛市的一件好人好事在温暖人心的同时,也让很多人充满遗憾。

新华网11月13日报导,4月7日,15岁的张鑫垚在校外和一名崴脚的女同学打招呼时,突见一辆轿车打急转弯向人行道猛冲过来。他奋力推开女同学,自己却被车撞倒而身受重伤。经过几个月治疗,张家仅医疗费用就花了30万元,但他还是留下了右眼失明、左眼视野缺损的残疾,同时还因伤导致尿崩症、心跳过速和记忆力衰退等后遗症。

张鑫垚救人受伤后,姑姑张女士一直为他张罗着申报「见义勇为」称号,然而葫芦岛市连山区综治办以张鑫垚未成年为理由,对其申请不予认定。

张女士拿出有关单位出具的「关于张鑫垚申报见义勇为称号的答复意见」写道,张鑫垚的见义勇为申请不予认定,理由是「未成年人不具有完全的行为能力,对于此行为应不鼓励也不提倡,更不应该大肆宣传,而且辽宁省范围内从未对未成年人授予过见义勇为称号和进行表彰」。

「答复」还指出,对于未成年人是否可以授予见义勇为称号,《辽宁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中无明确规定,经区综治办派人专程到省综治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请示,得到的指示为「不能授予未成年人见义勇为称号」。对此张女士认为,《条例》中并没有写明申报条件须为成年人,应当予以认定。

那么申报「见义勇为」称号,会有什么具体的帮助呢?据报导,各个城市基本相同。例如,对见义勇为人员的保护,依据《福建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第十二条至第二十六条有详细规定,包括现场救助、医疗救助、生活帮助及对构成伤残、死亡人员的抚恤等等。

上海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办法(2002年4月22日上海市人民政府令第120号发布)专项经费主要用于:(一)见义勇为人员的表彰、奖励、慰问;(二)因见义勇为而牺牲、伤残人员的补助;(三)办理因见义勇为而牺牲、伤残人员的无记名人身保险。

《北京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实施办法:见义勇为人员的医疗费用;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的生活困难补助;事业单位见义勇为人员的伤残补助金;区、县民政部门核定的其它开支。

辽宁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请示了谁尚不得而知,那个应该下台的领导指示说:「不能授予未成年人见义勇为称号。」

对此,沈阳安行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宗胜说的更没谱儿:「我个人认为,未成年人见义勇为确实不应该鼓励,但是应该适当奖励,只不过要做好保密工作,不宜宣传。」

辽宁社科院哲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张思宁居然荒谬的表示,由于社会有保护未成年人的责任,所以不提倡未成年人见义勇为。

见义勇为是不分年龄的,只要有人性都应该去做。辽宁省的律师、社科院哲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还有辽宁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请示的领导,包括新闻媒体居然都告诉读者,见义勇为时需要先想想自己几岁,不够18岁不能救人,这还是人类社会吗?只有党文化才能制造出这种变异人。所以,中华民族急需恢复传统文化,否则将没有未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13/6045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段子:如果把历史还原(图)
1. 段子:如果把历史还原(图) (370,451次)

中国独创医学成果为何被世界拒之门外(图)
2. 中国独创医学成果为何被世界拒之门外(图) (307,589次)

搜出16亿现金 徐才厚求与江一碗水端平(多图)
3. 搜出16亿现金 徐才厚求与江一碗水端平(多图) (298,945次)

药检呈阳性 是他害了李宗伟(图)
4. 药检呈阳性 是他害了李宗伟(图) (289,700次)

访美期间 梁光烈曝江不放军权的原因(图)
5. 访美期间 梁光烈曝江不放军权的原因(图) (286,175次)

徐才厚死里未逃生 都是江泽民闹的(多图)
6. 徐才厚死里未逃生 都是江泽民闹的(多图) (276,845次)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上)(多图)
7.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上)(多图) (273,488次)

谁为人类留下世界上最美丽的八个湖泊(多图)
8. 谁为人类留下世界上最美丽的八个湖泊(多图) (258,224次)

江老家!扬州市长顶风上 立即凉水塞牙(多图)
9. 江老家!扬州市长顶风上 立即凉水塞牙(多图) (244,696次)

动物比人铁!法国女孩蒂皮的温馨故事很酷(多图)
10. 动物比人铁!法国女孩蒂皮的温馨故事很酷(多图) (244,177次)

无福享受!比电影剧本还精彩的现实版(图/视频)
11. 无福享受!比电影剧本还精彩的现实版(图/视频) (243,317次)

百万年一遇 彗星咋没一头撞向火星(多图)
12. 百万年一遇 彗星咋没一头撞向火星(多图) (240,508次)

小笑话:赵本山哭着要复婚(图)
13. 小笑话:赵本山哭着要复婚(图) (222,196次)

老江为这个不敢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多图)
14. 老江为这个不敢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多图) (212,313次)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围行星形成盘的惊人细节(多图)
15.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围行星形成盘的惊人细节(多图) (191,127次)

追了10年就为登陆这一刻 (图)
16. 追了10年就为登陆这一刻 (图) (185,459次)

穿帮!江胡习没把菜夹给同一位“逆生长美女”(多图)
17. 穿帮!江胡习没把菜夹给同一位“逆生长美女”(多图) (157,901次)

王岐山讲话忒有嚼头 刘云山面相愈发黑恶(多图)
18. 王岐山讲话忒有嚼头 刘云山面相愈发黑恶(多图) (154,080次)

前大连尸体加工厂员工 曝恐怖内幕(图)
19. 前大连尸体加工厂员工 曝恐怖内幕(图) (153,327次)

历史为鉴 日本遣唐使影响深远(图)
20. 历史为鉴 日本遣唐使影响深远(图) (148,691次)

勾结侵华日军 中共密件曝光(图)
21. 勾结侵华日军 中共密件曝光(图) (147,021次)

2个历史大灾!瘟疫的来临是有原因的(图)
22. 2个历史大灾!瘟疫的来临是有原因的(图) (146,427次)

今年纪念抗战胜利  当年感谢侵华日军(图)
23. 今年纪念抗战胜利 当年感谢侵华日军(图) (143,594次)

哇…噢!傻胖惊现新华网 金正恩似彻底歇菜(多图)
24. 哇…噢!傻胖惊现新华网 金正恩似彻底歇菜(多图) (142,714次)

把生命交给神 染病医护全无恐惧 (多图)
25. 把生命交给神 染病医护全无恐惧 (多图) (142,036次)

远离埃博拉 利比里亚呼吁禁食祷告(多图)
26. 远离埃博拉 利比里亚呼吁禁食祷告(多图) (138,538次)

27. "马航失踪客机99.9%能找到" 但必须有前提(图) (138,377次)

《大屠杀》揭中共活摘焦点 不在有无 而在规模(图)
28. 《大屠杀》揭中共活摘焦点 不在有无 而在规模(图) (137,640次)

四中全会 围绕定罪周永康 两阵营殊死决战(多图)
29. 四中全会 围绕定罪周永康 两阵营殊死决战(多图) (137,298次)

对移植器官来源说不清 中国医生被拒旧金山年会(图)
30. 对移植器官来源说不清 中国医生被拒旧金山年会(图) (136,787次)

「党和国家领导人」周永康是如此对待仗义执言者(图)
31. 「党和国家领导人」周永康是如此对待仗义执言者(图) (135,583次)

习近平见港首不带张德江 刘长乐急疯了(图)
32. 习近平见港首不带张德江 刘长乐急疯了(图) (121,757次)

APEC一张图乍泄 世界洗牌进入新格局(多图)
33. APEC一张图乍泄 世界洗牌进入新格局(多图) (119,661次)

还好,习近平没有拔唆放鱼(图)
34. 还好,习近平没有拔唆放鱼(图) (117,662次)

普京哭了!纪念十月革命97周年尴尬一幕 (多图)
35. 普京哭了!纪念十月革命97周年尴尬一幕 (多图) (115,65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