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富千金大闹航班 韩航恐面临禁飞(图)
 



大韩航空社长之女赵显娥将座舱长赶下机,引起轩然大波。她虽然出面道歉,韩航仍将受到重惩。

【人民报消息】大韩航空社长的千金赵显娥,日前搭乘自家公司客机,为1包坚果大发脾气,造成航班延误,其跋扈态度引发众怒,南韩当局说,将对韩航祭出飞航禁令或罚款,以示惩罚。

据中央社报导,40岁的赵显娥是韩航社长的千金,也是韩航副社长。12月5日,她搭乘韩航KE086班机头等舱,从美国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飞南韩仁川,在飞机航向跑道尚未起飞时,她不满空服员未询问是否需要坚果,便递给她1包夏威夷果仁,也没有按标准作业程序将坚果倒出放在盘子上给她,因此要求飞机掉头,并将督导不周的男座舱长朴昌镇赶下机,导致飞机延误11分钟才抵达仁川。

据美国航空迷网站公布的机长和塔台无线电通话,塔台对韩航要求让座舱长下机感到一头雾水,双方讨论近20分钟,飞机没座舱长到底能不能飞,事后还询问有无班机有空位可载座舱长回南韩。

赵显娥命令飞机掉头涉嫌违反南韩《航空保安法》,南韩检方11日搜索韩航总部和仁川机场办事处,并禁止赵显娥出境,等候调查。

南韩国土交通部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打算对大韩航空公司祭出飞航禁令或罚款。声明还说,针对某一条航线实施的飞航禁令,时间可能长达1个月,罚款可能高达200万美元。

国土交通部在声明中表示:部分空服组员和乘客作证,赵显娥确实曾拉高声音,并且使用辱骂性字眼,可能触犯航空安全法,我们将向检方告发。

国土交通部也矢言调查韩航的企业文化,是否对乘客构成任何安全风险。

这起事件在南韩引发轩然大波。

赵显娥原负责管理韩航机舱服务。她在12日为此事公开道歉。赵显娥的父亲、大韩航空社长赵亮镐,也在12日召开记者会称:我身为大韩航空社长、同时作为一名父亲,为女儿愚蠢行为向国民道歉,希望能获得原谅。他还说,不管调查结果如何,赵显娥都将辞去韩航副社长和集团所有职务。

座舱长朴昌镇在12日晚上打破连日沉默,向南韩KBS电视台表示:没经历过这次事件的人,不会明白这有多羞辱人。赵显娥当下要求立刻联系让飞机停止起飞,我不敢违背她的命令,因为她是社长的女儿。朴表示,赵当下咒骂他,他与另一名空服员还被迫下跪,让他觉得备受侮辱。朴昌镇还说,事后韩航派了5至6名高层每天到他家,要求他向调查人员说:赵显娥并没有辱骂我,是我自愿下飞机。对于朴昌镇的指控,赵显娥仅回应:我不清楚,我没听过。

南韩民众说,赵显娥的坚果事件已经成为国际大笑话。这一起国际笑话,波及赵显娥所负责的一个酒店兴建案,但也意外带动坚果的销路。

据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大韩航空正规划在首尔景福宫附近盖7星级酒店,原本由赵显娥全权负责。先前已因触及现行法规,受到在野党和部分市民团体强烈反对,而政府也被指责是倒向财团,不惜藉修法打通关节。如今,赵显娥事件激起民愤,该酒店兴建计划恐怕更难过关了。

据南韩网购商Gmarket表示,原本南韩人对坚果的兴趣不高,但自从赵显娥事件后,该款夏威夷坚果的知名度爆红,其销售量劲升20倍。夏威夷豆协会就说,这将对夏威夷3800万的夏威夷豆产值有相当大的帮助,非常乐见南韩人爱上夏威夷坚果。△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13/6061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下)(多图)
1.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下)(多图) (340,462次)

一首现代神曲!预言近期中国改朝换代(多图/视频)
2. 一首现代神曲!预言近期中国改朝换代(多图/视频) (312,217次)

65年来 世界首次听到中国高层这样演讲(多图)
3. 65年来 世界首次听到中国高层这样演讲(多图) (298,234次)

绝了!江带
4. 绝了!江带"婊子陈"杀胡 送命的是海军司令(多图) (284,788次)

陈希同遭江陷害 习近平打虎决不手软(多图)
5. 陈希同遭江陷害 习近平打虎决不手软(多图) (273,707次)

习近平站在王岐山一边,刘云山发狂(图)
6. 习近平站在王岐山一边,刘云山发狂(图) (268,258次)

天助习近平 台海一盘棋 马总统须下台(多图)
7. 天助习近平 台海一盘棋 马总统须下台(多图) (263,502次)

My God!这个震撼美景不是为人准备的(多图)
8. My God!这个震撼美景不是为人准备的(多图) (258,079次)

神秘巨响同时震彻英美 人全老实了(图/视频)
9. 神秘巨响同时震彻英美 人全老实了(图/视频) (257,915次)

刘长乐有追随海军司令张定发的意思(多图)
10. 刘长乐有追随海军司令张定发的意思(多图) (256,222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3) (多图)
11.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3) (多图) (252,483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2) (多图)
12.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2) (多图) (242,958次)

想不到刘云山让这个小笑话成了真(图)
13. 想不到刘云山让这个小笑话成了真(图) (235,344次)

小笑话:习近平让王岐山先把这解决了(图)
14. 小笑话:习近平让王岐山先把这解决了(图) (229,204次)

急诊室医生当选台北市长的核心秘诀(图)
15. 急诊室医生当选台北市长的核心秘诀(图) (218,382次)

神速出来的神曲 四小伙受访成了红人(图/视频)
16. 神速出来的神曲 四小伙受访成了红人(图/视频) (190,522次)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现象」入木三分(图)
17.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现象」入木三分(图) (177,859次)

柯p当选感言:改变成真,向伟大的市民致敬!(图)
18. 柯p当选感言:改变成真,向伟大的市民致敬!(图) (158,135次)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9.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57,987次)

柯文哲在台大医院感人小故事(图)
20. 柯文哲在台大医院感人小故事(图) (151,661次)

我们只需要一个正常人来当台北市长(图)
21. 我们只需要一个正常人来当台北市长(图) (151,350次)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22.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50,476次)

刺杀习!江父子指示刘长乐提供路线图(多图)
23. 刺杀习!江父子指示刘长乐提供路线图(多图) (150,347次)

“台风比较可怕?还是柯文哲比较可怕?”(图)
24. “台风比较可怕?还是柯文哲比较可怕?”(图) (150,282次)

我被柯P
25. 我被柯P"电到"的一句话(图) (148,812次)

笑歪!宋祖英从母老虎变成颤颤鸡(多图)
26. 笑歪!宋祖英从母老虎变成颤颤鸡(多图) (145,862次)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27.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145,041次)

这样的人才有资格选台北市长(图)
28. 这样的人才有资格选台北市长(图) (144,264次)

姚立明出任柯营竞选总干事的始末(图)
29. 姚立明出任柯营竞选总干事的始末(图) (144,178次)

刘云山下令这文章一登再登的诡异原因(图)
30. 刘云山下令这文章一登再登的诡异原因(图) (139,521次)

江系没人了,雇用的饭桶让江恨的牙根痒痒(多图)
31. 江系没人了,雇用的饭桶让江恨的牙根痒痒(多图) (127,239次)

一个巴西预言惊醒炎黄子孙(图)
32. 一个巴西预言惊醒炎黄子孙(图) (124,506次)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 吓坏普京和汉奸江(图)
33.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 吓坏普京和汉奸江(图) (122,208次)

这个新华网头版头条居然失踪了(图)
34. 这个新华网头版头条居然失踪了(图) (120,684次)

柯妈求得上上签 柯p将不止当台北市长(图)
35. 柯妈求得上上签 柯p将不止当台北市长(图) (118,30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