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香料厂释毒气 10万人恶臭下生活(图)
 



昆山市千灯镇居民,因不满「亚香日用香料有限公司」排放刺鼻气体严重,于是在工厂外抗议。

【人民报消息】江苏省昆山市一间生产香料的化工厂,疑于制造过程中释放有毒气味,估计对周遭10万居民造成影响,10月25日约四、五百人戴着口罩,手持写有「千灯化工,毒害百姓」等标语,游行示威到镇政府及围堵化工厂,遭到特警镇压,导致数名居民受伤,8人被拘捕。当地派出所10月25日对记者证实,3人已被拘留。

据亚香日用香料有限公司自我介绍,该厂是一家香料制造企业,以生产天然香兰素为主,2005年开始,相继开发了多个日化香料与凉味剂系列产品,销往美国、日本、欧洲等国家和地区。2008年销售额突破1亿元人民币。

居民还称,今年7月15日,亚香化工厂曾传出浓烈的臭气,烟囱冒出浓浓的黑烟。居民再次向环保局投诉。其后官方答复是,该化工厂由于废气处理设施(喷淋塔)故障,引起黑烟,经过紧急抢修,现已修复。环保局在网上发帖称,收到相关信息后,立即派出环境监察人员赴昆山市亚香日用香料有限公司现场调查。经查,11点20左右,该公司废气处理设施末端喷淋塔起火,企业立即报警并启动了应急预案。已要求企业在废气处理设施恢复正常运行前不得生产。除此之外,官方并无公布对肇事企业的处罚决定。

昆山市千灯镇居民朱小姐10月26日向记者时表示,「亚香日用香料有限公司」附近居民10月25日戴上口罩到香料厂外抗议,由没有人出来回应,居民于是转移到市政府外游行抗议,群众聚集不久后,即有大批警察到场镇压。

朱小姐 :昆山这边,就派了很多警察,还有特警过来镇压,警察很多的,有视频是打人的,几个人抓了一个人打的,然后还抓了一些人,昨天听说有8个,因为他把人都抓到派出所了,然后大家都到派出所那边,去要求他们放人呀。

事件中有数人受伤,虽然有居民抗议,但政府照旧无动于衷。虽然工业园内亦有多间化工厂释放难闻气味,但这间香料厂释放的味道就最严重,该工厂距离民居最近只有两公里,居民经常嗅到刺鼻气味,听说有多名居民因而患病。

朱小姐 :我有同事他的爸爸,他们呀(其它居民)有得到那种什么的(咽喉癌)、胃癌的,还有什么胰腺癌的这种,有很多公司呀,只是这家排放的比较严重,就是大家开不了窗户,味道很难闻,很强烈的味道,香精的味道吧。

另一名居民林先生表示,他居住的地方距离香料厂超过5公里,虽然距离比较远,但是他亦怕长此下去,身体定会有影响,所以居民就要求政府下令工厂停产,他认为政府应做好监管工作。

记者致电市政府查询有关空气污染的问题,政府人员表示正在处理。

政府人员 :具体的情况我们这边还在处理,就是没有调查的一个结果,还在调查当中,这个东西我们没有确实的数据,所以呢我现在不能回答你这个问题。

他表示完成调查结果,官方会立即公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27/6233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奥巴马用TPP压习 要看神答应不答应(多图)
1. 奥巴马用TPP压习 要看神答应不答应(多图) (349,483次)

千万网民参战!诺奖和TPP让路的
2. 千万网民参战!诺奖和TPP让路的"一只大虾"(多图) (347,929次)

习近平去年的讲话365天之后才见天日(多图)
3. 习近平去年的讲话365天之后才见天日(多图) (346,614次)

相见亦诀别 朝韩骨肉重逢更添悲(多图)
4. 相见亦诀别 朝韩骨肉重逢更添悲(多图) (226,572次)

一张桌子分两国 欧洲小镇趣闻连想(20图)
5. 一张桌子分两国 欧洲小镇趣闻连想(20图) (220,220次)

一位太子党:惊闻失传百余年的歌唱技巧(多图)
6. 一位太子党:惊闻失传百余年的歌唱技巧(多图) (187,606次)

中国人难获诺贝尔奖背后的真实原因(多图)
7. 中国人难获诺贝尔奖背后的真实原因(多图) (184,848次)

首次发现太空涟漪 科学家为之惊奇(图)
8. 首次发现太空涟漪 科学家为之惊奇(图) (183,299次)

温馨画面 小海豹亲吻母亲(图)
9. 温馨画面 小海豹亲吻母亲(图) (180,368次)

揭秘宇宙天体成长过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图)
10. 揭秘宇宙天体成长过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图) (180,085次)

玫瑰星云︰上千恒星组成的美丽花瓣(多图)
11. 玫瑰星云︰上千恒星组成的美丽花瓣(多图) (179,936次)

天文学家首次观测到恒星星周尘盘出现神秘波纹(多图)
12. 天文学家首次观测到恒星星周尘盘出现神秘波纹(多图) (179,715次)

幽远美丽的冥王星(图)
13. 幽远美丽的冥王星(图) (178,216次)

波音新型金属材料 轻如空气(多图)
14. 波音新型金属材料 轻如空气(多图) (177,733次)

当律师必须为自己维权时 中共死期到(多图)
15. 当律师必须为自己维权时 中共死期到(多图) (146,055次)

天象大变!习近平近期要下这盘棋(图)
16. 天象大变!习近平近期要下这盘棋(图) (105,360次)

北京青年报
17. 北京青年报"解散党组织"是让习下台(图) (102,158次)

古国携手!习访英当日铁树开花又结果(多图)
18. 古国携手!习访英当日铁树开花又结果(多图) (93,781次)

这则要闻 刘云山咋不许新华网刊登(多图)
19. 这则要闻 刘云山咋不许新华网刊登(多图) (92,839次)

习近平的新党纪条例让老江战战(图)
20. 习近平的新党纪条例让老江战战(图) (87,978次)

新华网首页这篇新闻题目有点吓人(图)
21. 新华网首页这篇新闻题目有点吓人(图) (80,911次)

章家敦分析的时局为何不可能出现(多图)
22. 章家敦分析的时局为何不可能出现(多图) (79,456次)

屠呦呦获奖后 新华网还不肯放过她(图)
23. 屠呦呦获奖后 新华网还不肯放过她(图) (78,756次)

李鸿忠险情!新华网两分钟聚焦湖北两次(图)
24. 李鸿忠险情!新华网两分钟聚焦湖北两次(图) (78,642次)

中国是和平的狮子 永远不当狼(图)
25. 中国是和平的狮子 永远不当狼(图) (75,904次)

遥远星系的外星怪物绑架了这对夫妻(多图)
26. 遥远星系的外星怪物绑架了这对夫妻(多图) (69,34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27.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64,570次)

坚持正统婚姻观念的枢机主教伯克(图)
28. 坚持正统婚姻观念的枢机主教伯克(图) (60,850次)

神奇泉水数百年来从未失去过信用(多图)
29. 神奇泉水数百年来从未失去过信用(多图) (59,777次)

汽车爆炸前5秒 小伙救车内一家人(图)
30. 汽车爆炸前5秒 小伙救车内一家人(图) (41,047次)

装修山寨审讯室 第一次诈官就败露(图)
31. 装修山寨审讯室 第一次诈官就败露(图) (40,916次)

善心人筹建养老院 赠给政府遭闲置(图)
32. 善心人筹建养老院 赠给政府遭闲置(图) (39,182次)

女孩帮被撞老人报警 被肇事夫妻毒打(图)
33. 女孩帮被撞老人报警 被肇事夫妻毒打(图) (38,704次)

北京逾百名园 被改成餐馆写字楼或储物间(图)
34. 北京逾百名园 被改成餐馆写字楼或储物间(图) (37,345次)

小伙微博筹款救父 3年后如约还钱(图)
35. 小伙微博筹款救父 3年后如约还钱(图) (36,43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