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維權簡訊(圖)
 



維權律師王宇。

【人民報消息】

北京:律師赴內蒙探訪王宇 撲空

「十一」長假期間,北京維權律師王宇的辯護人余文生,前往內蒙古烏蘭浩特探望王宇全家。4日下午,他們到達烏蘭浩特;5日,他們到王宇身份證住址,敲門數分鐘,無人應答;6日上午,他們又來到王宇母親處尋找,仍無人應答。

內蒙:11牧民上訪 被行政拘留

內蒙古烏拉特中旗11名牧民因草場被污染和侵佔,9月29日到呼和浩特內蒙古政府大樓前上訪,遭到當地人士截訪,並被行政拘留15天。而內蒙古知名維權人士新娜也因替牧民維權,「十一」期間遭嚴密監控。

山東:酷刑受害人控告檢察院職務犯罪

山東省臨沂市居民王進勇、王進生,早前遭警察刑訊逼供,毆打致傷,10月5日,他們致信最高檢察院巡視組,控告山東檢察院副檢察長董金偉涉嫌職務犯罪,要求巡視組督察。

陝西:電視副臺長失蹤 縣政法委付錢封口

據自由亞洲電臺9月6日報導,陝西省府谷縣記者劉俊飛,5年前升任谷縣當地電視臺副臺長幾個月後,就離奇失蹤,至今音訊全無,媒體也不敢報導。劉俊飛的妻子說,當年縣政法委副書記曾與劉妻簽署一份協議,支付給家屬93萬元人民幣,但是如果人找到了要把錢退回政法委。

江蘇:萬畝良田被強徵 村民維權遭打壓

江蘇省蘇州市滸墅關鎮一萬多畝良田,2003年被政府強徵後,失地農民沒有拿到分文補償。10多年來,失地村民維權上訪,卻不斷遭到毆打、跟蹤、監視居住、拘留、死亡威脅等。

四川:「六四酒案」四公民 獲律師會見

因製作「銘記八酒六四」酒瓶廣告,而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逮捕的符海陸等4名成都公民,最近獲得律師會見。律師表示,4人狀態良好,都不認爲自己有罪。4人的家屬則說,他們的信件被扣,家人存入看守所的錢也不能使用。

廣東:街頭運動人士蕭育輝遭刑拘

多年從事計生倡導的街頭運動人士蕭育輝,10月3日被地方政府以涉嫌金融詐騙刑拘,因家屬未收到拘留文件,律師未能介入協助。廣東維權人士認爲,蕭育輝被捕涉及政治因素。△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0/6434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紀念劉華清誕辰 習讓老江抽筋(多圖)
1. 紀念劉華清誕辰 習讓老江抽筋(多圖) (521,563次)

躺槍!曾慶紅跳腳罵何祚庥(圖)
2. 躺槍!曾慶紅跳腳罵何祚庥(圖) (520,338次)

宇宙之迷!是誰銷燬了掃帚星(多圖/視頻)
3. 宇宙之迷!是誰銷燬了掃帚星(多圖/視頻) (313,709次)

銀河系已經改變 推背圖不準了(多圖)
4. 銀河系已經改變 推背圖不準了(多圖) (269,304次)

精神即是物質:量子力學與佛學相互交融(多圖)
5. 精神即是物質:量子力學與佛學相互交融(多圖) (227,391次)

小行星瘋撞地球 無法同歸於盡(多圖)
6. 小行星瘋撞地球 無法同歸於盡(多圖) (213,023次)

神意人難違 中華崛起時(多圖)
7. 神意人難違 中華崛起時(多圖) (203,053次)

天文學家發現太陽系附近隱藏着上百顆棕矮星(多圖)
8. 天文學家發現太陽系附近隱藏着上百顆棕矮星(多圖) (187,378次)

NASA最新照片給出有力證據 水星也是活的!(多圖)
9. NASA最新照片給出有力證據 水星也是活的!(多圖) (183,839次)

前所未有 恆星
10. 前所未有 恆星"閃光燈"每2分鐘亮一次(多圖) (182,101次)

迄今最遠星系團正值恆星
11. 迄今最遠星系團正值恆星"誕生潮" (多圖) (181,737次)

奇異恆星多次爆炸原因不明 想告訴人類什麼(多圖)
12. 奇異恆星多次爆炸原因不明 想告訴人類什麼(多圖) (180,880次)

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13. 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171,416次)

只有習近平能治住這黑心瘋娘們兒(多圖)
14. 只有習近平能治住這黑心瘋娘們兒(多圖) (158,446次)

朴槿惠要斬首金正恩 美國不允許(多圖)
15. 朴槿惠要斬首金正恩 美國不允許(多圖) (151,440次)

中南海里一個劃時代的宣誓儀式(圖)
16. 中南海里一個劃時代的宣誓儀式(圖) (146,695次)

張春賢被免職當天 新疆官場倒一片(圖)
17. 張春賢被免職當天 新疆官場倒一片(圖) (142,087次)

江快了!新華社一篇極重要文章(圖)
18. 江快了!新華社一篇極重要文章(圖) (141,542次)

新華網刪除了陳至立簡歷(多圖)
19. 新華網刪除了陳至立簡歷(多圖) (140,522次)

兩天倆重要會議,張德江均缺席 (圖)
20. 兩天倆重要會議,張德江均缺席 (圖) (136,845次)

核彈炸江!胡錦濤文選全國發行 (圖)
21. 核彈炸江!胡錦濤文選全國發行 (圖) (133,801次)

法總統候選人認爲政教應該分開(多圖)
22. 法總統候選人認爲政教應該分開(多圖) (106,778次)

酉陽驚現一奇特東西 曝光科學忒愚(多圖)
23. 酉陽驚現一奇特東西 曝光科學忒愚(多圖) (99,612次)

出家人嫖娼買樂透 不敬佛祖貪財色(圖)
24. 出家人嫖娼買樂透 不敬佛祖貪財色(圖) (87,650次)

二戰奇人用特異功能擊敗希特勒(多圖)
25. 二戰奇人用特異功能擊敗希特勒(多圖) (84,426次)

危險又自私的行爲 請勿模仿(圖)
26. 危險又自私的行爲 請勿模仿(圖) (46,808次)

大學生借18位同學身份 網貸50萬後失聯(圖)
27. 大學生借18位同學身份 網貸50萬後失聯(圖) (46,563次)

被網約車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脫困(圖)
28. 被網約車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脫困(圖) (46,032次)

女子撕毀假鈔 換給賣菜老人真鈔(圖)
29. 女子撕毀假鈔 換給賣菜老人真鈔(圖) (45,698次)

南美神祕圓形小島會自轉 科學家無解(圖)
30. 南美神祕圓形小島會自轉 科學家無解(圖) (45,307次)

兩少年慘遭敲斷鎖骨 被逼碰瓷敲詐(圖)
31. 兩少年慘遭敲斷鎖骨 被逼碰瓷敲詐(圖) (45,132次)

老人丟失7500元 女孩拾金不昧拒酬謝(圖)
32. 老人丟失7500元 女孩拾金不昧拒酬謝(圖) (45,127次)

陳至立亂象 廣東二千高一新生被勸退(圖)
33. 陳至立亂象 廣東二千高一新生被勸退(圖) (44,778次)

無人破解的海底離奇事件(圖)
34. 無人破解的海底離奇事件(圖) (44,643次)

韓國首次承認36年前曾嘗試攔截UFO(圖)
35. 韓國首次承認36年前曾嘗試攔截UFO(圖) (44,03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