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餐厅开幕这一招 结果让老板哭笑不得(图)
 



曾经在丽江生活多年的刘先生,在贵阳开的音乐餐吧试营业期间就亏损10万元。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唐飒芮综合报导)做生意搞促销活动本来无可厚非,但贵阳有家新开幕的互联网音乐餐吧策画的「吃饭任意付钱」活动,凡进店消费的人想给多少钱就给多少钱,结果让老板哭笑不得。

据《贵州都市报》2016年10月12日报导,这家音乐餐吧位于贵阳市飞山街,集饮食、音乐、绘画等于一体。老板叫刘晓军,玉屏人。他说之前在云南丽江开过餐吧和酒馆,生意不错,认识一个贵阳的女孩后,就想在贵阳开一家以喀斯特溶洞为主题的餐吧。他的想法得到玉屏2位老乡的赞成,于是3人合伙开起音乐餐吧。

为了在开业期间吸引顾客,3个合伙人想出两套为期一周的促销方案:第一套是第一天打一折,以后类推到最后一天打7折,另外一套是「任意付」,也就是在活动期间,菜随便点随便吃,钱随意付。

最终,大家同意采用「任意付」方案,并广泛对外宣传。活动规定,开业体验期间,凡进入店内消费的顾客,可以对自己的消费结果进行自由定价,想付多少钱就付多少。对于是否会由此引发恶意消费行为,他们并没有过多顾虑,只是抱着人性本善的朴实想法,相信绝大部份消费者是理性的。

这个活动确实起到效果,为餐吧引来大批客人,每天有三、四十桌人进店消费。

开门撞头彩,大家一下子信心倍增。但这种信心并没有维持多久,在随后的活动中,有些顾客的消费行为并没有体现基本的善意。有的顾客消费800多元,最后结帐只付了50元,1折不到;有的顾客消费600多元,最后结帐时只付了30多元;还有消费一、两百元,只付一、二十元的,也不在少数,更有的消费者甚至只是象征性的按每个菜1元的价格结帐。

「如果我们的菜品和服务不好,我们也认了。但从客人自身反馈的情况来看,都认为菜品份量充足、口味地道,服务态度也好,但就是结帐不能对应他们的评价。」刘晓军苦笑道。

从10月2日试营业到国庆假期结束,这家餐吧提供消费的菜品和酒水仅成本就达11万元,但收到的营业额仅万余元,严重入不敷出。

刘晓军直到现在都搞不懂,为什么会是这个结果,「再不好,大家应该会付成本价吧。」他无奈地说。

由于活动不但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还亏了一大笔钱,导致合伙人之间相互埋怨,其中一个合伙人看到开业当天的惨状,直接回玉屏没再回来。

人的阴暗心理 代表本身的道德水平




河南省郑州市,一家素食自助餐厅门前等着免费用餐的人潮。

人的道德有多高,对事情的看法有多高。尽管不少人从中占了便宜,但他们并不领情。不少人认为是商家的自我炒作,甚至怀疑去吃的那些人,有可能是商家请去的「托儿」。

对此,刘晓军解释说,搞这个促销活动货真价实,他甚至拿出记帐本给记者看。记者在记帐本上看到,消费和实收的资料差距确实不小,其中一桌消费248元,实收为15.5元。「本来是抱着让利的想法,让市民对菜品以及服务上提一些建议,没想到大家都是奔着免费的午餐来的。」

由于午餐免费,一些市民还反复来吃。附近一餐馆老板,第一天带朋友来吃,点了400多元的菜,只付了88元,第二天又带着10多名员工来吃,这次点了1,400多元的菜,最后只付了200多元。自己开餐馆的人应该了解人家餐厅的成本,再说开餐馆本身经济条件就不错,还恶意占别人的便宜,这种贪图小利的人,你想他自己今后的生意能好吗?贪进去多少还得以其它形式吐出来,这是佛家讲的,不是虚言。

刘晓军说,他理解大家喜欢吃便宜的东西,但免费促销活动结束后,这些占尽便宜的人就不来了。

10月9日下午4时,记者在该餐吧看到,从收银员到服务员,大家都在玩手机。领班张雪琴说,前两天很忙,今天没促销活动了,从早上到现在一个进店消费的人都没有。

下面还有几个更缺德少德的案例:

据《新华日报》2016年10月7日报导,10月6日,安徽省铜陵市一家自助餐厅在国庆假期开业,向全市居民免费派送5天的就餐券。中午时分,现场就餐的市民挤爆大门,场面极为混乱,几十名保安现场维护秩序,防止踩踏等群体事件的发生。

部份市民不仅用盘子直接哄抢食品,还有人更是一次带走4、5盘,好像他们上辈子是饿死鬼。自助餐是不可以带走的,可以想象得到,这些眼大恨肚子小的食客就餐结束后,很多食物都没吃完,又造成浪费惊人。

2016年10月11日中国新闻网报导,河南省郑州市首家免费素食自助餐厅门前,百余名大爷大妈排起十多米的长队,等待享用免费午餐。最终由于排队人数超过接待能力,该餐厅不得不提前闭门谢客。

中共六十多年的「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教育,教出很多没有道德感的中国人。民众不只哄抢白吃的午餐,还乐于哄抢物资:

2014年11月4日,江苏淮安市洪泽县,有一货车突然着火,车上的鞋子被烧,剩余的、未被烧坏的鞋子遭附近村民哄抢,哄抢民众眉开眼笑,一旁司机掩面流泪,因为卡车这一着火让他损失了100多万元。

2015年7月22日,一辆满载小香瓜新疆大货车在甘肃张掖的高速公路发生侧翻,车上所载货物小香瓜翻下路面,遭到周边村社群众哄抢。警察赶到后制止,但由于哄抢群众太多,场面一度失控。

2015年9月29日,浙江省温州市,一辆运载30余吨大米的半挂货车在高速公路发生车祸,有5、6吨大米洒落,引来村民哄抢,附近村民将成袋的大米运走。边坡外甚至有铲车、小货车、扁担等运输装备「整装待发」。

这样的案例不胜枚举,只要在互联网打上「哄抢」,即刻会出现一堆类似新闻。

中共教育出来的人从来不会换位想问题,不会去想如果自己是那个不幸的人,眼睁睁看着人家抢自己,心里的感受会是什么?

按照佛家的说法,你占了不该占的便宜,你得加倍偿还,说不定你哪天丢了钱包,家里遭灾,或生了病又花钱又遭罪。现在的人哪里知道这些呢?所以天灾人祸不断,还埋怨老天爷对自己不公平。△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4/6436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纪念刘华清诞辰 习让老江抽筋(多图)
1. 纪念刘华清诞辰 习让老江抽筋(多图) (521,563次)

躺枪!曾庆红跳脚骂何祚庥(图)
2. 躺枪!曾庆红跳脚骂何祚庥(图) (520,338次)

江绵恒创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奖(多图)
3. 江绵恒创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奖(多图) (500,292次)

宇宙之迷!是谁销毁了扫帚星(多图/视频)
4. 宇宙之迷!是谁销毁了扫帚星(多图/视频) (313,709次)

银河系已经改变 推背图不准了(多图)
5. 银河系已经改变 推背图不准了(多图) (269,304次)

精神即是物质:量子力学与佛学相互交融(多图)
6. 精神即是物质:量子力学与佛学相互交融(多图) (227,391次)

小行星疯撞地球 无法同归于尽(多图)
7. 小行星疯撞地球 无法同归于尽(多图) (213,023次)

将地震赶到地壳深处的恩主 (图)
8. 将地震赶到地壳深处的恩主 (图) (212,270次)

天文学家发现太阳系附近隐藏着上百颗棕矮星(多图)
9. 天文学家发现太阳系附近隐藏着上百颗棕矮星(多图) (187,378次)

NASA最新照片给出有力证据 水星也是活的!(多图)
10. NASA最新照片给出有力证据 水星也是活的!(多图) (183,839次)

前所未有 恒星
11. 前所未有 恒星"闪光灯"每2分钟亮一次(多图) (182,101次)

奇异恒星多次爆炸原因不明 想告诉人类什么(多图)
12. 奇异恒星多次爆炸原因不明 想告诉人类什么(多图) (180,880次)

科学家发现新星系 光亮度等于16万个太阳(多图)
13. 科学家发现新星系 光亮度等于16万个太阳(多图) (171,416次)

只有习近平能治住这黑心疯娘们儿(多图)
14. 只有习近平能治住这黑心疯娘们儿(多图) (158,446次)

朴槿惠要斩首金正恩 美国不允许(多图)
15. 朴槿惠要斩首金正恩 美国不允许(多图) (151,440次)

现任北京司法局长发的狠誓将兑现(图)
16. 现任北京司法局长发的狠誓将兑现(图) (145,388次)

张春贤被免职当天 新疆官场倒一片(图)
17. 张春贤被免职当天 新疆官场倒一片(图) (142,087次)

江快了!新华社一篇极重要文章(图)
18. 江快了!新华社一篇极重要文章(图) (141,542次)

新华网删除了陈至立简历(多图)
19. 新华网删除了陈至立简历(多图) (140,522次)

两天俩重要会议,张德江均缺席 (图)
20. 两天俩重要会议,张德江均缺席 (图) (136,845次)

王锋闯火海 王宝强钻冰川(多图)
21. 王锋闯火海 王宝强钻冰川(多图) (134,596次)

法总统候选人认为政教应该分开(多图)
22. 法总统候选人认为政教应该分开(多图) (106,778次)

酉阳惊现一奇特东西 曝光科学忒愚(多图)
23. 酉阳惊现一奇特东西 曝光科学忒愚(多图) (99,612次)

出家人嫖娼买乐透 不敬佛祖贪财色(图)
24. 出家人嫖娼买乐透 不敬佛祖贪财色(图) (87,650次)

央视节目播灵异事件 再证灵魂存在(图)
25. 央视节目播灵异事件 再证灵魂存在(图) (47,293次)

餐厅开幕这一招 结果让老板哭笑不得(图)
26. 餐厅开幕这一招 结果让老板哭笑不得(图) (47,125次)

危险又自私的行为 请勿模仿(图)
27. 危险又自私的行为 请勿模仿(图) (46,808次)

大学生借18位同学身份 网贷50万后失联(图)
28. 大学生借18位同学身份 网贷50万后失联(图) (46,563次)

被网约车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脱困(图)
29. 被网约车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脱困(图) (46,032次)

女子撕毁假钞 换给卖菜老人真钞(图)
30. 女子撕毁假钞 换给卖菜老人真钞(图) (45,698次)

南美神秘圆形小岛会自转 科学家无解(图)
31. 南美神秘圆形小岛会自转 科学家无解(图) (45,307次)

两少年惨遭敲断锁骨 被逼碰瓷敲诈(图)
32. 两少年惨遭敲断锁骨 被逼碰瓷敲诈(图) (45,132次)

老人丢失7500元 女孩拾金不昧拒酬谢(图)
33. 老人丢失7500元 女孩拾金不昧拒酬谢(图) (45,127次)

陈至立乱象 广东二千高一新生被劝退(图)
34. 陈至立乱象 广东二千高一新生被劝退(图) (44,778次)

韩国首次承认36年前曾尝试拦截UFO(图)
35. 韩国首次承认36年前曾尝试拦截UFO(图) (44,03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