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智利拟在沙漠建水电站 正在寻找投资商加盟(图)




智利打算在全球最干燥的沙漠里修建一座水电站,已经通过项目环评,正在寻找投资商加盟。

【人民报消息】英国《每日邮报》12月11日报导,智利能源企业瓦尔哈拉公司计划在阿塔卡马沙漠建造一座装机容量300兆瓦的水电站,已经通过项目环评,正在寻找投资商加盟。预计项目将耗资4亿美元。

报导称,阿塔卡马沙漠是世界上除南北极外最干燥的沙漠,年均降雨量仅为1.5厘米。该沙漠地理位置特殊,西邻太平洋,东靠安第斯山脉,令智利设计师们寻获了一个「新思路」,利用太阳能把海水抽到山顶水库,然后让海水倾泻而下用于发电。

专家介绍,此举目地是克服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一大缺陷,即不稳定性。由于日晒程度、风力大小随时在改变,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均难以保证稳定;而安第斯山脉的不少高峰海拔在6,000米以上,通过水势落差便可确保稳定发电。

按照瓦尔哈拉公司战略经理弗朗西斯科.托雷亚尔瓦的说法,阿塔卡马沙漠独特的地理位置,意味着「这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够执行这类项目的地方」。

报导指出,安第斯山脉两座水库的总蓄水量相当于2.2万个奥运会标准泳池,足可维持24小时不间断发电。预计这座沙漠水电站竣工后,发电量可满足智利3个省的用电需求。△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11/6263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