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华人作曲家获好莱坞大奖(图)
 
李姗、张文刚
 



华人音乐制作人陈东(右)获颁第五届好莱坞传媒音乐大奖「世界音乐奖」。

【人民报消息】11月4日晚,第五届「好莱坞传媒音乐大奖」(HMMAs)评奖结果揭晓,音乐制作人陈东在今年6月为在纽约时代广场进行的亚洲美食节所创作的主题曲荣获「世界音乐奖」。

纽约亚洲美食节(Taste Asia)今年6月连续两天在纽约时代广场进行,是美国餐饮界的又一盛会。游人在品尝亚洲各国的美食的同时,也能品味到源远流长的饮食文化。

华人音乐制作人陈东为该美食节创作了主题曲《亚洲美食——美味的中国佳肴》(Taste Asia – Delicious Chinese Cuisine),并获得第五届「好莱坞传媒音乐大奖」(HMMAs)的「世界音乐奖」。

陈东欣喜地表示:「在好莱坞传媒音乐大奖这个平台当中,用西方技法展开中国风音乐的这种类型能够被肯定,我感到非常荣幸,觉得这是弘扬中华文化非常好的一个平台。」他还说:「感谢喜欢我音乐的朋友和父母在音乐路上的一路支持,好莱坞传媒音乐大奖是让各族裔展现自己的一个好平台,能受到业界认可,非常荣幸。」

陈东进一步谈到这首获奖曲子,里面有中国风味的旋律,但运用了西方技巧,让听众们感受西方电影般的快节奏和磅礡的气势。陈东说,以笛子演奏主旋律,中间穿插琵琶,还有大鼓的声音,让人联想到厨师们翻炒锅一决胜负的气势。

他的另两首乐曲——《飞翔》和钢琴独奏曲《温馨&温心小夜曲》,获得好莱坞传媒音乐大奖提名,分别入围「当代管弦乐和器乐奖」(Contemporary Orchestral and Instrumental)和「新时代氛围奖」(New Age and Ambient)。

在陈东的音乐里,既有细腻的东方韵味,又有西方技巧的大气。他希望自己的音乐能让听众获得启发。「做音乐就像做菜一样,」他说,「你得真的是满怀诚意,还有你的用心,你的这首曲子能够让别人和你一起高兴,我觉得这个最重要。」

陈东还表示,音乐就像做饭要有好的食材,他也希望自己创作出的音乐有正面思维、好的能量和善念,让观众听了都能面带笑容。

《亚洲美食——美味的中国佳肴》

好莱坞传媒音乐大奖(The Hollywood Music in Media Awards,简称HMMAs)是为主流及独立音乐艺术家而创立,提名与获奖不是看唱片公司、销售量或知名度,而端视音乐是否优秀。

音乐人陈东小档案

陈东来自北京,2010年毕业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音乐系。他在作曲之外,也从事专业演唱、配音、电视和广播主持人的工作。现居纽约。

2011年,获第13届美国伟大歌曲比赛第一名。

2012年,获第11届美国独立音乐大奖赛最高荣誉优胜奖。

2013年,陈东以纪录片《自由中国》主题曲《有勇气相信》获得「好莱坞传媒音乐大奖最佳独立纪录短片歌曲奖」,其原创作品《踏实》(At Ease)也获得「最佳当代器乐音乐类别最佳乐曲奖」提名。△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17/6048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段子:如果把历史还原(图)
1. 段子:如果把历史还原(图) (370,451次)

搜出16亿现金 徐才厚求与江一碗水端平(多图)
2. 搜出16亿现金 徐才厚求与江一碗水端平(多图) (298,945次)

访美期间 梁光烈曝江不放军权的原因(图)
3. 访美期间 梁光烈曝江不放军权的原因(图) (286,175次)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下)(多图)
4.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下)(多图) (284,106次)

徐才厚死里未逃生 都是江泽民闹的(多图)
5. 徐才厚死里未逃生 都是江泽民闹的(多图) (276,845次)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上)(多图)
6.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上)(多图) (273,488次)

谁为人类留下世界上最美丽的八个湖泊(多图)
7. 谁为人类留下世界上最美丽的八个湖泊(多图) (258,224次)

刘云山:江泽民依然是老大(图)
8. 刘云山:江泽民依然是老大(图) (251,399次)

江老家!扬州市长顶风上 立即凉水塞牙(多图)
9. 江老家!扬州市长顶风上 立即凉水塞牙(多图) (244,696次)

动物比人铁!法国女孩蒂皮的温馨故事很酷(多图)
10. 动物比人铁!法国女孩蒂皮的温馨故事很酷(多图) (244,177次)

无福享受!比电影剧本还精彩的现实版(图/视频)
11. 无福享受!比电影剧本还精彩的现实版(图/视频) (243,317次)

评委吓到钻桌!80岁老奶奶惊人一舞的启示(多图/视频)
12. 评委吓到钻桌!80岁老奶奶惊人一舞的启示(多图/视频) (231,853次)

小笑话:赵本山哭着要复婚(图)
13. 小笑话:赵本山哭着要复婚(图) (222,196次)

老江为这个不敢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多图)
14. 老江为这个不敢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多图) (212,313次)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围行星形成盘的惊人细节(多图)
15.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围行星形成盘的惊人细节(多图) (191,127次)

追了10年就为登陆这一刻 (图)
16. 追了10年就为登陆这一刻 (图) (185,459次)

穿帮!江胡习没把菜夹给同一位“逆生长美女”(多图)
17. 穿帮!江胡习没把菜夹给同一位“逆生长美女”(多图) (157,901次)

王岐山讲话忒有嚼头 刘云山面相愈发黑恶(多图)
18. 王岐山讲话忒有嚼头 刘云山面相愈发黑恶(多图) (154,080次)

历史为鉴 日本遣唐使影响深远(图)
19. 历史为鉴 日本遣唐使影响深远(图) (148,691次)

勾结侵华日军 中共密件曝光(图)
20. 勾结侵华日军 中共密件曝光(图) (147,021次)

2个历史大灾!瘟疫的来临是有原因的(图)
21. 2个历史大灾!瘟疫的来临是有原因的(图) (146,427次)

今年纪念抗战胜利  当年感谢侵华日军(图)
22. 今年纪念抗战胜利 当年感谢侵华日军(图) (143,594次)

哇…噢!傻胖惊现新华网 金正恩似彻底歇菜(多图)
23. 哇…噢!傻胖惊现新华网 金正恩似彻底歇菜(多图) (142,714次)

把生命交给神 染病医护全无恐惧 (多图)
24. 把生命交给神 染病医护全无恐惧 (多图) (142,036次)

远离埃博拉 利比里亚呼吁禁食祷告(多图)
25. 远离埃博拉 利比里亚呼吁禁食祷告(多图) (138,538次)

习近平见港首不带张德江 刘长乐急疯了(图)
26. 习近平见港首不带张德江 刘长乐急疯了(图) (121,757次)

APEC一张图乍泄 世界洗牌进入新格局(多图)
27. APEC一张图乍泄 世界洗牌进入新格局(多图) (119,661次)

还好,习近平没有拔唆放鱼(图)
28. 还好,习近平没有拔唆放鱼(图) (117,662次)

普京哭了!纪念十月革命97周年尴尬一幕 (多图)
29. 普京哭了!纪念十月革命97周年尴尬一幕 (多图) (115,654次)

朝鲜国际要闻: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图)
30. 朝鲜国际要闻: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图) (107,916次)

CEO是替罪羊 公司巨亏责任在李宁(多图)
31. CEO是替罪羊 公司巨亏责任在李宁(多图) (103,316次)

32. "土气"副司长家藏2亿现金 烧坏4台点钞机(图) (95,250次)

美加11月2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33. 美加11月2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63,386次)

穿越时光隧道 美国一男子买面包32年后才返家(多图)
34. 穿越时光隧道 美国一男子买面包32年后才返家(多图) (63,168次)

证据力最强的长寿者 李青云(图)
35. 证据力最强的长寿者 李青云(图) (44,46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