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为奴十二年》主角屡获殊荣(图)
 



艾乔福(右)与康伯巴奇在《为奴十二年》中的剧照。

【人民报消息】影片《为奴十二年》(又译:自由之心)使主演切瓦特.艾乔福(Chiwetel Ejiofor)一举成名,10月27日,艾乔福获得了由英国威廉王子颁发的大英帝国「司令勋章」(CBE)。他在CNN工作的妹妹扎因还透过镜头向他祝贺:

扎因说:「他一直在演戏,他13岁的时候就非常努力地练习。等到稍大一点,他总是在他的卧室里诵读莎士比亚名剧中的台词,写在墙上。」

出生在北伦敦的艾乔福,19岁时进入英国历史最悠久、最顶尖的伦敦音乐戏剧艺术学院(LAMDA),就读不出3个月,就被好莱坞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发现,在《断锁怒潮》影片中担任角色。2008年,英国女王伊莉萨白二世为表彰其艺术贡献,授予艾乔福大英帝国「官佐勋章」(OBE)。2013年他因为在《为奴十二年》中的出色表现获得了奥斯卡提名。《为奴十二年》,讲述在美国内战前的1841年,一名原属自由人的黑人遭绑架并被卖作奴隶,从此开始12年的奴隶生涯并最终获得自由的故事。

英国明星在美国电影市场一直占有很重要的位置,2014年英国演员更是几乎横扫美国电影票房及各大电视电影颁奖礼现场。一口标准的英国腔渐渐成为银幕上的时尚。《卫报》和《娱乐周刊》对于这一现象都做了很深刻的分析,文章引用英国名导史蒂芬.弗雷尔斯的话说,「美国式的表演面临某种危机」,弗雷尔斯并表示,这可能要归因于演技训练的缺失,尤其是戏剧训练的缺失。文章还说,对于英国演员,「他们在20岁出头时,在戏剧学校,为如何恰当地说台词、如何举手投足就要花费3年时间,与此同时美国同龄演员在为可口可乐的广告之类试镜,或者在拍摄秋季美剧的导航集」。

英国戏剧学院的严谨要求使得演员们对自身要求很高,加上英国戏剧教育有悠久的传统,几乎所有的英国演员都演过类似莎士比亚的名著以及历史剧,或者是一些描写贵族生活的片子,这些剧目要求演员具有很强的时代感,使得他们对于人物的性格与情感有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控。

美国影视名人、《演员工作室》节目主持人詹姆斯.利普顿评价说:「他们擅长扮演在外形、甚至情感方面与自己很有距离的角色。在这些陌生人物身上,他们可以看到与自己共鸣的精神内涵,由此他们演绎起来就像在扮演他们自己一样。」

高学历在英国明星中不足为奇。比如,因《神探夏洛克》成名的「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毕业于伦敦西北著名的哈罗公学,之后在曼彻斯特大学学习戏剧,又在伦敦音乐戏剧艺术学院取得硕士学位。而著名的憨豆先生曾在牛津大学女王学院攻读硕士,之后更取得了电机工程博士。

这样的良好充足的教育成为个人成功的资本,更是对整个戏剧文化的传承。对于文化较为深刻的认识,以及对于戏剧表演传统的继承与发扬,使得英国演员成为演艺界的常青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30/6237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五中全会 奥巴马做了件江做不到的事(多图)
1. 五中全会 奥巴马做了件江做不到的事(多图) (358,890次)

母猪肚中滚出一个毛毛蛋(图)
2. 母猪肚中滚出一个毛毛蛋(图) (352,979次)

千万网民参战!诺奖和TPP让路的
3. 千万网民参战!诺奖和TPP让路的"一只大虾"(多图) (347,929次)

习近平去年的讲话365天之后才见天日(多图)
4. 习近平去年的讲话365天之后才见天日(多图) (346,614次)

相见亦诀别 朝韩骨肉重逢更添悲(多图)
5. 相见亦诀别 朝韩骨肉重逢更添悲(多图) (226,572次)

一位太子党:惊闻失传百余年的歌唱技巧(多图)
6. 一位太子党:惊闻失传百余年的歌唱技巧(多图) (187,606次)

中国人难获诺贝尔奖背后的真实原因(多图)
7. 中国人难获诺贝尔奖背后的真实原因(多图) (184,848次)

温馨画面 小海豹亲吻母亲(图)
8. 温馨画面 小海豹亲吻母亲(图) (180,368次)

揭秘宇宙天体成长过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图)
9. 揭秘宇宙天体成长过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图) (180,085次)

玫瑰星云︰上千恒星组成的美丽花瓣(多图)
10. 玫瑰星云︰上千恒星组成的美丽花瓣(多图) (179,936次)

超大黑洞发出X射线 科学家激动不已(多图)
11. 超大黑洞发出X射线 科学家激动不已(多图) (179,869次)

天文学家首次观测到恒星星周尘盘出现神秘波纹(多图)
12. 天文学家首次观测到恒星星周尘盘出现神秘波纹(多图) (179,715次)

幽远美丽的冥王星(图)
13. 幽远美丽的冥王星(图) (178,216次)

波音新型金属材料 轻如空气(多图)
14. 波音新型金属材料 轻如空气(多图) (177,733次)

走出去!中国在积攒自己的信用(多图)
15. 走出去!中国在积攒自己的信用(多图) (167,497次)

当律师必须为自己维权时 中共死期到(多图)
16. 当律师必须为自己维权时 中共死期到(多图) (146,055次)

天象大变!习近平近期要下这盘棋(图)
17. 天象大变!习近平近期要下这盘棋(图) (105,360次)

北京青年报
18. 北京青年报"解散党组织"是让习下台(图) (102,158次)

古国携手!习访英当日铁树开花又结果(多图)
19. 古国携手!习访英当日铁树开花又结果(多图) (93,781次)

习近平的新党纪条例让老江战战(图)
20. 习近平的新党纪条例让老江战战(图) (87,978次)

新华网首页这篇新闻题目有点吓人(图)
21. 新华网首页这篇新闻题目有点吓人(图) (80,911次)

章家敦分析的时局为何不可能出现(多图)
22. 章家敦分析的时局为何不可能出现(多图) (79,456次)

屠呦呦获奖后 新华网还不肯放过她(图)
23. 屠呦呦获奖后 新华网还不肯放过她(图) (78,756次)

李鸿忠险情!新华网两分钟聚焦湖北两次(图)
24. 李鸿忠险情!新华网两分钟聚焦湖北两次(图) (78,642次)

中国是和平的狮子 永远不当狼(图)
25. 中国是和平的狮子 永远不当狼(图) (75,904次)

遥远星系的外星怪物绑架了这对夫妻(多图)
26. 遥远星系的外星怪物绑架了这对夫妻(多图) (69,34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27.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64,570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28.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62,347次)

坚持正统婚姻观念的枢机主教伯克(图)
29. 坚持正统婚姻观念的枢机主教伯克(图) (60,850次)

神奇泉水数百年来从未失去过信用(多图)
30. 神奇泉水数百年来从未失去过信用(多图) (59,777次)

汽车爆炸前5秒 小伙救车内一家人(图)
31. 汽车爆炸前5秒 小伙救车内一家人(图) (41,047次)

装修山寨审讯室 第一次诈官就败露(图)
32. 装修山寨审讯室 第一次诈官就败露(图) (40,916次)

善心人筹建养老院 赠给政府遭闲置(图)
33. 善心人筹建养老院 赠给政府遭闲置(图) (39,182次)

女孩帮被撞老人报警 被肇事夫妻毒打(图)
34. 女孩帮被撞老人报警 被肇事夫妻毒打(图) (38,704次)

北京逾百名园 被改成餐馆写字楼或储物间(图)
35. 北京逾百名园 被改成餐馆写字楼或储物间(图) (37,34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