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餐廳開幕這一招 結果讓老闆哭笑不得(圖)
 



曾經在麗江生活多年的劉先生,在貴陽開的音樂餐吧試營業期間就虧損10萬元。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唐颯芮綜合報導)做生意搞促銷活動本來無可厚非,但貴陽有家新開幕的互聯網音樂餐吧策畫的「吃飯任意付錢」活動,凡進店消費的人想給多少錢就給多少錢,結果讓老闆哭笑不得。

據《貴州都市報》2016年10月12日報導,這家音樂餐吧位於貴陽市飛山街,集飲食、音樂、繪畫等於一體。老闆叫劉曉軍,玉屏人。他說之前在雲南麗江開過餐吧和酒館,生意不錯,認識一個貴陽的女孩後,就想在貴陽開一家以喀斯特溶洞爲主題的餐吧。他的想法得到玉屏2位老鄉的贊成,於是3人合夥開起音樂餐吧。

爲了在開業期間吸引顧客,3個合夥人想出兩套爲期一週的促銷方案:第一套是第一天打一折,以後類推到最後一天打7折,另外一套是「任意付」,也就是在活動期間,菜隨便點隨便吃,錢隨意付。

最終,大家同意採用「任意付」方案,並廣泛對外宣傳。活動規定,開業體驗期間,凡進入店內消費的顧客,可以對自己的消費結果進行自由定價,想付多少錢就付多少。對於是否會由此引發惡意消費行爲,他們並沒有過多顧慮,只是抱着人性本善的樸實想法,相信絕大部份消費者是理性的。

這個活動確實起到效果,爲餐吧引來大批客人,每天有三、四十桌人進店消費。

開門撞頭彩,大家一下子信心倍增。但這種信心並沒有維持多久,在隨後的活動中,有些顧客的消費行爲並沒有體現基本的善意。有的顧客消費800多元,最後結帳只付了50元,1折不到;有的顧客消費600多元,最後結帳時只付了30多元;還有消費一、兩百元,只付一、二十元的,也不在少數,更有的消費者甚至只是象徵性的按每個菜1元的價格結帳。

「如果我們的菜品和服務不好,我們也認了。但從客人自身反饋的情況來看,都認爲菜品份量充足、口味地道,服務態度也好,但就是結帳不能對應他們的評價。」劉曉軍苦笑道。

從10月2日試營業到國慶假期結束,這家餐吧提供消費的菜品和酒水僅成本就達11萬元,但收到的營業額僅萬餘元,嚴重入不敷出。

劉曉軍直到現在都搞不懂,爲什麼會是這個結果,「再不好,大家應該會付成本價吧。」他無奈地說。

由於活動不但沒有達到預期效果,還虧了一大筆錢,導致合夥人之間相互埋怨,其中一個合夥人看到開業當天的慘狀,直接回玉屏沒再回來。

人的陰暗心理 代表本身的道德水平




河南省鄭州市,一家素食自助餐廳門前等着免費用餐的人潮。

人的道德有多高,對事情的看法有多高。儘管不少人從中佔了便宜,但他們並不領情。不少人認爲是商家的自我炒作,甚至懷疑去吃的那些人,有可能是商家請去的「托兒」。

對此,劉曉軍解釋說,搞這個促銷活動貨真價實,他甚至拿出記帳本給記者看。記者在記帳本上看到,消費和實收的資料差距確實不小,其中一桌消費248元,實收爲15.5元。「本來是抱着讓利的想法,讓市民對菜品以及服務上提一些建議,沒想到大家都是奔着免費的午餐來的。」

由於午餐免費,一些市民還反覆來吃。附近一餐館老闆,第一天帶朋友來吃,點了400多元的菜,只付了88元,第二天又帶着10多名員工來吃,這次點了1,400多元的菜,最後只付了200多元。自己開餐館的人應該了解人家餐廳的成本,再說開餐館本身經濟條件就不錯,還惡意佔別人的便宜,這種貪圖小利的人,你想他自己今後的生意能好嗎?貪進去多少還得以其它形式吐出來,這是佛家講的,不是虛言。

劉曉軍說,他理解大家喜歡吃便宜的東西,但免費促銷活動結束後,這些佔盡便宜的人就不來了。

10月9日下午4時,記者在該餐吧看到,從收銀員到服務員,大家都在玩手機。領班張雪琴說,前兩天很忙,今天沒促銷活動了,從早上到現在一個進店消費的人都沒有。

下面還有幾個更缺德少德的案例:

據《新華日報》2016年10月7日報導,10月6日,安徽省銅陵市一家自助餐廳在國慶假期開業,向全市居民免費派送5天的就餐券。中午時分,現場就餐的市民擠爆大門,場面極爲混亂,幾十名保安現場維護秩序,防止踩踏等羣體事件的發生。

部份市民不僅用盤子直接哄搶食品,還有人更是一次帶走4、5盤,好像他們上輩子是餓死鬼。自助餐是不可以帶走的,可以想象得到,這些眼大恨肚子小的食客就餐結束後,很多食物都沒吃完,又造成浪費驚人。

2016年10月11日中國新聞網報導,河南省鄭州市首家免費素食自助餐廳門前,百餘名大爺大媽排起十多米的長隊,等待享用免費午餐。最終由於排隊人數超過接待能力,該餐廳不得不提前閉門謝客。

中共六十多年的「人不爲己、天誅地滅」的教育,教出很多沒有道德感的中國人。民衆不只哄搶白吃的午餐,還樂於哄搶物資:

2014年11月4日,江蘇淮安市洪澤縣,有一貨車突然着火,車上的鞋子被燒,剩餘的、未被燒壞的鞋子遭附近村民哄搶,哄搶民衆眉開眼笑,一旁司機掩面流淚,因爲卡車這一着火讓他損失了100多萬元。

2015年7月22日,一輛滿載小香瓜新疆大貨車在甘肅張掖的高速公路發生側翻,車上所載貨物小香瓜翻下路面,遭到周邊村社羣衆哄搶。警察趕到後製止,但由於哄搶羣衆太多,場面一度失控。

2015年9月29日,浙江省溫州市,一輛運載30餘噸大米的半掛貨車在高速公路發生車禍,有5、6噸大米灑落,引來村民哄搶,附近村民將成袋的大米運走。邊坡外甚至有剷車、小貨車、扁擔等運輸裝備「整裝待發」。

這樣的案例不勝枚舉,只要在互聯網打上「哄搶」,即刻會出現一堆類似新聞。

中共教育出來的人從來不會換位想問題,不會去想如果自己是那個不幸的人,眼睜睜看着人家搶自己,心裏的感受會是什麼?

按照佛家的說法,你佔了不該佔的便宜,你得加倍償還,說不定你哪天丟了錢包,家裏遭災,或生了病又花錢又遭罪。現在的人哪裏知道這些呢?所以天災人禍不斷,還埋怨老天爺對自己不公平。△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4/6436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紀念劉華清誕辰 習讓老江抽筋(多圖)
1. 紀念劉華清誕辰 習讓老江抽筋(多圖) (521,563次)

躺槍!曾慶紅跳腳罵何祚庥(圖)
2. 躺槍!曾慶紅跳腳罵何祚庥(圖) (520,338次)

江綿恆創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獎(多圖)
3. 江綿恆創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獎(多圖) (500,292次)

宇宙之迷!是誰銷燬了掃帚星(多圖/視頻)
4. 宇宙之迷!是誰銷燬了掃帚星(多圖/視頻) (313,709次)

銀河系已經改變 推背圖不準了(多圖)
5. 銀河系已經改變 推背圖不準了(多圖) (269,304次)

精神即是物質:量子力學與佛學相互交融(多圖)
6. 精神即是物質:量子力學與佛學相互交融(多圖) (227,391次)

小行星瘋撞地球 無法同歸於盡(多圖)
7. 小行星瘋撞地球 無法同歸於盡(多圖) (213,023次)

將地震趕到地殼深處的恩主 (圖)
8. 將地震趕到地殼深處的恩主 (圖) (212,270次)

天文學家發現太陽系附近隱藏着上百顆棕矮星(多圖)
9. 天文學家發現太陽系附近隱藏着上百顆棕矮星(多圖) (187,378次)

NASA最新照片給出有力證據 水星也是活的!(多圖)
10. NASA最新照片給出有力證據 水星也是活的!(多圖) (183,839次)

前所未有 恆星
11. 前所未有 恆星"閃光燈"每2分鐘亮一次(多圖) (182,101次)

奇異恆星多次爆炸原因不明 想告訴人類什麼(多圖)
12. 奇異恆星多次爆炸原因不明 想告訴人類什麼(多圖) (180,880次)

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13. 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171,416次)

只有習近平能治住這黑心瘋娘們兒(多圖)
14. 只有習近平能治住這黑心瘋娘們兒(多圖) (158,446次)

朴槿惠要斬首金正恩 美國不允許(多圖)
15. 朴槿惠要斬首金正恩 美國不允許(多圖) (151,440次)

現任北京司法局長髮的狠誓將兌現(圖)
16. 現任北京司法局長髮的狠誓將兌現(圖) (145,388次)

張春賢被免職當天 新疆官場倒一片(圖)
17. 張春賢被免職當天 新疆官場倒一片(圖) (142,087次)

江快了!新華社一篇極重要文章(圖)
18. 江快了!新華社一篇極重要文章(圖) (141,542次)

新華網刪除了陳至立簡歷(多圖)
19. 新華網刪除了陳至立簡歷(多圖) (140,522次)

兩天倆重要會議,張德江均缺席 (圖)
20. 兩天倆重要會議,張德江均缺席 (圖) (136,845次)

王鋒闖火海 王寶強鑽冰川(多圖)
21. 王鋒闖火海 王寶強鑽冰川(多圖) (134,596次)

法總統候選人認爲政教應該分開(多圖)
22. 法總統候選人認爲政教應該分開(多圖) (106,778次)

酉陽驚現一奇特東西 曝光科學忒愚(多圖)
23. 酉陽驚現一奇特東西 曝光科學忒愚(多圖) (99,612次)

出家人嫖娼買樂透 不敬佛祖貪財色(圖)
24. 出家人嫖娼買樂透 不敬佛祖貪財色(圖) (87,650次)

央視節目播靈異事件 再證靈魂存在(圖)
25. 央視節目播靈異事件 再證靈魂存在(圖) (47,293次)

餐廳開幕這一招 結果讓老闆哭笑不得(圖)
26. 餐廳開幕這一招 結果讓老闆哭笑不得(圖) (47,125次)

危險又自私的行爲 請勿模仿(圖)
27. 危險又自私的行爲 請勿模仿(圖) (46,808次)

大學生借18位同學身份 網貸50萬後失聯(圖)
28. 大學生借18位同學身份 網貸50萬後失聯(圖) (46,563次)

被網約車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脫困(圖)
29. 被網約車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脫困(圖) (46,032次)

女子撕毀假鈔 換給賣菜老人真鈔(圖)
30. 女子撕毀假鈔 換給賣菜老人真鈔(圖) (45,698次)

南美神祕圓形小島會自轉 科學家無解(圖)
31. 南美神祕圓形小島會自轉 科學家無解(圖) (45,307次)

兩少年慘遭敲斷鎖骨 被逼碰瓷敲詐(圖)
32. 兩少年慘遭敲斷鎖骨 被逼碰瓷敲詐(圖) (45,132次)

老人丟失7500元 女孩拾金不昧拒酬謝(圖)
33. 老人丟失7500元 女孩拾金不昧拒酬謝(圖) (45,127次)

陳至立亂象 廣東二千高一新生被勸退(圖)
34. 陳至立亂象 廣東二千高一新生被勸退(圖) (44,778次)

韓國首次承認36年前曾嘗試攔截UFO(圖)
35. 韓國首次承認36年前曾嘗試攔截UFO(圖) (44,03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