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史威登堡:天使的服饰反映各自的悟性
 
于星成
 



史威登堡往返天堂后的描述。

【人民报消息】大科学家伊曼纽-史威登堡众多本书中,《天堂与地狱》一书看的人最多。 他说在自己得到超能力的第13年得到神的允许,把自己的所见整理成书出版。

根据《旧约-创世纪》记载,上帝耶和华照自己的形像用泥土造人,在泥坯的鼻中吹入生命的气息,就造出了有灵的活人、人类的祖先男人亚当。为排解他的寂寞,上帝便在他沉睡之际取出他的一根肋骨,造成一个女人──夏娃来陪伴他。

神说的「用泥土造人」并不是我们概念中的种花种粮食的那种「泥土」。神指的是「分子」粒子。用物理学来解释,神说可能人会明白些,分子粒子在宇宙的组成中,是除了人类看到的星球之外的最大的粒子了,在神的眼里「分子」就是「泥土」。

我们人类的身体,包括地球上的一切,甚至空气,都是由分子粒子组成的。而神照自己的形像造了人,我们看到的神确实与人类长的一样。

在《天堂与地狱》这本奇作中,史威登堡透露了根本就不允许人知道的天堂的事情,透露了神给了他特殊的能力,让他可以暂时脱掉肉身,让灵魂(准确的叫法是主元神)多次云游天国世界。这意味着好人到寿了可以返回天堂,而坏人作恶多端就坠入地狱。

神先安排史威登堡去了天堂,天堂有无数层,史威登堡去的是最靠近我们人类的三层天堂。他说越高层次的天使智慧越高、越漂亮,居住的地方越富丽堂皇。他写道:

天堂既由团体组成,且如世人一样共同生活,所以他们也有居家之所。这取决于各人的生命状态。对于高贵的天使,其居所庄严华美,等次较低的则次之。

有时我与天使谈论这个话题,告诉他们,当前很少有人相信天使也有居所和房子。有的因未曾亲眼目睹,有的因不知天使是人,有的则以为天堂就是眼所能见的天空。由于天空看似空空如也,又因误认天使是气的形态,他们遂相信天使住在空中。再者,他们无法理解灵界有着与尘世相似的事物,因为他们对灵界一无所知。

天使告诉我,他们知道当今世界对灵界一无所知。奇怪的是,这种无知竟主要存在于教会,并且那些有学问的比头脑简单的还无知。天使还说,人们本该从圣经得知天使是人,因为天使显现时皆是人的模样,而且我们的主也取了完全的人性。既然天使是人,那么他们也有房子和居所,并非在空中飞来飞去。虽称为「灵」,他们却非一阵清风,像一些无知的人(天使称之为癫狂)所认为的。再者,他们若能走出先入为主的成见,不在此问题上推敲思考,也能明白这个事实。因为人人皆有一种「常识」,知道天使是人的形态,有居家之所,而且天上的居所比地上的要壮丽得多。可是一旦人们在此问题上冥思苦想,从天流入的常识就失落了。学者尤甚,他们自以为聪明,把天堂及其光的通道给闭塞了。

史威登堡是这样描写他所去的那层天堂的情景:

下面我举一个实例,以说明天堂的事物是如何照对应向天使呈现的。对于聪明的天使,其周围会显现富有各种花草树木的花园。树木照极美的设计分布开来,交搭成荫,形成圆拱和小道。一切美不胜收,无以描述。聪明的天使漫步其间,采撷花朵,编成花环,给孩子戴上。很多树木是世人未曾眼见,也是尘世不可能有的。树上且结有果实,与这些天使爱的品质相对应。他们享受如此美景,因为花园、果树、鲜花与聪明和智慧相对应。

或许描述一下我的经历,将有利于证明这个事实。每次与天使面对面交流时,我都是在他们房里。天使的房子与世人的房子相似,只是更为华美,包括很多房间、客厅、卧室,周围且有庭院、花园、草坪。凡天使聚居的地方,房子都是相连的,一个接一个,形成一座城市,有街道,有广场,正像我们地上的城市。主允许我随处走动,随意参观,还不时造访天使的家,都是在我完全清醒,内视(天目)被打开的时候进行的。

在天堂,我见过金碧辉煌的宫殿,非言语所能形容。上面诸层闪耀着光芒,仿佛由精金筑成,下面诸层仿佛由宝石筑成。每个宫殿都美仑美奂,一个比一个漂亮。里面同样壮观,每个房间都装饰得极其精美,非言语所能形容,也非艺术科技所能描绘。向南的一面是花园,到处闪闪发光,叶子似银,果实如金,五颜六色的花朵形成美丽的彩虹。极目之处也有宫殿呈现。天堂的建筑如此壮美,你可称其为艺术的精华。这不奇怪,因为艺术本是从天上来的。

天使的住所


天使所有的一切都与其悟性相对应。
因为人是按照神的形像造的,所以当史威登堡看到天使时如同看到人一样。他说,天使如地上的人一样共同生活,那么他们也有衣服、房子及其它什物。所不同的是,天使的一切更为完美,因为他们处在更完美的状态。正如天使的智慧远超世人,无以言传,所进入他们觉悟和眼睛的也远超人间,因为他们所悟所见的一切与其智慧是相对应的。

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越高层次的天使智慧越高,由于层次不同,他们所悟所见的都不同,连穿的衣服、房子及其它什物都不同。

天使告诉史威登堡:天使的房子不是尘世的房子那样修造起来的,而是蒙主按照各人接收良善和真理的度量白白恩赐的。随着天使内在状态的变化,房子也会发生轻微的变化。凡天使所有的,他们都归恩于主的赏赐;凡天使所需的,主都白白的赐给他们。

还有天使分开独居,不住在团体中,一户一户的。他们住在天堂的中央,是最优胜的天使。

天使的服饰为何有胜有劣

史威登堡说天使的服饰有胜有劣,服饰是根据其悟性而区别的,所以望过去可以一目了然。悟性最高的天使,其服饰熠熠生辉或光芒四射,因为火与良善对应,光与良善所发的真理对应。悟性稍逊的,其服饰洁白柔软,并不发光,洁白对应真理。再其次的,服饰是五颜六色的,对应着真理的各种阴晕。因为这些天使悟性更低,所接收的圣善与圣谛不显得那么耀眼,所以服饰是带色的。原来,赤、橙、黄、绿、青、蓝、紫、有色、无色,在天堂区分的非常严格。

内层天的天使不着服饰,因为他们天真无邪,思想中纯到没有一丝邪念。这也是与其悟性相对应的。

史威登堡说,天使穿着服饰,并非看似如此,而是实在如此,因为不仅看得到,而且摸得到。再者,他们有很多服饰,有的穿在身上,有的加以收藏。我成千上万次看到他们穿着不同的服饰。

我问他们服饰从何而来,他们说是主的恩赐。有时,他们不知不觉就穿上了衣服。他们还说,随着生命状态的变化,他们的服饰也会发生变化。悟性最高的天使,其服饰熠熠生辉,光芒四射。悟性稍逊的和悟性更低的,服饰则有些朦胧黯淡。因为状态的变化就是其智慧和聪明的变化。

史威登堡写道:天使还告诉我,不仅宫殿和家宅本身,就连里里外外一切小小的物件和装饰,都对应于他们从主接收的内在品性。笼统而言,房子对应他们所接收的善,房内的物件装饰对应构成其善的方方面面,房外的物件装饰对应他们所接收的真理、所获得的觉悟和知识。这些既对应他们从主那里所接收的良善和真理,也就对应他们的仁爱和智慧,因为仁爱有关良善,智慧有关真理。天使告诉我,当他们欣赏自己的房子时,会有这种觉悟和感受,因此不仅悦目,更能怡神。

天使还告诉史威登堡,除此之外,主还将无数更完美的景象呈现在他们眼前,让他们明白只有达到那种悟性才能生活在如此美景里,这会加强天使们保持神性的信心。(未完待续)△

(人民报首发)

资料来源:史威登堡著作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28/6231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五中全会 奥巴马做了件江做不到的事(多图)
1. 五中全会 奥巴马做了件江做不到的事(多图) (358,890次)

奥巴马用TPP压习 要看神答应不答应(多图)
2. 奥巴马用TPP压习 要看神答应不答应(多图) (349,483次)

千万网民参战!诺奖和TPP让路的
3. 千万网民参战!诺奖和TPP让路的"一只大虾"(多图) (347,929次)

习近平去年的讲话365天之后才见天日(多图)
4. 习近平去年的讲话365天之后才见天日(多图) (346,614次)

相见亦诀别 朝韩骨肉重逢更添悲(多图)
5. 相见亦诀别 朝韩骨肉重逢更添悲(多图) (226,572次)

一张桌子分两国 欧洲小镇趣闻连想(20图)
6. 一张桌子分两国 欧洲小镇趣闻连想(20图) (220,220次)

一位太子党:惊闻失传百余年的歌唱技巧(多图)
7. 一位太子党:惊闻失传百余年的歌唱技巧(多图) (187,606次)

中国人难获诺贝尔奖背后的真实原因(多图)
8. 中国人难获诺贝尔奖背后的真实原因(多图) (184,848次)

首次发现太空涟漪 科学家为之惊奇(图)
9. 首次发现太空涟漪 科学家为之惊奇(图) (183,299次)

温馨画面 小海豹亲吻母亲(图)
10. 温馨画面 小海豹亲吻母亲(图) (180,368次)

揭秘宇宙天体成长过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图)
11. 揭秘宇宙天体成长过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图) (180,085次)

玫瑰星云︰上千恒星组成的美丽花瓣(多图)
12. 玫瑰星云︰上千恒星组成的美丽花瓣(多图) (179,936次)

天文学家首次观测到恒星星周尘盘出现神秘波纹(多图)
13. 天文学家首次观测到恒星星周尘盘出现神秘波纹(多图) (179,715次)

幽远美丽的冥王星(图)
14. 幽远美丽的冥王星(图) (178,216次)

波音新型金属材料 轻如空气(多图)
15. 波音新型金属材料 轻如空气(多图) (177,733次)

走出去!中国在积攒自己的信用(多图)
16. 走出去!中国在积攒自己的信用(多图) (167,497次)

当律师必须为自己维权时 中共死期到(多图)
17. 当律师必须为自己维权时 中共死期到(多图) (146,055次)

天象大变!习近平近期要下这盘棋(图)
18. 天象大变!习近平近期要下这盘棋(图) (105,360次)

北京青年报
19. 北京青年报"解散党组织"是让习下台(图) (102,158次)

古国携手!习访英当日铁树开花又结果(多图)
20. 古国携手!习访英当日铁树开花又结果(多图) (93,781次)

习近平的新党纪条例让老江战战(图)
21. 习近平的新党纪条例让老江战战(图) (87,978次)

新华网首页这篇新闻题目有点吓人(图)
22. 新华网首页这篇新闻题目有点吓人(图) (80,911次)

章家敦分析的时局为何不可能出现(多图)
23. 章家敦分析的时局为何不可能出现(多图) (79,456次)

屠呦呦获奖后 新华网还不肯放过她(图)
24. 屠呦呦获奖后 新华网还不肯放过她(图) (78,756次)

李鸿忠险情!新华网两分钟聚焦湖北两次(图)
25. 李鸿忠险情!新华网两分钟聚焦湖北两次(图) (78,642次)

中国是和平的狮子 永远不当狼(图)
26. 中国是和平的狮子 永远不当狼(图) (75,904次)

遥远星系的外星怪物绑架了这对夫妻(多图)
27. 遥远星系的外星怪物绑架了这对夫妻(多图) (69,34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28.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64,570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29.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62,347次)

坚持正统婚姻观念的枢机主教伯克(图)
30. 坚持正统婚姻观念的枢机主教伯克(图) (60,850次)

神奇泉水数百年来从未失去过信用(多图)
31. 神奇泉水数百年来从未失去过信用(多图) (59,777次)

汽车爆炸前5秒 小伙救车内一家人(图)
32. 汽车爆炸前5秒 小伙救车内一家人(图) (41,047次)

装修山寨审讯室 第一次诈官就败露(图)
33. 装修山寨审讯室 第一次诈官就败露(图) (40,916次)

善心人筹建养老院 赠给政府遭闲置(图)
34. 善心人筹建养老院 赠给政府遭闲置(图) (39,182次)

女孩帮被撞老人报警 被肇事夫妻毒打(图)
35. 女孩帮被撞老人报警 被肇事夫妻毒打(图) (38,70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